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陪我练太极

(2014-06-05 12:27:52) 下一个
 

(上图,儿子在我的太极俱乐部里练八段锦)

儿子暑假回来,我献宝一样的把刚学会的太极扇打给他看,看完了他说:嗯,蛮好看的。

正好第二天我要去太极拳俱乐部打拳、剑和扇,问他要不要一起去?他说:好!我说:可是一大早九点半就开始了,你得八点半起来。他自从读大学后,生活习惯改变,天天夜里两三点才睡,中午才起来,早起对他是很艰难的事情。没想到他说:没问题!果然隔天一大早九点不到,他已起来坐在那里吃早饭了。

去太极俱乐部的路上,他一边帮我开车,我一边把自己学太极的历史将讲给他听:我学太极拳的时候也就比他大个两岁,我拜的那个老师傅真是民间的太极高手。二十多年过去了,我以为我全部忘记了,没想到不久前跑到这个太极俱乐部,所有的记忆都回来了,我很快就超过了那些练了很久的俱乐部的人。太极扇是新创的运动(有点舞蹈的影子),奥运会期间在北京出现的,但是好美,我很喜欢,天天在家闷头练,也很快就上手了,如今就是太极剑还需要复习,温故知新。

到了俱乐部那里,我们迟到了五分钟,大家正在跟着教练做热身运动:八段锦,儿子站在后排,很认真地跟做着。我很高兴看到他这股认真劲儿!

到打太极拳了,我还真有点担心他会嫌太慢了,没了耐心。我跟不少中年人提议一起打太极拳,不少人都对我说:慢吞吞的,没劲儿!其实他们都不明白太极拳的好处,我两趟二十四式拳打下来,全身出汗,不亚于在跑步机上跑二十分钟的运动量!

儿子从来没练过,当然会出错,不过,他能很快纠正自己的动作,跟上大家伙的动作。整个俱乐部的人大多是年长的老人,有几个中年人,我在那里面就算是最年轻的了,儿子站在一群银发族的人中,特别引人注目!

中场休息,几位老成员都过来找他说话,他觉得练这种纯中国功夫的人,肯定只说中文,所以极力用中文与大家对话,结果有的字和词不晓得怎么说,反而这些成员用英文跟他说话,他很吃惊地对我说:哦,他们都会说英文!我哈哈大笑,说:儿子,有没有搞错,这是美国,这里面很多人都在美国生活了大半辈子了,有的还是美国大学里退休的教授呢!

几位奶奶爷爷极的人喜欢他的不得了,连声夸赞:中文说得真好,比我孙子强多了!还有几个阿姨,对他大叫:哎,小帅哥,你要常来哦!儿子听了大笑,回答:我过两天就要去中国和台湾了。

回去的路上,我问他:你跟的还不错,老师的中文口令都听懂了?真不容易!他眨眨眼,笑了一笑。我再问:什么叫野马分鬃?什么叫白鹤亮翅 ?他连“啊”了三声,我才明白他根本没听懂,只是跟着鬼画弧。虽说我笑他滥竽充数,他却颇为认真地对我说:妈妈,我真想能学会太极拳!我说:是啊,如果你能把这二十四式太极拳学会,可以在大学里建个俱乐部,以后办起活动来,三、二个打得像样的,太极功夫衫一穿,音乐一放,那么舞台上一站,那什么气势?整个中国功夫啊!儿子给我说得颇为动心,还答应我回国帮我带两套功夫衫和几把太极扇回来呢! 

昨天,儿子已平安抵达南京,第一通电话告诉我:妈妈,我在帮你找功夫扇和功夫衫呢!哈哈哈,真是个好儿子!

儿子临去中国前与狗兄弟告别

独自去中国的大男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楼下各位的评论,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问候海云,周末愉快!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儿子一天天长大,又很出色,看了也欣慰。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好儿子!"天天夜里两三点才睡,中午才起来" 我的儿子is exactly the same.
wolfkiller8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是个宝,看了就高兴。
无知无为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你比那个虎妈还厉害,教育出如此出色的儿子。我教会了儿子24式他却坚持不了、练愚蠢的健美去了。24式我打5遍才出汗手尖发麻,显然你的功夫不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