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州的第一次家宴和加州的第一家访客

(2010-08-24 08:38:52) 下一个
虽说书房里还有好几个未开启的纸箱,客厅里订做的沙发还没到,新州的新家总算大致布置妥当。随着先生手中钉锤最后一棵钉子入墙,往年的家庭照挂在了上面,他宣布:我们可请几位朋友来开个小型House Warming Party了。

可新州这里我不认识几个人啊,除了他的一位同事夫妇,因为在加州时他们去我们家做过客而认识,就是刚认识不久的同镇的我的老乡夫妇。其他客人便由得他做主了,他的大学同学,他的同事朋友包括帮我们买到现住房的我们的美国房产经纪人, 大人孩子最后也有二十个左右,一下子让我觉得我们的家又恢复了以往的热闹。

废话少说,上菜吧!先上我的拿手好菜,

 
通心粉色拉                                              京陵盐水鸭
   
广式卤味                                                 川味牛肉
 
土豆色拉                                                 南瓜排骨
 
冰北极贝                                                 海带粉丝

再上朋友们带来的各自精彩:

 
酸粉龙虾                                                 山东芝麻饼
 
农庄鲜玉米                                             Tiramisu

最后还有一位朋友送的一大捧鲜花,

感谢朋友们丰富了我们初来乍到的单薄的生活。

说来真是缘分!儿子舍不得离开加州主要因为身边有那几个最要好的朋友。其中一位在他离开的最后几个星期中几乎和他形影不离,一早一晚常见他来我家陪伴儿子,这个孩子是个基督徒, 性格非常的温和,和儿子一样刚认识初有点腼腆,然后就掏心窝般得铁。 一周前的一天儿子兴奋得告诉我这个孩子要到纽约来,因为他所在的教会系统要来纽约开办暑期为期一周的活动和会议,两个孩子约定要见面一起去看一场电影。这个孩子的祖母住在法拉盛(皇后区),按理说我们开车过去看望他比较好,可我不敢开车进纽约,于是我说或者邀请他来我们家小住一两日,或者我陪儿子坐火车去法拉盛,儿子和朋友一说,儿子朋友的妈妈马上说等孩子爸爸周五从加州过来,他们会租一辆车,届时可以开来我们家看望我们。
 
就这样我们迎来了从加州来的第一家访客。见了面大家因为都是主内姐妹分外亲切,真有点相见恨晚! 把两个孩子送到附近的电影院,让他们完成同看一场电影的心愿,还留他们一家在我们家吃了顿便饭,大家一谈之下真是觉得该认识的总会认识,即使曾经住得那么近两家大人都没能相交,今天托了孩子福,更是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这样的相识让人心里格外的温暖。他们家的两个孩子和我们家的两个孩子都曾是同校同班同学!

还有更巧的事儿,儿子加州时一位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我曾经写过一篇《周末的阳春白雪》中邀请儿子吹低音萨克斯风的),忽然来电告诉儿子,他做医生的父亲接受了华盛顿一家医院的主任医生的聘雇,决定举家迁来华府。儿子雀跃因为他的好友与他又这么近了,他们俩已在计划相互家访,甚至一起出外游玩的计划都已基本成型。 儿子朋友圈中的另一位好友(也曾出现过在我的博文《繁忙的周末…首场考试和末场音乐会演奏》中吹巴松管的),祖父母家也在罗德岛一带,每年的圣诞节都会全家来美东看望长辈,这下又说好两位好朋友冬天时在美东见了。 命运之神是不是很奇妙?!

相关博文:
 
周末的阳春白雪

繁忙的周末…首场考试和末场音乐会演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做盐水鸭需要卤水?我还以为只是抹上花椒盐,煮的时候加入丁香就好了.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
做盐水鸭的秘诀在于“老卤”。那个山东烧饼是我的老乡太太做的,她是山东人。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盐水鸭,可惜我做得不好,金门卖的盐水鸭太咸又不鲜不香.有秘诀吗? 还以为你会做黄桥烧饼.你竟然还可以做山东烧饼.打算周末去你推荐的咖啡馆吃早饭.
rosez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the LORD. 命运之神很奇妙!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寒枝 & cncjc: 谢你俩夸奖!做菜叶是我的爱好之一呢。这几个菜小意思,一个晚上就搞定了。:)以前在加州曾在家里请四五十个人开Party呢。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海云做了那么多菜,而且色香味都有的样儿,真是家人的福气啊。好久没这么做菜了,想着海云不知花了多少时间买买洗洗做做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海云厨艺真不是一般的水平!自己就做了那么多菜!
看得我馋涎欲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