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的第一支舞

(2012-05-15 09:28:53) 下一个

(五年前的女儿,表演舞蹈前)

十三岁的女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

她开始要求我们进她房间前要敲门,要尊重她的隐私权,她开始有那种少女的姣好模样,她也会在日记中写道:是的,我还没像我的同学们那样:需要去买胸衣!(她是班里年纪最小的)

有的时候,她像个天使,挽着我的胳膊说:妈妈,我们俩去逛街;有的时候又成了小魔女,吹胡子瞪眼睛,把她的房门关在我的鼻子尖前。

无论怎么说,十三岁的女孩儿在美国已经被叫做Teen,中文翻成青少年,有时侯我们戏称挺爱撹。

还有一个月,女儿初中要毕业了,我们小镇的高中除了收小镇初中部的孩子们,还收隔壁镇初中部的孩子们,为了让两个小镇不同初中的孩子们有个认识的机会,小镇的教育部门在高中部举办一个舞会,让即将初中毕业的孩子们跳舞交谊。

收到学区的通知,就问女儿要不要去舞会?女儿很坚决:No! 问她为什么不去?多好的机会认识新朋友啊!她说她没有裙装。平常的女儿逛服装店,看来看去不是牛仔裤就是T恤,我几次向她推荐漂亮的裙装,她一口否定说我是“Old Style”,把我定型在“过去式”里,我也就不多说了。

这次一听她说要裙装,我和她爸爸都很起劲,自告奋勇要带她去买裙装,可她想了一天又说:No.

理由还是她不想穿裙子,因为她说她腿上的皮肤不够好,不想露出腿(也就是蚊虫叮过之后留的几个小疤痕)。无论我们怎么说她的两条修长的腿漂亮美丽,她就是自认为不能穿裙子,故而决定舞会还是不去了。

临到舞会那天的中午,她打电话给我说她又决定去舞会了,我正在上班,急了,问她裙子的事儿,她说她的同学拉她去同学家,会借一条裙子给她,我说要不我请假回家陪她去买裙子,她大概不相信我的眼光,否定了我的提议,仍坚持去同学家。

舞会的晚上,我和女儿的爸爸都有点迫不急待想看到女儿会打扮成什么样子,好在我们做父母的也有个联谊会,就在学校的门厅里举行,每个进来的学生都会从我们眼前走过,初中的小男生们,大多穿的很随便,短裤T恤都有,当然也有几个打扮得像大人模样,戴了领带穿了西服,而小镇的女孩子们几乎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加上都是含苞待放的年龄,一个个真的是水灵灵的,漂亮极了!

我一眼看到女儿和她的好朋友正在推着玻璃大门进来,赶紧指给女儿的爸爸看,他竟然认不出那是他自己的女儿,嘴巴张得老大,问了好几声:“哪里?不是吧?”直到女儿走近,做爸爸的笑得嘴巴都合不拢了,还是我拉他用我的手机给女儿拍照,女儿那天倒是蛮配合的,站定跟她的朋友摆了一个姿势,让我们拍了张照,还知道对我们说多谢她的朋友,帮她卷发、化妆和挑裙装。

女儿和她的朋友婀娜多姿地走开了,我让那仍然没有回过气的女儿的爸爸赶紧拍两张背影,他大概太激动,手都不听使唤,只拍到一个模糊的后影。那天晚上,做爸爸的一直很兴奋,说了很多遍“不可思议!”不知道是对女儿的这种从小女孩到小女人的脱变觉得不可思议还是其它!

女儿的人生的第一次舞会就这样在No 和Yes之间闪亮登场了!

女大十八变,这才变了三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清秀美丽,不过看起来气质还是小女孩的样子, 有点羞涩。 爸爸妈妈还能宝贝几年 :-)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清秀美丽,不过看起来气质还是小女孩的样子, 有点羞涩。 爸爸妈妈还能宝贝几年 :-)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d3y的评论:
不是我拉长的,是文学城自动拉长的,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从别的网站复制过来,往往就会成这个样子,第一张照片好好的。很多次都着这样,把我的照片变了样子,也不知道怎样能fix.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at3的评论:
谢谢。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ux的评论:
Thank you for kind words.
zd3y 回复 悄悄话 很好,但你的照片拉得太长了, 胳膊长的变形了, 建议改正。
cat3 回复 悄悄话 小姑娘真心漂亮!
xux 回复 悄悄话 very pretty indeed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日的清风的评论:
Thank you! I do.
夏日的清风 回复 悄悄话 Your daughter is pretty. You must be very pride of 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