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城墙、狮子、教堂和祷告 卢塞恩之二…瑞士之行八

(2014-02-07 09:26:10) 下一个
 

   也许是我的故乡是座古城的原因吧,我对任何一座城市的古老的城墙都有着特别的兴趣,无论是亚洲、美洲还是欧洲,看到那种砖头石头结构的城墙就有一种特别的亲切感。

   在卢塞恩的一天,我们专门去看这座古城的城墙,穆塞格古城墙(Museggmauer),最早建于14世纪,如今仅保留下800米长的一段城墙,城墙上还保存有九座了望塔,其中3座塔对公众开放,我们登上了一座塔,俯瞰全城的风景,真是美丽如画!

风景如画

如画风光

   站在塔顶上,才看清那古城墙原来并不如在下面看着那么坚固,城墙本身只有薄薄的一层,与我们中国的古城墙不一样,中国的古城墙通常都是很厚实的,兵马可以在上面行走,而穆塞格古城墙如此薄的厚度,在中国肯定是挡不住西域的兵马的。也许炸药是中国人发明的原因吧,中世纪的欧洲还没有炸药,这样的城墙只能稍微抵挡一下刀箭!也许最主要的原因还是瑞士之地原就是和平之壤,没有中华民族经历的那许多战争的磨难。

薄薄的城墙

城堡之一

城墙相连的石塔

经过住宅区的城门

城墙的另一边是绿色的草坪和水牛

   从城墙的石塔上下来,沿着老城走,大约半个钟头就可以走到鲁塞恩最有名的旅游点之一:卢塞恩之狮又称临终之狮。在一块山麓岩石上,有一个凹进去的石槽,浅浅的洞穴里,一头濒死的雄狮痛苦无力地侧卧在地上,一只长箭插在它的背上,旁边,还有一些折断的枪支和带有瑞士十字的盾牌。这个极富艺术感染力的石雕是为了纪念十八世纪反对拿破仑称帝而参战中牺牲了的瑞士雇佣兵,艺术家的名字叫托瓦森,于1821年凿建。

鲁塞恩之狮

山石上的石雕

  站在临终狮子的雕像前,会有一种无可名状的发自心底的悲伤,那种哀伤从石头上传到整个山麓上,又弥漫在那片空气里,令人安静无语,只想在那长椅上静静的坐一会儿。

   可是很快,我的静默的哀伤就被一队队旅游团赶走,一阵阵的喧哗和高声地讲笑,都是我熟悉的母语,这每每令我在异乡听着感到亲切的母语此刻却有些刺耳的,因为与这里的气氛不相融洽。我们告别了卢塞恩之狮,往山坡下走去,沿途的店家竟然几乎家家都有中文标记,进去之后更发现连商店店员都说中文,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导致了国人欧游热,国人的荷包满满,又导致了瑞士商人的亲中。瑞士的手表举世闻名,如今瑞士各大风景点都有瑞士表专卖店,基本上里面的店员一半以上都是说中文的中国人。

大批的中国旅游团

到处都是中文标记

中餐馆的价位(是美国的三倍)

  被一阵阵的中文和瑞士手表刀剪袭击的头晕眼花,山下正好有座独具特色的教堂,双子的尖顶直指云天,教堂低沉宽厚的钟声呼唤着我们,那就是著名的双塔哥特式建筑的霍夫教堂(Hofkirche)。这座教堂初建于8世纪,重建于1645年,呈现文艺复兴晚期的建筑风格。教堂里面有一个4950只铜管的管风琴,常不定期有音乐会在此表演。

霍夫教堂

巨大的管风琴

静谧的教堂里面

   走进教堂,里面的静谧令人心安,坐下静静地祷告:慈爱的天父,感谢你给我这样一个假期,净化我的心灵。请你保守我的家庭:父母、丈夫和两个孩子,都能感受到你的恩典! 

待续

这个系列从头看:文化震动之桑拿裸浴...2013瑞士之行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