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州房产律师的Easy Life…新“房事”系列 二

(2010-06-08 08:18:53) 下一个

在新州买房子签合同时我就知道在新州买房和加州买房最大的不同之处就是:在加州所有的检查房屋和过户手续都是有房产经纪联同过户公司完成,而在新州这一切都由房产律师代办。可以说一旦买方和卖方谈成了价格,签好字的合同就被送到了律师处,以后买方的预定金、需要修理的项目、以及可能商谈的种种都将由律师代为办理。原以为律师会从中赚很多钱,去新州签收房子之前,我们收到各项费用单过目,惊奇地发现,律师的费用不过区区几千,而房产经纪的回扣却是以万元为单位! 我们都感叹,在新州做房产经纪钱也太好赚了!律师大概是因为接的案子多,从而赚个辛苦费。 

那一天,我们先去房子验收,买方的屋主和经纪以及我们的经纪全部在场,检查所有的房子使用注意事项之后,我们就来到律师楼准备签收所有的文件和接受钥匙。所谓的律师楼,不过是一栋过时的毫不起眼的破旧两层的老建筑,楼下的一间办公室拥挤不堪,门口的接待小姐倒是长得眉清目秀的。先生告诉我那漂亮小姐是律师的女儿,大学刚毕业在读研究生,需要金钱,不如在自己的老爸处打打工,既赚到外快也赚到漂亮的律师楼工作经验,一举两得!我开玩笑他怎么对漂亮小姐的来历如此清楚? 他忙不迭地解释之前来过一次,上次因为预定金的追加,和律师有交集,律师很健谈,一五一十都说了。 

先生嘴里的好好律师是位中年美国男人,大街上遇见他,肯定不知道他是个律师,要不是他穿西装打领带,我极有可能把他认作农夫!当初,先生选他,我是有保留意见的,原因是这位律师也帮先生的一位同事买房过户,却因为疏忽了不知哪项手续, 导致这位同事退房时拿不回十万块美金左右的预定金,结果打官司弄得劳民伤财,后来听说虽然官司赢了,钱仍是暂时拿不回来。我说这样的熊包律师怎能用?可我们家的老好人说给他一次机会,也许老好人喜欢老好人,我可是一直心拎拎的,幸好,我们算是一切顺利,没发生什么意外。 

坐在房产律师一股老旧气味的会客厅里,看着桌上不知上个世纪哪个年代制造的计算器,对面的律师在我眼里也是个十足的跟不上时代的老古董。不过,他真的笑容可掬,先和我们谈起他小的时候也在加州住过,然后,果不其然把他儿子、女儿以及以前也住过我们买的房子的小镇住址都一一相告!真是个心无城府的律师呵! 

最搞笑的是当我们在谈笑中一一签完文件,(天知道我们都签了些什么东西!)律师说:“最美的时候到了!让我把他们都叫进来,好不好?”他走出去,半分钟不到,对方律师和两位房产经纪鱼贯而入,大家围桌坐好,我们的大律师清了清嗓子,一一叫名字发信封,信封里面是支票!那情形实在搞笑! 在加州这一切都是过户公司做好,私下各清各的帐,哪有当着买主的面如此发钱的?!这让我想起小时候看父母领工资的情形,也像我们小的时候在幼儿园里老师要求大家坐好“排排座,吃果果!”真是太好笑了!也因为太突然和没想到,我们俩位买主面面相觑,连笑都是憋到出了律师楼, 我们俩才在车道上相视半秒然后放声大笑! 

在车上,我取出我们签过的所有文件的复印件,抽出来第一张纸上就看到好几个字拼错了,给我们的一张退款支票上,先生的名字也是拼得牛头不对马嘴,天啦,这样的律师楼,在硅谷肯定没得饭吃!一般稍微像样一点的上市公司,SEC报告时左一遍右一遍的审查,一个团队查下来,最后律师处有时还能查出小错,不要说拼写这样的错误,尤其是人名拼写这样的大错,即使标点符号的错误都能引起一阵忙乱。这样一比,真的是无言以对!先生后来打电话去律师楼告知他们支票上的名字写错了,他们回答:“没事儿,你去银行存吧,若银行打回来,你再回来,我们重新再开一张支票给你!” 我目瞪口呆!先生到不以为意,听话地跑去银行,而那个银行竟然也不仔细看,也让他存了进去! 

看来,小镇上的房产律师的日子也太好过了!其他职业是不是也都是如此easy,还真让我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CeeQL 回复 悄悄话 好笑。看来小镇生活的确滋润,工作也轻松。
谢谢分享!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a really laid back lawyer. Hope your new town has the same laid-back feel. We often rush through one place to another, it is rare that people actually take the time to TALK to you. Good luck in your new tow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