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奖励老总的大菜:东西合璧煎羊排

(2013-06-26 05:19:17) 下一个
 

最近,忙来忙去,感觉把家里的老总给忽略了。

说来我家老总其实在各方面帮我很多忙,大多时候都是默默无声的。我组织讨论会演讲会,他布置会场安置电器麦克风,在家里的每两周的小组讨论,他的付出还是小组成员提醒我说:“海云,你老公真好,每次都看见他在那里洗盘子洗碗!” 嘿嘿,惭愧!我都没注意到,人家提醒我才注意。这样的小事很多,从每天早晨提醒我吃多种维它命到检查我的手袋里是不是垃圾太多......大事也很多,无论是深夜几点与国内的人员通话还是提醒我文轩的帐单要付等等,都是他一两句话提醒我,他自嘲是我的贴身秘书兼保姆,其实,我这人容易忘事,是因为做起事情来比较投入,往往一进入一种状况,就把其它的给忘了。

忙完演讲会,我和大家伙去餐馆庆祝,好菜好饭一大桌,吃得欢谈得欢,他马不停蹄开车送儿子去湖边,还要在那里做儿子的摄影师,等他赶到餐馆与我们汇合,只见残羹剩菜,我们已吃得差不多了,但他毫无怨言。 

我要去中国,他去办签证,机票酒店一一搞定,我只要收拾自己的东西就可以走人。想想有点内疚,马上要带着俩孩子回国了,扔下他一人,虽说过两周他也加入我们,但是因为感恩,想到他的好处,就挖空心思,做了顿好吃的(已有段时间没好好做饭了,没时间)犒劳他!结果,他当然是一如既往地非常满意。 

这道煎羊排,很容易做,羊排在西餐中不比好的牛排便宜,主要是因为羊排的肉够嫩。煎的时间不能太长,不能煎老了,西餐的做法各种各样,法式羊排是我喜欢的做法,我这道羊排因为老总要吃饭,配的是糙米饭,就用了点东方烹饪法,我曾在一个越南西餐厅里吃过他们做的羊排,非常好吃,问做法,他们介绍要用鱼露。

所以做法:西式羊排用鱼露抹遍两面,激发出味道来,加上干的Rosemary腌约两小时, 生铁锅(很重的那种)放火上,喷油少许,放入羊排大火煎约两分钟,煎时喷上好的威斯忌酒,筵席的话,配上红绿色蔬菜就更好看了,我贿赂老总,他要吃饭,就放在饭团上了。很容易做的一道五星级的菜,中国人也会喜欢,别担心羊肉的膻味,完全没有!

羊排配米饭犒劳老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