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咖喱咖喱 一印度咖喱

(2013-04-29 09:48:25) 下一个
 

最早尝咖喱,是我小时候,我父亲忽然想起他吃过的一道美味:咖喱,可那时家里不会做,在市面上找到咖喱粉,回来就在烧的马铃薯上撒上咖喱粉,算是一道咖喱土豆,那种咖喱粉有点苦涩味,一点儿都不好吃(其实主要是做法不对)。咖喱在我童年留下了一种独特的却并不算太可口的印象。

在加州居住时,硅谷的老印很多,公司里的印度同事领着我们大大小小印度馆子出入下来,没几年,我已算是印度美食通,我家老总也是个爱吃的人,但有时比较不能接受新鲜事物,我介绍印度餐给他吃,他摇头摆手不要去,后来勉强被我拖去吃了一次自助印度餐,一排印度食物自己取,他只吃咖喱,但是印度咖喱有很多种,鸡肉的羊肉的和蔬菜的,各种味道都不同,几种咖喱一品就品出了不同的滋味,从此以后,我说印度餐,他毫无异议乖乖跟着走,吃得更开心。

有一年我们全家回上海过圣诞节,各大西餐馆圣诞夜晚餐都需订位,我们两家老老小小近十口人,订不到大台子,正好住的希尔顿酒店的对面就有一家印度餐馆,还无须定位,拼了两张桌子坐了下来,一顿印度餐两家老人都吃得眉开眼笑的。

先科普一下,再来详细解说做这道印度咖喱鸡,为了让大家品出完全不同的咖喱滋味,我用的原材料完全是一样,只是咖喱不一样,如果你跟着我做下去,就可以品出咖喱的印度味、泰国味和日本味的不同。

咖喱实际上是一种混合香料, 最早起源于印度,印度人说是他们的释迦牟尼创造的,泰米尔语,咖喱是酱的意思,成份中有薑、大蒜、洋蔥、薑黃、辣椒等,印度咖喱多为黄色。有时是粉状,有时是膏酱状。印度人吃素的多,素食者偶尔若吃肉类,就会觉得特别腥腻,加了咖喱就可以遮住肉腥味。咖喱最初只在印度食用,慢慢传到了东南亚一带,后来印度成为英国殖民地,随着大英帝国的扩张,咖喱就传遍了世界各地。

家里做咖喱,一般来说就无须做其它菜肴了,把咖喱连菜带汤浇在饭上一起吃,味道浓郁美味。

这道印度咖喱鸡,用料:鸡腿、马铃薯、洋葱(后面的泰式和日式咖喱都是这三种用料)

土豆

洋葱

鸡腿(需切块,与土豆块大小)

咖喱,我用了两种印度产的咖喱,一种是专门炮制印度咖喱鸡的咖喱酱,一种是可以烧任何咖喱菜的印度咖喱粉。

印度咖喱酱

印度咖喱粉

做法很简单:鸡、土豆、洋葱均切块状。鸡大约一磅,土豆三到四个,洋葱两个。(美国洋鸡做这种咖喱鸡,好吃得很,因为洋鸡肉容易熟)

深口锅放火上,一袋印度店买来的“Chicken Madras”咖喱酱(这种酱有咸味,故不需另加盐),加入约两杯的冷水,混均。放入鸡块中火煮五分钟,再放入土豆和洋葱同煮,中火转小火20分钟左右鸡熟土豆酥,加两小勺“Madras Curry Powder”咖喱粉拌均,大火至浓稠就可以了。

印度风味咖喱鸡

你可以浇在白米饭上吃,或者配印度面包,用面包沾咖喱汁吃,也可以就这么空口吃,因为里面有土豆有肉,也很饱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哈哈,我本来是在后面要介绍日本咖喱的,被你超前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28的评论:
印度人也说咖喱助消化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oshur的评论:
哈哈,本木倒置的评论一看就知道你太不地道了。:)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就用海云的方法做了日本mild咖喱(因为没有印度咖喱)! 小女兒从来没那么要吃。这种又快又好吃的食谱太好了,管它地不地道。谢谢海云!
lu2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吃印度餐,专门去印度小店购买几种成品菜调料,袋装。做的时候弄点土豆,西红柿,洋葱的丁丁,然后放上猪肉或是鸡肉,羊肉的丁丁,接着把那混合调料投进去熬制,最后出来一大锅红黄的的菜,颜色很诱人,浓浓的咖喱味道,还有些辣,还有些其它调料的混合香味,浇在米饭上,全家都爱吃,也很下饭,营养丰富,容易消化。
koshur 回复 悄悄话 熱情可嘉,但是灰常不地道阿。。。
印度人是沒有咖哩這個說法的,咖哩粉是英國人發明的。。。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哈哈。。。有机会我们多交流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ELISA的评论:你家保姆一定更正宗。
不过,我买的这种咖喱酱,你说的成分都有了,尤其盐分也够了,再放盐就要咸死了。:)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我看我家的保姆是这样做的,二个洋葱切薄片,二个蕃茄切片,油热后先放入洋葱小火炒几分钟,直到洋葱的水分出来,再放入蕃茄炒几分钟,再放入咖喱粉,姜黄粉,红椒粉抖匀,然后放入鸡块,土豆等,稍炒后放长水,温火煮。起锅前二十分钟放盐,起锅五分钟前放入香草。呵呵。。。
YELISA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个印度咖啡的爱好者,可是,感觉楼主的做法并不地道,地道的做法还是要加好多别的料,比如姜黄粉等。。。。当然还要记得用上他们印度人常用的一种香草叶。。。哈哈。。。因为我们家以前的的保姆就来自那边的厨师。。。所以对南亚特别印度的美食相当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