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一年,去日本

(2011-03-27 19:35:40) 下一个

本来不想写这样的文章的,虽说天天一睁眼就坐在电视机前关注CNN的即时新闻。看见黑色
的巨浪吞噬美丽的农田和房舍,感叹人在自然灾害前的渺小,心痛着很多人的痛失家园。

太多的不堪忍受的镜头,让我想写点有关日本美好的记忆。

我想起那一年,我们一家去日本旅行,富士山的冰雪、箱根的温泉、银座的繁华、东京的樱花……那时女儿只有两岁,坐在旅游巴士上一路旁若无人地唱着歌;儿子在景点找到公厕,却因为蹲坑,便便不出。我的肠胃无法一下子适应太多的生鱼片 ,一路闹肚子。

还记得在箱根泡温泉,导游告诫我们日本的温泉浴池是男女共池的,而且还不能穿泳衣进去,一车子从美国去的游客发出惊诧的声音,大家都有点不知所措兼何去何从。那一晚箱根的夜特别得清冷,酒店房间的窗外就是白雪皑皑的富士山,看着冒着热气的温泉,最后一咬牙一跺脚,大家都纷纷滑溜了进去!其实雾气腾腾,各人管各人自己享受,跟本不像原先想象得那么尴尬!

还记得位于银座的酒店房间里的卫生间空间是从未见过得狭小,美国去的旅游团里有个大胖子,说进不去卫生间,无法使用,只好跑到大堂里去用卫生设施!东京精贵的生存空间可见一斑!

还记得在东京的河道边,看见很多塑料布搭起的棚子,导游说那是流浪汉的杰作。在日本即使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他们也不会像美国的街边流浪汉一样身上脏兮兮骚臭难闻,政府发配给他们这些塑料布,他们就沿河岸搭起棚子,还会排班打扫公厕,因为他们合用公厕的洗浴设施,他们非常讲究人的尊严。我们一车子都是美国去的游客,大家想起美国随地而卧的流浪汉不免连连赞叹。

在导游说起日本的武士道精神和流浪汉人的尊严时,我心里由衷地感叹:为什么这样一个讲究尊严的民族却无视于他人的尊严,我感叹是不由自主地想起几十年起在我的家乡发生的那场大屠杀。即使今天我翻开多年前游日本的影集,想写点美好的记忆中的东瀛,我仍然不能克制要提一下这段历史,我为自己的无法忘却脸红一下。

几年前,有朋友介绍我们买了一个可以把胶片转化成数字像片的扫描机,可一直放在那儿没用过。翻出十年前日本之行拍的照片,花了一个晚上, 把胶片转成数字相片。看着这些珍贵的照片, 岁月仿佛倒流!请和我一起走进时光隧道重温旧梦:

富士山箱根的山泉
两岁的女儿妈妈、儿子、女儿

怒放的樱花
温泉酒店
湖上游轮
日本的象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ti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对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日本平常人太忙,没有时间精力去思考历史问题。又时间精力的人,当然多数还是认为日本犯了大错的。不仅对于中国人民,对于他们自己也是的。但即使有人提出这样的观点,作为平常人,还是没有时间精力去关心的。至于时间精力都干什么去了,这回答了你的第一个问题。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月亮的评论:
嘿嘿,还是年轻真好!让你看到十年的痕迹了吧!
冰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海云! 这怎么在樱花前就成日本女星了呢.
家有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干嘛为不能忘却那场大屠杀而脸红呢?历史就是历史,该脸红的使他们日本人,搞错呀! 我是不会忘记的,而且会跟儿子们说的一清二楚。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美言!那是十年前,十年的变化还是蛮大的,今天你看到我可能不认识了,所有如果真有一天你见到我本人,请别说:“哎呀,海云,真的是你吗?我都认不出你了!”我一定晕过去!不晕也要假装晕过去,否则太没面子了!:)
yanoyano 回复 悄悄话 女儿在车里那张照片好可爱!
漂亮妈妈加上一双可爱的儿女。海云是有福之人,才貌双全。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养眼,别说男人,就是女人都有想拥有你的感觉:)
ss929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漂亮啊! 儿女多乖啊!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有人看到有人看不到呢。我也没辙了。我是十年前的四月去的,据说那是日本最美的季节,樱花盛开,天气不冷不热,很舒服。
暗香1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照片:(
kevinmom6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时候去日本,能看到这样的景色?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女儿长的像妈妈,实在太可爱了。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照片。那时的妈妈,儿子,女儿都那么的清纯,好温馨的照片啊。

是啊,我也很想去这个国家看看,是什么样的精神让这么小的国家有着世界第三大的economy,又是什么样的精神让这个民族几十年前侵略残害他人,至今没有诚心认错。矛盾的情结。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到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