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我在麦当劳吃早餐...北京日记 六

(2013-12-03 11:45:47) 下一个
 

刚到北京的前几天,我天天凉皮、春饼、火烧、煎饼......吃得不亦乐乎,老实说,北京人除了面食做得不错,烤鸭没话说,很多菜并不合我这个南方人的口味。

来的第一天晚上,我去北辰超市,真像是老鼠掉进米缸里,拎了一盒凉拌海带外加一盒炒春笋,再来一盒卤鸭胸,回去兴致勃勃边上网边想大饱口福,谁知道那海带一股腥味,那春笋咸得要死,那鸭胸铺木渣渣无法下咽,我全部倒掉,非常的失望。

后来导演跟我说在北京别想着吃南方菜,总会这里不对那里不行的,我想想也是,从此改变饮食习惯。 

早餐,很多时候我一罐酸奶就解决了。有的时候,睡眠不好,早晨睡过了,导演敲门我才醒,就顾不上吃,冲一杯我从美国带去的麦片也能对付。

中午都是跟导演一起去马路对面的商业中心底楼吃中式午餐,我们各吃各的,导演在北京生活二十多年了,基本上北方的东西都习惯了,我的嘴巴其实不算刁。面食基本上都吃,饺子、面条、凉皮、馅饼我还真都能对付,不过,大多数时候都是在一家四川口味的快餐部要一个荤炒素的炒菜,蒜苗炒肉丝之类的,一个星期过去了,又一个星期过去了,我有点吃不消了。

每天晚上我也是到处乱混,有时炒个菜,有时是面食,可北京的炒菜,只有四川口味的我还能吃,其它的真找不到想吃的欲望。导演奇怪:你一个南方人,怎么整天吃辣的?嘿嘿,我不好意思说,如果不辣,那菜肴不是能咸死卖盐的,就是淡出鸟来!很多时候我会在午饭后去一家小面包房,买一杯拿铁咖啡和一个它们特色的面包,当作我一天辛苦工作的奖赏。

忽然很怀念南京和上海的吃来,无论是南京还是上海,随便一家小馆子,无论是点心还是菜肴,那都是可以令人满足的,这北京的吃啊,真让我住了两个星期就有想逃的欲望!

今天一早起来,想到外面的煎饼果子、豆腐脑,一下子觉得很倒胃口,就想算了,不吃了,一会儿肚子开始顽强的咕咕地叫,忽然想起马路对面的麦当劳,赶紧披了件外套跑了出去,在麦当劳要了杯咖啡一个麦当劳鸡蛋奶酪饼,正掏钱付帐,先生从美国打电话来,问我在哪里?我说在麦当劳买早饭呢,他大笑说我这个从来不去麦当劳的人怎么会想到去那里,还是在北京!大有太阳从西边出来的感觉!

我顾不上跟他多啰嗦,急急忙忙付了钱,迫不及待一口咬下去,幸福的眼泪差点掉下来,那是一种久违的滋味!

当咖啡的香气把我环绕,我知道我想家了!想太平洋那一边我的家!

北京,你让我心痛!...北京日记 一

秋风中的圆明园…北京日记 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北京的大部分馆子也是辣死人不偿命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iserman' 的评论 : 你根本没看懂我的文章!Sorry。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太d' 的评论 : 中国的麦当劳要是提供免费咖啡,那将是个什么情景?!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呵呵,看来麦当劳还是个不错的缓冲地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显见博主没有找对地方,居然去了麦当劳。

深圳的饭馆为了适应大批江西湖北湖南人,大部分辣死;还有一些粤菜馆北京人不
太吃得惯。有些菜不错。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几个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们(都长大成人),没有一个会去吃麦当劳的.
麦当劳都是垃圾食物.
梦太d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麦当劳咖啡是一级棒,其他店的咖啡没有的比。有些州是大小杯子咖啡一个价钱。有一年在芝加哥起来就去麦当劳,要了两杯咖啡,要副钱,人家说free,这才看到外面牌子monday morning coffee free。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次和一个德国朋友去江苏的几个城市转, 一路上几乎每顿饭要进几次餐馆,直到找到北方餐馆为止.南方饭实在难以下咽,甜,绵,吃了起胃酸. 后来再到深圳的时候,就干脆去麦当劳吃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