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Whole Foods Market

(2012-08-15 05:52:39) 下一个

Whole Foods Market 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有机食物和建康食品连锁店。

在加州居住时,我们家附近就有一家,我也常光顾,但那时还没有完整正确的健康饮食概念,只是买点有机酸奶、有机牛奶、有机葡萄酒之类的食品,很少会买蔬菜水果和肉类,对那里的标价也是常觉得高得离谱。

最近在牧童教练的熏陶下,重新燃起了健康饮食的兴趣之火,因为目前我家附近除了有家国王超市有不少的有机食物,还有就是一家不大的有机食品专卖店,我总觉得不如Whole Foods Market的东西种类多。

周末,拉着我家的司机帮我开车,大约二十分钟之外的一个小城里有家Whole Foods Market,我们俩在里面逛了一个多钟头,还吃了顿健康美味的午餐。

我发现:

1)那里的有机水果很多来自国外,比如中美洲,香蕉来自巴哈马,西瓜来自墨西哥,草莓来自加州和墨西哥,几乎看不到当地产的有机水果。我只买了一把香蕉,我决定水果还在在农夫市场买,也许农夫市场的水果不符合有机的标准,但是新鲜是肯定的!而且没有经过长途运输中的种种处理,尽量去了皮吃吧。

2)蔬菜与水果相似,注明是local的,大多没有有机的标志,有机标志的大多不是新泽西产的。所以,蔬菜也是去农夫市场买得好。

3)转到海鲜类,看到一个很大的标志说明,说明上说 Whole Foods Market里没有所谓的有机海鲜,因为USDA还没有明确的标准如何去标志有机海鲜,所以海鲜只是表明野生和人工养殖。问里面的工作人员,有款烟熏三文鱼人工养殖的单位价格反而比野生的高,为什么?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并不是野生鱼就一定比人工养殖的好,如果海域被污染,那里的鱼可能就不如人工养殖的,养殖也分很多种,人道养殖和添加化学药品饲料养殖就会有本质上的区别。我买了一包他们推荐的人工养殖的烟熏三文鱼,隔天在Costco看到阿拉斯加野生烟熏三文鱼,价格太好了,不买不行,又买了一包,吃起来,味道还真吃不出来不一样。

4)有机的自然养殖的鸡,上次牧童和西山都谈过这方面的多种细节上的不同,那里的鸡真的不算贵,只比普通的鸡贵一倍左右,想想,一家人一个星期可能一只鸡都吃不掉,所以那个价钱绝对大家都负担得起。我买回一只整鸡,回家先把鸡胸肉取下来,炒菜或凉拌菜吃,再把鸡腿和翅膀切下红烧或烤着吃,剩下的背骨可以煮汤,一只鸡两个星期还没吃完。

5)牛肉是比较复杂的,说明就有好几种:一种是专门吃草长大的牛,一种是吃素(这里面可能主要是玉米)长大的,还有是没有注明吃什么长大,但注明肯定没有荷尔蒙和抗生素的,吃草的牛肉最贵,几乎是普通牛肉的五到六倍。

红肉本身就是健康饮食要尽量避免的,不过,我家孩子尤其是儿子有时喜欢吃,所以也是少量的买,女儿喜欢吃意大利通心粉,里面的酱需要加碎牛肉,碎牛肉那里的价格当然也是普通超市的三倍左右,但是,吃得放心一些,我可不想让我的孩子再吃有荷尔蒙催生的牛肉了。现在想想有些后怕,以前孩子喜欢吃美国的热狗,普通的超市一包热狗一块多钱,可谁知道他们用什么肉和下脚料制作的那热狗肠啊!Whole Foods Market里面的热狗注明各种肉类,如果是鸡肉做的,表明有机,我知道那里面的鸡肉是干净的。也许看价格觉得挺贵的,一包热狗肠(八根),美金6.99,但是想想孩子最多一周吃两顿热狗,八根热狗肠我家两孩子可以吃至少两个星期,这样一算也就不贵了。是不是?

6)猪肉那天没怎么看到,我们也不打算买,所以也就没问店里的工作人员详情。

7)自从牧童教练提到Multi-grain和Whole-grain的区别,我也开始只看Whole-grain, 买了一包Organic WholeWheat面包,先生说他以后以此当早餐,再拿了两包Whole-grain Pasta,是给两孩子的,先生还担心孩子们不喜欢,我提起孩子很小的时候,我就把家里的白米饭改成糙米饭,一直到今天,这主要是个习惯问题,果然,我做出来的全麦Pasta,两个孩子都没有感觉到与平常的有什么不一样,吃得高兴得很呢!

8) 其实,Costco里也有一些有机食品,我就是在那里买的有机鸡蛋。我上面提到的烟熏野生三文鱼比Whole Foods Market里要便宜一些。

我相信,我们家的健康饮食才刚开始,随着对健康饮食越来越深入的了解,我们会在这方面有更多更切实际的认识和知识。至少,我们家的大人和孩子如今都知道有机天然食品是好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Whole Foods里的綠豆也是有机的,我家的綠豆汤长年累月在冰箱。小女儿冬天会流鼻血,綠豆汤喝两天就好了。夏天也是健康甜点。

很多有机和不有机食品很难吃出差别,但我发现有机的小胡萝卜(carrots)比较好吃!有一点甜甜的,没有怪味,我家小朋友当午饭素菜,方便健康。大家试试。
lolcl 回复 悄悄话 Whole Foods 里卖的猪肉也值得试试, 没有美国猪肉惯有的骚臭味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Whole Foods里的黄豆也是有机的
乐乐柔板 回复 悄悄话 I grow my own vegetables. Absolutely organic.
何仙姑 回复 悄悄话 我买房 must close to whole food.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love whole food market.shopping is an enjoyment. you can also try the co-up local natural food market, supporting the local farmer. i am dead- heart organtic food fan. we are not pig, we do not eat that much, why not treat ourselves bet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