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海边的青草

(2012-09-13 06:14:42) 下一个

 

在我们度假住的木屋的草坪尽头就是几乎长在海水里的青色长草,这种草有点像中国湖荡里的芦苇,没有芦苇的顶上头的芦苇尾巴,高度差不多,可能稍微矮一点儿,芊芊细细,犹如少女的身姿,在海水和陆地的尽头之间随着海风轻摇腰肢,煞是美丽。

 

这些长长的青草身体是绿色的,长到一定的高度,顶端的叶尖尖就变得有些发黄,这种黄不是那种没有生命的枯黄,而是带着画家画板上的艺术气息,仿佛是梵高笔下的荷兰麦田,透着田园般的诗意。

 

住在海边的蓝色的木屋里,每天清晨起来的第一件事,就是穿着夏日的清凉睡衣,走进木屋的太阳房之中,推开玻璃窗,让清晨凉爽的海风拂面,任由大自然的柔情拥抱我,久久地静静地站在窗前,看着晨风中的窗外不远处的青草对着我点头问好,欣赏着他们轻快的舞姿。

 

我们住的那几天,早晨都是海潮退落的时候,海水退到了青草们的后面,青草之间就会留有一些不大的小水塘,在早晨柔和的阳光下闪着镜子般的光亮。阳光照在大面积的青草丛上,放佛在草的顶端,撒上了一层碎碎的金子,加上青草们叶尖上自然的黄色,参杂着青草绿色的身体的深深浅浅的绿意,真的是一幅天然油画展现在我的眼前。

 

随着太阳的升高,那种黄金和绿色相间的色彩带会慢慢地推移,这幅油画就活了,我似乎看见一只巨大的造物主的手在我的面前正在涂抹着色彩,变动着魔术般的画笔……

 

下午的时候,海水涨潮了,坐在面海的白色摇椅上,泡上一杯来自家乡的雨花茶,随着轻烟袅绕从杯中升起,家乡的味道荡漾在鼻尖和舌尖,海水也在我的眼前如魔幻镜头里的景观一点点地靠近,直到大部分的青草都被淹在水里,我情不自禁跑向海水的身边,想看清楚那浸在水中的青草们会不会窒息? 会不会难受?

潮水退去

潮水涨起

 

仔细看这些在水中的青草,他们并不痛苦,而是自在的如一个在水里玩耍的孩子,快乐地舒展着如胳膊腿脚般的枝叶,随着海水的波浪轻盈的跳着水中芭蕾。

 

大部分的青草都在海水里,只有靠近陆地的那部分青草身体的一半浸在水中,但他们也有他们的乐趣,水下的身体轻微地随海潮摆动,水上的头部顶端随轻风上下左右地摇摆。

 

不远处的海岸边的草坪上,站着我的两个孩子,他们头带着耳机看着大海听着他们喜欢的音乐,不时地也会摇头晃脑身体摇晃着,一如海水中正在享受着被海水的浮力托举的轻盈的海草,衬印着蓝天白云和太阳下湛蓝的海水,那幅和谐的画面让我心生温暖,莫名得感动!孩子和这些水中的青草一样,都那么无忧无虑、快乐无比地在接受着大自然给予的爱意。

 

天地万物和人之间有着一种天然却又细腻的关系,可以感动任何一个用心去感受、观察和聆听的人。

 

感谢造物主的匠心独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海云一看就是一位充满诗意和爱的人,大自然也能体会得这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