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咖喱咖喱三 日本咖喱

(2013-05-16 06:39:28) 下一个
 

很多中国人喜欢吃的咖喱,其实是日本风味的咖喱。咖喱到底还是外来的东西,印度起源,大英帝国传扬,传到东瀛,日本人加了浓缩的果泥比如苹果泥,咖喱味就夹杂了浓郁的水果的甜香,咖喱的辣味基本上就不见了,比较甜,刺鼻的香料也被果香盖住了,因为日本咖喱用了法式烹饪中的奶油面糊(白汁)作法,咖喱做得跟浓汤似的,日本民族又是个吃米饭的民族,所以日本咖喱大多浇在白米饭上一起吃,有时,日本人也有咖喱与乌龙面等面食一起吃。

你如果让一个上海人猛然一下子吃印度咖喱,他可能会受不了那个刺激的味道,但是如果让一个上海人吃日本咖喱,他肯定会甘之若饴。

今天的日本咖喱特别容易做,在东方食品店里都能买到那种日本咖喱糕,一盒一盒的,盒子上面都有做法的介绍,你可以按照盒子上的做法,也可以跟着我照我的方法做。

原材料:鸡半只或鸡腿一磅半,土豆四个去皮切块,洋葱两个大的切块,胡萝卜两三根(我没放,家里没了)

日本咖喱一盒。

锅放火上,一小勺油或不放油,鸡块下锅煸至变色,加料酒一大勺,水两到三杯煮八成熟,加土豆块和洋葱同煮至熟,加入咖喱一盒,边加边拌均,这种咖喱糕会使得汤汁很快浓稠。

趁热小碗里装米饭,咖喱鸡连汤汁浇在米饭上,一碗和式咖喱米饭就成了,好吃极了!

原材料(我家没鸡腿就用了半只鸡,取出鸡胸肉,再一切两半,一半做日本咖喱鸡,一半做西式烤鸡,鸡胸肉可做意大利白酱粉)

日本咖喱糕(各大东方食品店均有)

煮在锅里的样子

盛在米饭上的样子

待续

相关食谱:

咖喱咖喱 一印度咖喱      咖喱咖喱 二 泰国咖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上海人喜欢的咖喱,绝不是你说的娘娘腔味道的日本咖喱,而是油咖喱。我记得几十年前在上海滩,一小瓶方形瓶装的油咖喱,价格就要相当于两斤半纯精猪肉的价格。上海金陵东路上的咖哩鸡饭,用的就是正宗油咖喱,记得一块鸡加上一点饭,一份要价就要三、五块钱。在北美,我只在加拿大多伦多的某一家超市里见过香港产的油咖喱,味道与上海市售的味道一模一样。
唐瑛扬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much for the info! Next time I know I should buy Japan type curr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