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处赏心悦目的东方世界

(2011-02-07 19:46:58) 下一个

一位网友介绍说,哈德逊河边,有一个不错的日本超市,还给了我网上的链接。我一看是我以前住的加州湾区也有的 Mitsuwa. 

在加州时,偶尔也会去那里,喜欢那里日本造的一些小玩意儿,像喝清酒的酒具,精致的茶壶碗具等,那里的生鱼片也够新鲜,寿司比 Costco做的好吃多了。不过,论起清洁整齐度,加州湾区的中国超市不输半毫,故而买中国食品在加州大多还是去中国超市,难得跑到小日本的地盘听那叽里呱啦的日本话。

在新州,刚开始我十分不习惯这里中国超市的脏和乱,在网上难免就多抱怨了几句。有心的网友就向我推荐新开张的美东超市,韩亚龙超市,直到这个日本的Mitsuwa, 而我呢,正一步步地适应这里中国超市的普遍环境,反正一个星期只去一次,买完食品赶紧回家,基本上要吃的东西都买得到。 

被暴风雪闷在家里几个星期,天气终于转晴,冬日暖暖的太阳又在天空中微笑,乘着好心情,我们接了从中文学校放学的两个孩子,一家前往Mitsuwa. 据网上的介绍说新州的这家 Mitsuwa市场是连锁店中最大的,还说当你走进店里,你会以为自己置身在东京的商家中,更吸引人的是其地理位置独天得厚,紧邻哈德逊河流,伫立河边,可以看到对岸曼哈顿上的林立高楼。我们想在那里吃顿日式晚餐,隔岸观着曼哈顿的璀灿灯火,度过一个浪漫美好的夜晚。 

八十号高速公路在华盛顿桥前的最后一个出口出去,沿着哈德逊河岸边的马路蜿蜒开不久,就可以看到依河而建的仍然很新的Mitsuwa商业中心。停了车,我们在河边观风景,冬天的河水透着寒意,隔河相看,纽约中城的高楼鳞次接比。可是一来有些冷,二来空气中有种不大好的气味,我们很快就往周围的店家逛了过去。 

先是一家风水店,一看就知道那里面的东西大多是从中国弄来的,店主也是一目了然就是个中国女人,她明明听到我们说中文,却偏要用她那口音浓重的日语对我们说晚上好!我们很快走出了那家店,接着是一家日本书店,女儿很开心看到那么多她熟悉的卡通小书,即使都是日文,她只看图画也看得津津有味。

 

书店隔壁是一家日本杂货店,店面的价钱是加州湾区日本店里的三倍以上。儿子曾买过一件日本T恤,上面是汉字“侍”,少年人记性好,指着价钱对我说:“妈妈,你看,他们的价钱是我买的三倍呢!”说完了还不忘加一句:“还是加州好!” 

杂货店隔壁是一家化妆品店,专门卖Shisheido的产品,小孩子家不感兴趣,我们走出来正式进入主店Mitsuwa. 

偌大的店堂一分为二,一半是超级市场,另一半是食肆小吃铺。超级市场和韩亚龙或是美东相差不多,只是日本食品多一点。超级市场里逛了一圈,拎了一瓶清酒我们就向餐饮部走去。

 

我还是比较喜欢他们餐饮部,不仅窗明几净格调明快,最主要坐下来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大玻璃窗外的曼哈顿明亮的灯火,倒影黑夜的河水发出粼粼的波光。 

要一碗日式的乌东面,加一杯清香的玄米茶,最后还有我的最爱:红豆饼。让我想起那一年在富士山冰天雪地里吃的那一口热热烫烫的红豆饼的美极滋味。

 

东方世界的清爽和悠闲的心情, 让我觉得这个晚上开了四十分钟的车特地过来还真是值得,比起赶去中国城人挤人的卖菜吃饭,别有一番滋味。 

前不久,为了陪儿子去参加义工,我们也是一家去了皇后区的法拉盛,为了给两个孩子买他们喜欢吃的肉包子,在接踵并肩的人流中,我的大衣口袋里的手机被一个人一把摸了去,我看着那人飞快跑远的背影,却是一点儿声音也发不出来!
 

事后我纳闷、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会偷(可以说半抢)我那如今在美国根本不值几个钱的手机?这又不是中国!儿子说那肯定是个FOB! 我问:“什么是FOB?” 儿子指指法拉盛大小店铺里陈列的一看就是从遥远的东方贩过来的衣服首饰,说:“那就是FOB!” 我接着问:“FOB是哪三个字的缩写?”儿子哈哈大笑:“Fresh Off  the Boat!” 很想对儿子说不喜欢这个字,可又一时说不出原因。 

Mitsuwa里, 我一开心,随手又把手中的手机连同钱包一起放在餐桌上,转身再逛一圈,等我端着茶水回来才想起不久前法拉盛的那一幕,心里一惊忙向无人的餐桌看去,所有的一切都静静地躺在那里,仿佛沉睡了一样!我长长地长长地叹了口气! 

为什么中国人的地方难以有这样的淡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月亮的评论:哈哈,月亮别担心,我已慢慢适应,至少五六年里是走不掉的。不过,听你这么说,我心里还是很温暖!
冰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很惊讶还会有人拦路抢劫?!尽管我也不喜欢FOB这个字,但相信你儿子是对的。
每次看到你的委屈都有点提心吊胆的,生怕你一扭头跑回加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