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笨笨暖暖的丑雪靴

(2010-11-13 04:21:27) 下一个

你听过“UGG”雪靴吗?已经流行了好几年了。 

前两年在加州时,就看到很多女孩子穿,她们不仅冬天天冷时穿,有时春秋天天热了也穿, 甚至大夏天,看着女孩子们着短裤却脚套一双高帮雪靴,初始真的觉得这种时尚蛮另类的。 

有一天,看到一对美国母女,妈妈穿一双,女儿也穿一双,母女并肩而行,四只脚轻快地走着,轻松、休闲又时尚, 便对女儿说我们也去买一对儿母女装(靴)吧? 女儿那会儿班上有位好朋友也穿了一双UGG, 但这位同学大概没穿好,破坏了女儿对雪靴的映像, 她觉得那位女同学穿得邋里邋遢的,便不是很起劲。 

无论我如何游说她,说如今这种雪靴多么时髦,那些女明星们都穿这种叫UGG的鞋子,这种靴子是如何得舒服,她都说让她考虑考虑。我有天自己去看了看这种靴子的价钱,心里偷笑:幸亏女儿说要考虑考虑,否则两双UGGs还真让我有点“肉疼”呢。 

UGG真如其名,看上去笨笨丑丑的,却又有透着点儿憨憨厚厚的可爱像。这种澳大利亚产的雪靴,真羊皮所制,里面毛茸茸暖和和的,穿在脚上舒服无比。据说穿上了还会上瘾,一年四季都想穿!  

搬到美国东部,夏天一过,就时常有冷风袭击,有天逛街,看到满大街充斥着仿UGG的雪靴,价钱实在太好了,就随手拎了一双冒牌货,回家问女儿:“你要吗?”女儿看了一眼,翻了翻眼睛,意思肯定是我没经过她同意就擅自作主张,我赶紧说:“没关系,你不穿,我可以穿!”女儿虽只有十一岁,小女生的脚已赶上我的脚,她的话是:“不是我脚大,我脚很正常,妈妈是你脚不正常得小!”我告诉她中国古时候女人裹小脚,三寸金莲,那才是美脚,女儿看我的眼神让我住嘴,我知道不说还好,越说越不正常。 

也许我说我可以穿那双冒牌UGG, 女儿让我把雪靴放下,她试试看,她光着脚丫子一脚就套了进去,即便是双冒牌货,她走了两步说:“满舒服的嘛,Okay, 我要了。”从那天起,她每天上学就没穿过别的鞋子。而我每天接女儿放学都看到很多女孩子都穿着这种笨笨的长筒雪靴。天气暖和时,也可以看到很多女孩子用超短裤配这种滚圆的长雪靴,还真自有一番风韵。

 我问女儿她喜不喜欢UGG, 女儿纠正我说她穿的不是正牌UGG, 而她的女同学们有一半穿的是正宗的UGG, 一半和她一样穿的是仿UGG. 我说那些妈妈买正牌UGG给小孩子也太宠孩子了,一双正牌UGG 一百八十块钱美金,让小毛孩穿,是不是有点过于浪费?女儿给我一个白眼球, 说我是中国妈妈思维!我,唉!气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天气渐渐凉了,我有心也买一双UGG, 我一个成年人,当然不能像小孩子穿“水货”,周末全家出外Shopping, Macy里转了一圈, 竟然找不到UGG的正牌货,连Macy也只卖仿UGG的“熊掌”(Bear Paw)牌,售货员告诉我Macy不售正牌UGG。虽说熊掌牌雪靴也穿得满舒服的,也是羊皮做的,可我最终还是决定放弃了,我不要熊掌,还是要去淘我的笨笨丑丑的澳大利亚丑雪靴。 

想知道这种丑雪靴的样子吗?请看照片!

 

UGG

 

认清正牌

 

冬暖雪靴

 

夏季时尚

 

明星效应

 

笨笨丑丑暖暖美美
照片均摘自网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kevinmom66 回复 悄悄话 Try Nordstrom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好像看到网上有篇文,说这种雪靴对脚弓没有足够的支撑,穿多了不好……
我也不主张给小孩子买太昂贵的衣服鞋子。他们长得太快了。连我自己都不会舍得买这么贵的鞋子呢。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学校,差不多每人一双。每年冬天老师都要发信:体育课的时候不可以穿UGG.
Neiman Marcus就有卖,离你家就20分钟的路。黑星期五去可能还会打折50块钱。
其实,这种平地靴走路不是很舒服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