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11中国之行 十三 回家的感觉真好

(2011-10-09 05:35:00) 下一个

相信吗?从郑州到南京,只有四个多钟头! 高铁真是太好了!如果说这次的中国行让我对所到之地现代化带去的并发症诸多不满,唯一特别满意的就是崭新的高速铁路!省时快捷干净舒适,让我有种空间距离缩短时间变长的感觉。 崭新的高铁

一路上我在很多停留的车站站台快速地流连,这些都是专为高铁建的新火车站,仿佛印象中的老旧的中国正随着时间淹没在历史的长河中,南京南站更是让我有种回家了、家真好的感触! 徐州站


南京南站

提着行李从火车站直接进了地铁,一路上畅通无阻,忍不住要炫耀:看!南京好吧!还是我的家乡好!可惜天公不作美,在市中心转乘地铁二号线,快到家前两站被赶出地铁,说前方出问题了,最后好不容易才拦了部出租车,赶紧打电话让在地铁口等我们的老父亲回家。后来的几天里,这段地铁一直有问题,直到我离开家乡的那天才修好恢复正常。 

在外这些天,儿子和我可能是水土不服,一路闹肚子,有时怕风景点找不到干净的有抽水马桶的厕所,我宁可少喝水,有几天干脆不吃早午饭,让肠胃休息。总算没有让三急憋死,一路上就这样熬了过去。女儿也很惨,北方的食物大部分不吃,在西安只吃米糕,郑州找不到米糕,酒店隔壁有家肯德基,但中国的肯德基跟美国的不一样,牛奶是热的,炸鸡的味道也变得比较中式化,她尝了一次再不要吃了。为了她的三餐,我们跑遍了大小餐馆,最后在酒店对面的一家小餐馆找到番茄炒蛋盖浇饭,她连吃了几天,算对付过去了。回到南京,外公外婆知道两个孩子的口味,做了一桌子合口味的的饭菜等我们回去吃,那一顿夜餐,两个孩子大呼好吃,吃完齐声说:“南京最好!”哈哈哈,听这话最高兴的大概是我老爸了。

  
最想念的菊花涝                                            几年没吃的茭白           

 金陵烤鸭                                                       南京盐水鸭           

  扬州狮子头                                                小笼包

外公陪着一起去中山陵,如今南京的各大小风景点公园全部免费,说是免费,其实是变相收费。就拿中山陵来说吧,不用卖门票了,但公交车只通到中山门外,然后你得乘电瓶车,电瓶车是要收费的。爬上中山陵,墓室却不让进了,门口很多菊花,让你有机会献花,花当然是要买的。那天老父心情好,竟然陪着我们一起爬到了中山陵最高处。半山腰上,看见卖巨大的水蜜桃,白里透红诱人万分,老父请客,一只水蜜桃二十块,够我们五个人吃!想象得出多大吗?不知是不是也有膨胀剂的化学作用?

通往中山陵的林荫道

中山陵



孙女挽着外公登中山陵

本来想去玄武湖看菊花,可菊花展要到秋天,时候还早。在一个不算太热的早晨, 我们带着孩子来到了玄武湖。玄武湖也是免门票了,可一进门就让上电瓶车, 按人头收,一人二十,想到玄武湖那么大,转四个州不用走了,还觉得挺不错的。 没想到上了车,车子在玄武湖的大门口往右一拐,沿着城墙走了没多久,停下来说让我们拍照,然后再上车转到从前的动物园,如今那里人烟稀少因为动物园已关闭,我们几乎什么都没看到就回到离玄武门不远的梁洲边缘,让大家下车,转上另外一辆电瓶车,这次每人要收四十元,说再带着走另两个洲!这真是如今国内所谓不售门票变相收费的最高境界!

 玄武门


玄武湖和城墙

不愿影响两个孩子对我的家乡的美好印象,带着他们来到一池荷花前,那里夏荷满塘,莲花怒放,还有那种仿过去江南水乡的小船,虽是改装的电瓶船,但孩子们高兴可以自己驾船,穿梭在绿色的荷叶中,有那么一会儿,让我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那一天是南京给我们一家最美的记忆! 



玄武夏荷

莲蓬

江南泛舟
儿子和女儿最喜欢湖南路,那沿路的店家衣饰鞋帽款式让美国来的孩子觉得价格公道式样也够新颖。过了两天去了上海,在地头蛇阿叔的带领下,两个孩子自由自在两天购物,买得心花怒放,弄了十几双各种颜色的鞋子,回去时,光是他们的鞋子就满满一箱子。孩子的爸爸不能理解:“为什么这点你们一点都不像我?(他其实想说为什么这点你们这么随你妈?)要这么多鞋子干什么?!”两个孩子跟我挤眼大笑,遗传吗,没有办法啦!

 一对儿女淘鞋忙

我早已戒掉在中国购物的“恶习”,以前每次买一大堆衣物回美国,回去却觉得式样不是顶适合,以至于衣柜间里挂几年从没穿过,再捐给救世军。这次回国真为自己自豪,我一件都没买!孩子们看着色彩鲜艳的少年人的装扮,经不起诱惑,加上在国内拿了一堆红包,我们做父母的又没跟着他们,他们是彻底自由做主过了把购物瘾! 

三个星期的中国之行,除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众多的人口,给两个孩子留下了深刻的印像,还有就是这南京上海购物得随心所欲。我们觉得美味的食物,他们无所谓,很多食物他们根本不屑一顾,回到美国,两个孩子异口同声还要去中国,去干吗?去上海购物!还有带同学好朋友来中国看看,因为中国不像很多美国孩子以为得那么落后,也要让他们的朋友们知道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总算是建立了一点儿他们对中国文化历史的自豪感,值了!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忧忧国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真实体现“家”才是温馨的港湾!
祝周末快乐!
PrincetonNJ2011 回复 悄悄话 So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