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年的第一场大雪

(2010-12-27 11:10:22) 下一个

加州的朋友祝我们在东部圣诞快乐大多喜欢加一句:你们可以过真正的白色圣诞了。可是我们的圣诞夜并无雪,圣诞节依然不见雪花的踪影。白色圣诞就这样渺无踪影了! 

圣诞刚过的第二天,早晨起来正商议着全家去哪里转转,早饭刚吃完,就见天上纷纷扬扬飘起了白雪,我激动地大叫孩子们出来看雪,女儿一付我大惊小怪地语气:“这么小的雪,你干吗啊?”嘿,我成了西洋景了。 

记得大约两三周前的一个下午,我去接两个孩子放学回家,正好那天天空飘起了初雪,雪花缓缓飘落,两个孩子都痴痴地站在停车场的空地上,一个说:“So cool!”另一个说:“Wow, beautiful!” 我催了几次两人才依依不舍地上了车,我笑他们两个从加利弗里亚来的小傻瓜,看见雪那么痴迷!只可惜那天的雪花只飘了没几分钟就消失了!短短没几天,如今改他们笑话我了! 

趁着雪刚下,我们赶紧出门,录影带店租了好几盘碟片,呆在家里的电影院看电影打发时光吧,两部电影看完,已是傍晚,拉开窗帘一看,外面早已成了白色的世界。 雪中邻家 

吃晚饭的时候看电视里说这场暴风雪正是不久前那场在加州肆虐的暴风雨的转世,那场暴风雨还没下前,我们在加州的房客就胆战心惊地担心房屋的雨管和下水道的排泄问题,我们于是找了工人在暴风雨袭击之前把所有的雨管和下水道承接处全部清理一遍,看到电视里的报道说加州那里那里洪水泛滥,我们还侥幸逃脱了一次暴风雨。谁想到逃得过初一逃不过十五,那个大风暴从西转到东,由暴风雨摇身一变成了暴风雪了。 

幸亏我们把Party 定在圣诞日那晚,否则若晚到这一刻,车道和马路上在黑夜降临之前已是一片白色,铲雪都来不及,只怕大多数人都要爽约了。 

深夜,被一阵紧似一阵的风声唤醒,室内温暖如春,完全感觉不到外面正猛的暴风雪的冷酷,拉开窗帘的一角看向后院,宛如白昼,黑夜让白雪辉映得清晰无比,看着屋顶上已然堆积了厚厚的一层积雪,狂风把白雪吹得如同漫天飞舞的精灵,凄冽的风声宛如精灵们的呜咽,勾画出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早晨起来迫不及待地拉开窗帘,“哇!好一个美丽的新天地!”想起小时候学的那句诗词“银装素裹, 分外妖娆!” 

正欣赏着雪后的美丽,老父忧心匆匆地对我说:“那个雪到膝盖,出不去了!”告诉他我们会让铲雪工人来铲雪,没事儿的。他担心我们家的狗儿无法解决排泄的问题。 

工人还没到,为了狗儿,家里的男人开始奋力铲雪,从门口到马路,铲出一条窄窄的可以行走的道路,然后牵着狗儿出去散步去了。

 雪中小径 

雪中狗儿 

吃完早饭,我们又沿着马路一路看雪景,只是,走不了多远,顶不住强烈的西北风,终于还是回转身往温暖的家中奔去。

 

雪中邻家

雪中邻家

雪中邻家

雪中湖边邻家

雪中景

雪中景

门前的马路

邻家的汽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yanoyano 回复 悄悄话 是我,海云好记性!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oyano的评论:我也记得你呢!我们是在Campbell的演讲会上见面的,对吗?

新年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谢谢晓青。新年好!晓青在新浪也有博克,对吧?
yanoyano 回复 悄悄话 追看海云的文章好几年了,非常喜欢。见过一次海云真人,很有魅力,非常有气场。我还喜欢海云的声音,讲英文好听极了。谢谢海云带给我们这么多美妙的文章,祝海云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大的雪,漂亮!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月亮的评论:感觉月亮也在新州吧,你看,我们越来越近了。:)
冰月亮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在东部。很高兴感觉与你这么近。听朋友介绍跑来看你的。看了就喜欢了。以后会常来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冰月亮的评论:冰月亮看来也住东部,所以同享一场大雪!谢谢你喜欢我的文字,一直孜孜不倦地写作,正是因为许多和你一样的人给了我那么多的鼓励,我感激且感恩。

祝新年愉快!。。。海云
冰月亮 回复 悄悄话 因为这场雪对交通的影响,我能奢侈地多享受一天假期。忍不住把海云的作品大大读了一把。真过瘾!没有文学的感觉已经很久很久了,因为这里没有我的文化,只有牛或者狗一样的工作。谢谢海云的文章,山高谷深,海阔天空,带给我对明天的思考、对现实的感悟、和对尘封往事的回忆。流动于字里行间的海云人的魅力也深深感染着我。
谢谢海云!等着归去来兮的新篇呢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