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曼哈顿的美食站…Chelsea Market 雀儿喜市场

(2013-09-11 07:45:36) 下一个
 

我的老美邻居总爱跟我提曼哈顿上的雀儿喜市场,她喜欢那里的气氛和美食。我一直想去,每次路过,我家司机(先生)总说没地儿停车,其实他是对这种市场之类的地方不感兴趣。这次我们在逛空中花园时,看见高线公园上的一个出口写明了通往雀儿喜市场,这下没借口了,我拉着先生下了空中花园直奔市场。

雀儿喜市场是曼哈顿上的一个都市综合商业中心,以美食为主,由约22个建筑组成,建筑与建筑之间有桥相连,寒冷的冬天,你如果到那里去,完全不用担心风雪,因为全部都在室内,著名的奥利奥饼干(Oreo Cookie)就是在那里发明和生产的,现在的中心里面还有不少商业店家,服装杂货都有出售,连Google都在二楼建了个分部。

如果你去过波士顿的Quincy Market(昆西市场),就能想象出纽约的雀儿喜市场的状况,很接近。那里充斥着当地的特色美食,海鲜、甜点和各式餐饮,琳琅满目、人潮汹涌。纽约和波士顿一样都靠海,所以那里的海鲜都是十分新鲜的当天货,龙虾是一绝。

空中花园上就可看到雀儿喜市场的标记

市场进口处

人潮汹涌

走进龙虾屋,里面的人真不少,座位上坐满了吃客,等座位都得排队,好像回到中国。

老美吃龙虾很简单,活的龙虾蒸熟,给你一小盒融化的黄油和两片柠檬,你就把龙虾肉蘸黄油并挤上柠檬汁吃就行了,他们吃的是原汁原味,龙虾因为新鲜甜甜的口感很好,一只小一点儿的龙虾大约三十块美金,大的龙虾近百元。

我从美西搬到美东,觉得美东这里最好的就是吃海里的螃蟹和龙虾,比加州便宜多了,螃蟹美东都是论打卖,一打十美金有时都不到,我开始不懂,去了总要求给我两只螃蟹,人家不卖,说要买至少半打,半打才几块钱,可每次买六只螃蟹,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吃,每次都吃得嘴巴起泡舌头破掉,后来就不敢买了。龙虾也便宜,在我们住处附近的超市一磅才六块钱,一只龙虾十几块钱就够了。扯远了,说到吃就刹不住!嘿嘿。

先生一看买龙虾的队伍排得拐了弯,就对我说让我自己排队吃龙虾,他吃其它的东西去了。我排了一会儿,队伍似乎不动,就没了耐心跑过去看他找什么好东西吃,原来他看上了那里新鲜的生鱼片,想想龙虾到处都有,回家也可以吃,生鱼片却不是哪里都可以买到的,我便也过去加入他,拿了一盒综合生鱼片和一盒蛤蜊奶油浓汤。综合生鱼片中有三种鱼,其中的生三文鱼最好吃,所以他又去买了一盒生三文鱼,这才算过足了瘾头。

蛤蜊奶油浓汤,一级棒!

第一盒综合生鱼片,吃得差不多才想起来拍照

第二盒生三文鱼片

一顿海鲜午餐之后,我们就在市场里闲逛,看着各种各样的商品尤其是食物的调料和甜品店,是我的最好的放松方式,就像在家什么事都不想做时,我就翻出菜谱做美食,脑子什么都不想,就想像一会儿之后做出来的美食的样子,特别享受! 

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烹饪和美食,喜欢逛这种各式各样食品商铺,到纽约一定不要错过雀儿喜市场!

坚果店

调料店

自选匹莎用料

甜品店


相关文章:漫步纽约空中花园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