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泥鸿爪意大利 三 罗马

(2013-05-25 09:24:54) 下一个
 

(上图,罗马斗兽或竞技场里面)

罗马在我很小的时候是血腥的记忆,与我读小说里看到的斗兽场连在一起,随着年岁的增长,那部《斯巴达克思》的残酷的画面渐渐的被后来电影《罗马假日》里甜美的赫本彻底取代,浪漫的罗马成了我心中向往的地方。

罗马正如世界上很多名城一样,不是两三天就能读完和读懂的,我们只住了两晚,远远的不够,后来也有计划再去罗马,在那里住上十天半月,可似乎时间总是不容易挤出来,转眼间孩子就长大了,写着这篇回忆录性质的游记,再访罗马成了我心底的呐喊。

如果说塔斯堪尼是意大利最明丽动人的少女,罗马就是意大利最勇猛健壮的少男。罗马在希腊语中就是英勇的意思。走在罗马的大街上,到处都是雕像,到处可见历史的遗迹,几千年的人类历史在那里触手可及,你犹如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舒畅的游泳,河的两岸是目不暇接的迤逦风光。

罗马的历史我就不多说了,留待感兴趣的人自己去读。

就说说自己在罗马的几点深切感受。

进罗马城前,我们被告诫那里吉普赛人多,也就是说小偷多,所以钱包要看好,有时吉普赛人还会抢。意大利人对吉普赛人的看法与我当年看那个索非亚罗兰演的美丽的吉普赛女人相差甚远,我很难想象意大利人嘴里那些肮脏、龌龊、惯偷的吉普赛人部落,也许我没有戒备反而受保护,反正我在罗马没被偷,看到一吉普赛孩子我还给了他一块美金的铜板玩。

在许愿池附近逛,我们找了家意大利咖啡吧坐了下来,那里的咖啡吧像美国的酒吧一样,大家围着吧台,各点一小杯浓缩的意大利咖啡,我也点了一杯,结果只能喝一小口,太浓了,放再多糖都不行,而意大利人只喝纯黑的咖啡,也就是什么都不加。我说起在巴黎的街上,那一杯咖啡很让我想念,法国人的咖啡里加了很多奶,有点类似美国的拿铁,我很喜欢。意大利人听了大笑, 说法国人的咖啡是水,根本不能称为咖啡。

也是在许愿池边,因为那杯咖啡让我满嘴苦味,我们随便找了家甜品店,要了一客著名的意大利甜点Tiramisu(替拉米苏),那是我至今这辈子吃的最好吃的Tiramisu。后来把这款甜点尝遍全球,只有纽约小意大利的一家和旧金山小意大利的一家咖啡馆的里的Tiramisu还能稍微凑合,但远远不能跟罗马那家相比。

在罗马吃了顿中国餐,真是糟糕透了。意大利的餐饮跟美国的意大利餐有些不一样,女儿喜欢吃意大利菜,小的时候问她吃什么,总是皮萨,在罗马给她买了一块皮萨,谁知道上面的奶酪薄薄的一层,看都看不出来,问餐厅这皮萨上有奶酪吗?餐厅说当然有了!女儿说她吃的皮萨上面有很多奶酪,餐厅的人听了就知道:“美国皮萨,是不是?那不是真正的意大利皮萨!”想象皮萨少点奶酪,就没有那么油,还算健康了。什么食物传到美国,不是分量变大了就是油脂变多了,难怪美国有那么多大胖子!

意大利的冰淇淋特别好吃,我们带着女儿去吃冰淇淋,里面的人人大叫“吉拉托”,我们想这肯定是个意大利名词?但是是什么意思呢?不得而知,结果意大利人指着我们手里的冰淇淋又说了几遍“吉拉托”(Gelato),我们终于明白是意大利语冰淇淋的意思。

罗马的斗兽场、许愿池、罗马帝国遗址等都是游客必游之地,我就不多罗嗦了,留待大家有机会自己去观光。

古罗马帝国遗址和竞技场

待续  意大利游记从头看:雪泥鸿爪意大利 一 米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