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报喜帖,留份底稿

(2013-03-28 17:17:42) 下一个

犬子一心学医,藤校唯一的一所本医连读布朗录取,是孩子的第一志愿,我们为他高兴。与大家分享我们的喜悦。

又:
有为人父母者想知道犬子考大学的基本情况,也是给将来想考本医连读的孩子和家长们一点参考资料,我把孩子的基本档案成列如下:(括号里的评语是我写的,不一定完全正确,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SAT: 2400 (super score, 2310/2370,这是美国的高考综合考的分数,满分2400,其实考过2300,就无需再考了)  

SAT II Math 2: 800, Biology: 780, Chemistry: 770 (这是美国高考的单科考,满分800,过了750应该就还不错了)

Unweighted GPA: 4.0 Weighted: 4.6 top 2% of grade,(学校平均成绩,这里显示的应该是三年的平均成绩,第四年没有算在里面,A=4,B=3,C=2,我觉得3.8、9以上就不错了,后面那个是因为有些高程度的科目加分的算法,而且每所高中不大一样,一般大学会考量前面的分数。小镇高中已取消排名,所以我们并不知道孩子排名如何,但是因为申请本医连读,本医连读的学校要求不一,但有一点是统一的,他们都对孩子在全年级毕业生中的成绩位置有要求,比如我们州大要求是顶尖百分之十,罗切斯特大学要求是顶尖百分之三,布朗大学要求是顶尖百分之二......申请时我们去高中询问学术指导,孩子的位置在哪里?学术指导说全部都合格可以申请,所以我们才说孩子在顶尖百分之二的学生里,现在布朗录取了,这个推论也是被证明的了。)

Volunteer at local hospital and local EMT squad. Founder & President of school break-dance club. Substitute teacher for break-dance class(paid)Cashier at Kings'supermarket (paid).(这是孩子做义工和一些主要的课外活动包括打工,大学希望看到孩子在紧张的高中升学阶段还能自如地安排好不同的活动。我的孩子的课外活动比这里列出来的多,列出来的包括:在医院做义工,在急救队做义工,创立他们学校第一个街舞俱乐部并担任俱乐部主席。在舞蹈学校担任替补老师教舞(付薪),在超级市场做收银员(付薪),他还参加了学校的田径队、游泳队、铜管乐队、国际象棋俱乐部、桥牌俱乐部等)

Brown Book Award. Bausch & Lomb Honorary Science Award. AAPT Outstanding Physics Student of the Year.NMSQT Special Scholar.Piano 1st and 2nd prize winner (same age group compitition).State Debate 2nd and 5th.(这里的奖项,孩子说没有那么重要,但是,我觉得前两个奖发出的学校,他都拿到了本医连读的后续,所以我觉得有关系。 布朗大学读书奖,B&L科学奖,全国物理学会最佳学生奖,国家奖学金特殊奖,还有小时候拿过的钢琴比赛(美国公开赛儿童组的第一和第二名)以及钢琴十级荣誉奖,新州高中辩论赛第二和第五名,还有一些他没列出来,比如在田径队参加学区高中接力赛取得第三名(他因为自己跑得最慢觉得拖了别人的后腿就不好意思列了Cool)

5 AP exams all 5. More APs in senior year, total 11 APs.(AP的课不属于高中毕业要求的学科,属于大学程度的课程,但是很多高中都设有这个程度的课,大学招生时,也喜欢看到一挑战自己的孩子,也就是说如果高中设有这些课,他们希望看到孩子会选修。这种科目。每年全国有统考,考试成绩:A=5,B=4,如果得C,大学一般就不计了。我的孩子总共拿了十一门AP课,考过的几门都是5分,高中四年级也拿了5门,今年五月份还要参加考试,不过四年级下半学期的成绩,申请大学是看不见的)

Strength: Good writing skills, good amount of medical related volunteer experiences. (孩子的强项在于他的写作技巧不错,从他拿到布朗的读书奖和SAT写作满分可略见一斑,他的写作跟我又不一样,他是那种严谨的论文式的写作,适合写科学论文。他的申请大学的论文,我和他爸爸都有参与提意见,这当中我们也有争论,没有人喜欢别人对自己的文字挑三拣四的,可是,孩子毕竟是孩子,有些语气和语句还是需要成人帮助推敲,他的英文老师也会为每一位申请大学的同学修改申请论文。我们没有为他找私教,因为觉得他的写作水平还不错。需要重点强调的是,孩子的申请大学论文非常重要,千万不能忽视,如果孩子自己的写作欠佳,找个指导老师也是会有所帮助的。

几所本医连读都给孩子发了面试通知,我觉得最大的帮助还是孩子这几年在医院和救护中心里的持续不断的义工服务,我记得医学院的教授对我们说,他们也会考虑到孩子的多变性,高中毕业的孩子很多都没有定性,对将来的职业更是可能千变万化,所以本医连读需要那种成熟的孩子,那种家里有过亲属在医疗职场上做事的孩子会比较了解行医的辛苦,不会将来因为想象不到的辛苦而半途而废。没有亲人行医的孩子,他们就更加希望看到孩子已在医务相关的行业做过一定时期的义工,这样的孩子也可以从亲身经历中了解到医务人员的辛苦。所以,我建议想让孩子读医的家长可以带领孩子多见识医生职业中辛苦的那一面,不要用医生头上的冠冕和物质方面的收入来吸引孩子。)

weakness: Asian boy. (作为亚裔男生的母亲,我看到孩子比亚裔女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但是还不一定会拥有期望的回报。很不幸,这个社会就是这样。这个话题也很大,以后有机会再聊。但是如果你家和我家一样,也有个小中男的孩子,那么让孩子认识到这种不公平,不是坏事,因为他知道一切怨天尤人都帮不上忙,唯有自己更努力,才能最终有一天改变这个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几句闲话 回复 悄悄话 迟来的恭喜,儿子太棒啦。谢谢你这样分享孩子的情况,让小娃爸妈可以学习怎样育儿。太谢谢啦。
kdsz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很喜欢你写的儿子的情况,我儿子现在8年级,马上9年级,你儿子的情况我可以做参考,太谢谢啦!他不会做医生,但是至少9年级开始考SAT专业课等等,都是宝贵的经验。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Belated CONGRATULATIONS!! What an accomplished boy! I am sure he will be a fantastic doctor! You must be so proud!
jojo1971 回复 悄悄话 outstanding kid, congratulation!
Yjz2008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海公子!一直默默潜水看你的好文,不仅仅是好文笔,而更多的是喜欢你的大气坦诚。这次是一定要浮出来,恭喜你家帅小伙!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出色,恭喜!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我们很开心!也祝福大家!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He must be very happy too:)
Arya 回复 悄悄话 海云,恭喜你!祝贺你家公子进了dream school!
浅水弯弯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feil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Proud mom!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孩子梦想成真。
fuer 回复 悄悄话 weakness: Asian boy.

Why?

Brookside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这几天还在等你那篇"本医连读 "下 呢,没想到这么快就等到了你儿子的好消息。儿子太优秀了,为你们高兴。
taotao2005 回复 悄悄话 和远方一样追到你家,向你表示祝贺。这几天我一直在等着你的消息,今天上午还来看看有没有喜讯呢。现在总算是心想事成,可以放心了。
你儿子真是优秀,羡慕啊!
yuanfang2012 回复 悄悄话 到你家里再次祝贺你!恭喜恭喜!羡慕你有一个这么优秀的儿子。你的本医连读系列我要好好拜读。特别喜欢你的文笔,钦佩你的才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