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健康好吃的凉拌海草

(2012-07-23 08:44:11) 下一个

 

小时候在国内只见过海带,我那时候特别痛恨海带那种海腥味,尤其夏天,大人们喜欢用海带和冬瓜炜汤,连带那平常我喜欢吃的冬瓜也是一股海腥味,我推得远远的,不明白人们怎么会喜欢吃这种东西。

到了美国才认识了海草,第一次是在韩国餐馆里认识的,他们用一种绿色的称为海草的东东与牛肉一起煮汤,我尝了一口发现一点儿海腥味都没有,汤汁鲜美无比,那海草吃进嘴里软滑美味,我从此爱上了这个海草。连带着今天我海带都吃了。

也是从韩国餐馆偷师,再加上了一点自己的创新,这道凉拌海草是我非常喜欢吃的一道清凉爽口的配菜。通常在烧烤Party上,我会拌一大盘海带丝香菜粉丝,或是蒜末拌海草,每次都是非常受欢迎。

前不久去新州中部的韩国超市H-Mart, 韩国超市的干海草一包一包,质量很好,买回来一包,正好赶上健康瘦身,我就想到这道菜其实是非常健康的,周末做了一次,家里人都跟着我吃健康的海草,也都说非常爽口。

海草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和维生素,而且其脂肪含量极低,是低热量、平衡营养的健康食品。还有延年益寿、抗癌的功效,是一個非常好的保健食品。

做法也简单:

干海草用水泡软(四十分钟就好),洗干净沥干水分,撕成丝,拌入蒜末、一点点酱油,半杯镇江醋,爱吃辣的放两小勺老干妈辣椒碎,就可以吃了,放冰箱里冰一冰也好吃。吃一大盘都没问题,卡路里特别低。这道菜关键是醋,一定要醋多才好吃。其次是新鲜的蒜末。(不过,吃完了别忘了刷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几位,海带和海草英文名大概差不多(seaweed),中文名不一样,海带中医又称昆布,生长在海底的岩石上,形状像带子故名。海草又称裙带菜,褐藻植物海带科的海草,誉为海中蔬菜,一年生,是一类生活在温带海域沿岸浅水中的单子叶草本植物,和海带很像,比海带细一点。它们都是海里的植物,都属碱性的健康食物。海草的口感比海带细腻润滑。我比较喜欢吃海草。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這個應該是海帶芽,我們也愛吃.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特爱吃这玩意儿,一直在琢摩这是不是海带,但海带特难洗,这咋这么嫩(baby海带?)而干净好洗,原来它是海草!我的每次泡10-20分钟就好了,可是总有碎碎的或大长条的,没图里的漂亮。 我每次还用水煮熟再凉拌,你的菜谱好像没说要煮,不煮原来也能吃啊!你的recipe今晚就试试!
agoodday 回复 悄悄话 去年日本核电站泄漏的事没忘吧?建议近几年韩国及日本产的海产品少吃或不吃为好。
astermatch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一次去本地农贸市场,一个老美让我尝尝他自己捞来风干的海菜,甜鲜,就这么干吃更好吃呢。

就是有点贵,那么一小包5美元。不过,人家从这到海边,汽油费都很高啊。可见农产品的价格偏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