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云招牌炒米粉

(2013-04-19 07:23:03) 下一个
 

米粉是一道南方人爱吃的主食,吃法各种各样,著名的云南过桥米线也是一种。

粤式的干炒牛河更是一道家喻户晓的米制主食点心,也是我们家大人孩子都爱吃的一道广式美食。越南人的Pho,牛肉汤粉是我家孩子们的最爱。这些都是米做的主食类,想来我们南方人还是喜欢吃米,即使做成面条状,还是米做的面条-米粉深受欢迎。

有两种米粉我很喜欢,一是台式炒米粉,细细的新竹米粉,用热水泡软,台湾人喜欢用虾米、香菇、高丽菜加五花肉切成的肉丝,再加点红葱酥炒得香气扑鼻,令人食欲大振。

我还喜欢一种新加坡炒米粉,通常用洋葱、鸡蛋、叉烧丝、辣椒、鲜虾外加咖喱粉炒的米粉黄灿灿的,微微的辣,味道独特!

我自己创立的海云牌招牌炒米粉,有点儿混合了这两种炒米粉的特色,有时我用新竹米粉,有时就用那种广式的东莞米粉,也是用热水泡软米粉,略剪短米线,手里有什么样的蔬菜就配那几种蔬菜,这次我手边真好还剩下一个佛手瓜,就用它了,再加点胡萝卜,好看又营养,泡了一点儿香菇木耳,蔬菜就够了,荤菜就加了一点肉丝和鸡蛋,佐料需要:蔬菜油两小勺,生抽酱油两勺,盐少许,沙茶酱两勺。(孩子不吃咖喱,故而用沙茶酱,却意外的美味,孩子也爱吃。)

先把肉丝和鸡蛋炒好,再把蔬菜炒熟盛起备用。热铁锅里加两勺油,放入沥干的米粉翻炒,加入沙茶酱和酱油继续翻炒,最后汇人放置一边的荤蔬菜配料,起锅时,撒上葱花。

晚上聚会的时候,我炒了一大碗作为宵夜点心,很多人都爱吃哦。

 主要用料:沙茶酱和新竹米粉

再来张特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出喝酒的评论:
哈哈哈,这么重的字:背叛!不过,确实不是江西米粉,算是台式和新加坡米粉的混血儿。
出喝酒 回复 悄悄话 你背叛了江西米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