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你能不能慢点长大?!

(2012-03-13 05:30:19) 下一个

一年多前,我们住在加州,那时先生已搬去新州工作,每次先生离开加州的家,他前脚走,那时十一岁的女儿后脚就会把她粉色的小枕头搬到我的床上,她说她要陪我睡觉。每天晚上,十点多,她上了我的大床,不由分说就关了我的床头灯,跟我说“晚安”,不多久就进入了梦乡。有的时候,我坐在一边在电脑上敲字,看不清键盘,开了我的床头灯,若弄醒她,她也会埋怨,不过,绝大多数时候,我们母女相安无事。

只是爸爸一回家,她的小枕头就要回她的小床上。当然也有过几次她躺在两个大人中间,还不让我们说话,以免惊扰她的好梦。我们也埋怨这是我们的房间还是她的?

搬来新泽西,一家人终于聚到一块儿,房子也大了,女儿自己的房间自己设计颜色,还把老爸拖来拖去,一会换窗帘,一会儿刷新油漆,全是她的后现代派!

窗框的粉红和墙壁的紫色是她的创意

白色的小沙发红色的椅垫也是她亲自挑选

还有墙上那幅颇有后现代主义风格的画,更是她近期的作品

偶尔,她看了那个有点刺激的电影或是一本悲情的书,她会不由分说自己把她的床垫拖到我们的房间里,硬挤进来。我们夜间十一点的新闻肯定是看不了了,两个大人本来临睡前还能说些话,现在也不断被她嘘。老爸生气让她回到自己房间去,别主客颠倒!她也生气:“有一天你会后悔的!你叫我过来我都不来!”

这一年多来,女儿的个子上升得飞快,转眼就快赶上我了。几个月前,女儿的爸爸去欧洲出公差,她按习惯又把她的枕头搬到我的床头,第一天大家都睡得很香。第二天晚上,不知道为什么事,我说了她两句,她一生气,就把枕头搬回去了,还说惩罚我一个人睡吧!我一个人在房间里听音乐看电视上网忙得不亦乐乎,心里窃喜终于甩掉这个小粘牙糖了!

前两天跟我的美国邻居闲聊,她说我女儿最近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我开玩笑提到每次她爸爸出差她搬枕头的事儿,邻居大笑说等着吧,她马上就不会再搬她的小枕头了。

上个星期,先生的父亲在加州动手术,做儿子的他回加州照看老父,我多了个心眼,一直在观察看女儿动不动她那小枕头,呵,你猜怎么着?她真的不搬了!爸爸走还是不走,似乎对她没有影响了,当然她事实上乖了一点儿,知道那个总让她欺负的人走了,妈妈不能欺负,只能保持距离!第一天我有些失落,临睡前,跟她说了好几遍晚安,她丝毫没有要过来陪我睡的意思。第二第三天,我生病请假在家,连班都没上,晚上她回来也会问我怎么没上班之类的,但也没有说要过来陪我睡觉!我更失落了!

周末,我把女儿爸爸藏起来的电子游戏取出来让她过过瘾,她玩得开心,直到夜深,让她停止她关了机器,转身出了我的房间带上门说晚安就去睡觉了。得,我自己睡!看见走道上的灯亮着,我预备过去关灯,走到房门口看见走道暗了,我折回身关了另一边的床头灯,因为房间黑,我就决定偷个懒不走到我的那一边床边,而是从不是我惯常上的那一边跳上床,不知道是不是跳得过猛,总之屁股挨着床的时候感觉身体的惯性还把我向前拉,而我的身体便那样往后倒去,我已感到身体的下面是空心的,那种感觉很糟糕,明明知道头朝下人从床上往下倒却无能为力阻止,一个可怕的念头一闪而过,然后就听得“咚”的一声,那是我的后脑勺撞击地板的巨大声响,黑暗的夜里我的眼前却是五彩缤纷……女儿闻声赶过来,扶起我,有点惊慌,我有些羞愧还有些伤心,等儿子也赶过来,我在那里喃喃自语,好像在说一个人住一个房间太可怕了,我如果一下子跌死了,都没有人知道,感觉自己说的话像一个老太太,好像我母亲也说过这样的话,然后,就眼泪下来了,儿子也是先一惊,然后大概又觉得有点好笑,检查了一下我的后脑勺说没有大碍,安慰我两句就走了,女儿到是陪住我,抱住我躺了好一会儿,我有些害羞地问:“女儿,你要不要把你的枕头拿过来?”女儿很坚决:“不用!我陪你一会儿就回自己房间睡觉去了!”嘿,我跌了这么大一个跟头,都换不来她陪我睡一晚!我挺委屈的 :“万一我脑震荡了,夜里不省人事了,都没人知道!”女儿回答:“我夜里争取起来过来看看你!”我更伤心了:“我怎么觉得孤苦伶仃的没人管我啊?”女儿又说:“你不是还有爸爸吗?”我说你爸爸不是不在家吗?她却说没几天爸爸就回来了!呵,看来孩子已长大了,我心酸酸地想着,忽然感觉身边没人挺孤单的。

女儿走了,我正快睡着,先生的电话到了,我鼻子一酸眼泪就噼里啪啦地下来了,感觉自己像个孩子的在述说:“我跌到了,头朝下,好响的声音,没人陪我睡觉,我觉得有点难过……”

其实我最想说:女儿,你能不能慢点长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都在心里跟儿子说“儿子,你能不能慢点长大?!”,我多想留住时间的脚步。我很怕去想他“放单飞”的那一天。。。
timeright 回复 悄悄话 好可怜!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着看着居然有些泪珠涌了上来。是啊,我们的小宝贝们都慢慢长大,不再那么需要我们了。放手的过程感觉有点辛酸。
成熟的桃子 回复 悄悄话 所以我的二二每次要跟我睡,一般我不拒绝。他说他最喜欢我爱他的感觉, 这让我很开心。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儿女双全,好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