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害羞的男孩拿了辩论赛二等奖

(2011-12-19 17:47:48) 下一个

 

儿子是个非常温良的大男生,从小到大懂事听话,除了初中时因为早恋我们母子俩曾经有过几个月时间的关系“僵硬”,一直以来都是让我满意在心笑意在脸。儿子的一切我都比较满意,要说稍不满意的就是他性格太温和,小的时候,老师的评语总是说他比同龄的孩子成熟,一堆的好话之后会加一句有点害羞,不够主动。

也许他自己也知道这点,从初中开始他渐渐活跃起来,跳舞打球交朋友,似乎已没有人再说他害羞,但在一群同年龄的孩子中,还是可以看出他很少用语言激人。好处是谁都愿意跟他交朋友,坏处是不知如何接别人使坏的招。

记得在加州我带他一起参加青少年和父母的讲演,一次,有个少年人就当众说他演讲的时候哪里哪里没做好,他倒也沉得住气,不住地点头虚心接受,几乎所有的人都转头看我,大概没想到有人会当着我的面让我的儿子下不了台。我和他其实都没有下不了台的感觉,我很高兴他的度量,也很高兴他一直能保持微笑。不过,私低下,我确实担过心,孩子的这种性格,会不会将来被别人尤其是那种咄咄逼人的人逼至墙角?

从加州搬到新泽西州,他自己在学校组织了一个街舞俱乐部,俱乐部因为他的亲和力,一下子来了好几位同学加入,但要想成为正式的学校注册的俱乐部,需要有老师挂名赞助,他去找了两位老师,他刚来跟老师都不熟悉,老师也都很忙,没找到愿意承担责任的。他就作罢,但仍然每周一次带着几位同学练舞。有位高年级生快申请大学了,学习成绩一般,想弄点花样助自己一臂之力,就打儿子这个俱乐部的主意,他找到一位熟悉的老师, 老师答应挂名,他就上交申请俱乐部的表格上去,把他自己作为俱乐部的主席, 并告诉儿子他要当一年主席,因为老师是他找的,明年他上大学去了,主席位再还给儿子。儿子当然是不大开心,这个孩子平常他们玩在一起,出于朋友间的友谊,他抹不开面子说不,可这位同学根本不会跳舞,俱乐部是儿子一手建立起来的,几位跳舞的同学都是儿子的舞迷好友。回家他闷闷不乐,我一问情况,问他会怎么处理,他说不上来。我问他,你认为这件事你同学做得合理吗?他摇头!但是他说也许让同学做一年主席,可以帮到他进好一点的大学,反正明年他走了,俱乐部还是他们几个在跳。我再问:这么做你心里觉得怎样?他说不大舒服。我让他自己好好想想:第一,这样帮同学对你这位同学是真好吗?第二,如果心里不舒服,肯定什么不对! 事情处理好了,心里就不会不舒服!但是,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想好告诉我你决定如何处理。

欲读完全文,请点击: http://www.overseaswindow.com/node/65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维韦 回复 悄悄话 那个高年级的同学take more advantage从你儿子那里,因为是你儿子他组织了一个街舞俱乐部的,是有点不公平。Anyway祝你们全家圣诞和新年快乐!
remraf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如果没有高年级的这位同学找到愿意负责的老师,你儿子的俱乐部就没有后来的正式注册。应为你的儿子确实还是take advantage 他的关系。难道那个孩子就不应该有自己的credit吗?虽然不一定是一年的主席职位。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問好海雲!!恭喜!

祝妳全家聖誕快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