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学开车

(2011-07-12 10:15:27) 下一个

新州的高中有门选修课,是关于交通规则方面的,高中生用半学期的时间修完这门课,满十六岁,再上六个钟头的实际驾驶课,就可以拿到一个学者驾车执照。三年级的高中生一般就可以自己开车,不过副驾驶的座位上需要坐一位有执照的成人。四年级的高中生很多都自己开车上下学了。

儿子去年从加州一转过来,就赶紧修了这门课。课早就修完了,可还没到十六岁,耐心等待生日的的来临。今年过生日前,问他希望怎样过,想要什麽样的礼物?他想都没想脱口而出:驾驶学校立刻报名!十六岁刚过,一天都不耽搁,就催着爸爸赶紧去找驾驶学校。

驾驶老师是个中年美国男人,在临近的一所中学里做体育老师,驾驶学校的老师是他的第二职业。美国人办事很认真,先打电话来要跟学生问些情况,儿子电话上一通既兴奋又快速的对讲,双方约定分三次把那六小时的驾驶课上完。

第一次定在周六的上午十点钟。前一天晚上,暑假里打电玩废寝忘食的他,很乖地十一点就上床了,闹钟闹到早晨八点,不放心还叮嘱我们一早叫他起床。想来学车这件事对他来说是件天大的事,重要到最心爱的电玩也可以放弃一下。

星期六一早,不用我们叫,他自己起来了,洗澡吃早饭,一切收拾停当,九点半钟就坐在客厅里等老师来接了。看他两眼放光神采奕奕,就知道小少年有多兴奋。十点到了,门铃没响,十点过十分了,还是静悄悄!小少年有点坐立不安了,做爸爸的看不下去了,提起电话打给老师,质问怎么还不到,怎么可以让他如此期盼的儿子等这么久!老师迟到十五分钟,姗姗来迟,原因是等在我们家对门的邻居车道上了,幸亏儿子爸爸一通电话,否则,那傻老师不知要停在邻居家车道上等多久?而我们的傻儿子又要多少次的探头探脑望穿秋水?

问老师会带第一次学车的孩子去哪里开车,老师答得很含糊:“开到哪里是哪里。”

两个钟头,我让自己忙碌,尽量不去想儿子在外面开车。中午来临,猛然省起两个小时已然过去,可是我家的学车少年还没回转,我开始坐立难安。在家踱了十多分钟的步,儿子一阵风般地卷了进来,满面笑容!

问他去哪里开车了,他说老师让他先开到他们高中的停车场,在那里讲解加学基本开车技巧,三十分钟之后,就开到了小镇的马路上,一路开出了小镇进入临近的另一个小城上了46号公路,接着老师就让他上了八十号高速公路!我目瞪口呆!半天才知道说:“这什么老师啊!哪有第一天就让小孩子上高速的!”下意识地摸摸儿子的胳膊,儿子好好的呢,可是这、这怎么说的过去!他倒是一副轻松模样,还告诉我在高速公路上那个车速啊,一个字“酷”!

唉!真是孩子长大了!

我就像一只母鹰看着刚刚长好翅膀的小鹰急着要往辽阔的天空中飞翔,除了心里的那一丝欢喜,更多的却是扯不断的牵挂和担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来海云担心的日子就在眼前了。这最后一句写得真好,“我就像一只母鹰看着刚刚长好翅膀的小鹰急着要往辽阔的天空中飞翔,除了心里的那一丝欢喜,更多的却是扯不断的牵挂和担心!”如果我们家的小鹰不想出去飞翔,我们这些母鹰可能更会担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