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钻石头、威岌岌和珍珠港…夏威夷之旅 三

(2010-05-06 13:05:51) 下一个
Diamond Head 钻石头是一座死火山口, 也是威岌岌海滩上最明显的标志。我在夏威夷住了一年多,竟然从不知道那里有条山道通往火山的顶端。有一次,与一美国同事闲聊,说起我和先生当年是在夏威夷相遇的,老美同事边说起他和他的女友爬钻石头火山口的经历,我才知道我们错过了怎样刺激又精彩的户外活动。 

“钻石头山”的名字据说是19世纪初英国水手所取,原与他们把火山石中的一种方结晶石误认为钻石。通往钻石头的山道大约1.5英里,包括两个颇陡的石级梯,一个99 级,另一个76级,还有一个长225英尺的黑咕隆咚的山中小隧道要穿越。普通身体健康的人大约需要一个半小时上下。在山顶可以观赏到全檀香山市的风景,如果是早期的鸟儿,在那里观日出美景, 将会更加令人难忘。 

Diamond Head

 鸟瞰威岌岌

石级

山中隧道 

这次去瓦胡岛,偕幼扶老,本来以为七十出头的老父难以登上陡峭的山顶,事先一再和父母打招呼,让他们别太勉强,能走多少是多少,走不动就停下来休息,没想到老父觉得登不上山顶无异于进宝山空手而回,竟然一鼓足气,跟着我们上了山顶!而在山顶山俯视威岌岌沙滩,真是一番让人屏息的景色,美不胜收!

 威岌岌沙滩(Waikiki Beach)是世界上著名的沙滩之一,那里不仅沙粒细滑,沙滩边的旅游区更是高楼耸立,而在于沙滩平行的两条主干道上,各式商店和餐厅应有尽有!我们住在一条新开出的马路上,一出酒店就是热闹的街市,与二十年前相比,威岌岌附近的街市多了很多品牌店面,像任何一个大城市一样,集中世界著名品牌的店家聚集在此,白日黑夜游人川流不息,当夜晚降临之际,街道边处处可听到夏威夷吉他的歌声,草裙舞表演也是时常可见。

 酒店区

Royal Hawaii

沙滩漫步

天然泳场 

海滩区东起钻石山下的卡皮欧尼拉公园,西至阿拉威运河的游艇码头,长达一英里。海滩区的精华部分是从丽晶饭店到亚斯顿威基基海滨饭店之间的一段,这里沙滩洁白,到处是摇曳的椰子树以及林立的高楼。 

我们全家在一个下午海边戏水日光浴之后的傍晚,来到威岌岌沙滩的尽头处,一边野餐一边看夕阳。瞧瞧父女的夕阳剪影还有老夫妻手挽手一起看夕阳的背影,有没有给你一点点感动?人生的这一刻大概是最美的景象! 

父女同观

 

夕阳无限好 

珍珠港除了亚历山桑拿纪念碑仍如旧,前面的展览厅全都变了样。珍珠港地处瓦胡岛南岸的科劳山脉和怀阿奈山脉之间平原的最低处,与唯一的深水港火奴鲁鲁港相邻,是美国海军的基地和造船基地,也是北太平洋岛屿中最大最好的安全停泊港口之一。

 

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是1941127日清晨,日本皇家海军的飞机和微型潜艇突然袭击美国海军基地珍珠港以及美国陆军和海军在夏威夷瓦胡岛上的飞机场的事件。这个美国历史上被打的几乎毫无还手能力的耻辱一页,被美国人和政府牢牢的记在了心上。珍珠港纪念碑也因此成了夏威夷一个最热门的旅游点之一。可能是游客众多的关系吧,那里规定一天只放四千名游客坐船达到亚历山桑拿纪念碑处参观,也就是说它们一天只卖四千张票,如果你晚到了,四千张票已发完,你就只好等第二天再去了。我们是最后一天才去看珍珠港的,到的时候还不到中午,四千张票已发完,我们没有第二天的机会了,所以很遗憾,我的父母没乘船到亚历山桑拿号沉船处, 只能隔水相望。不过,他们参观了潜水艇,观看了介绍珍珠港的电影,回来之后,我又借了好莱坞拍的电影《珍珠港》给他们看,算是十分深入地了解了二战时那次惨烈的美国之殇!

 
夏威夷之旅历时一周,我们全家老老小小都非常的享受,除了上面记载的这些景点,我们还去了大风口、中国草帽、Dole水果罐头厂的菠萝地等等,父亲连连说:“真不想离开那里!”那是一个无法一一细说的美丽的人间天堂!带着重温的夏威夷的记忆,我们将离这个太平洋中的小岛更远的地方安家落户,但是,无论空间的距离如何变长,夏威夷的美丽永远在我们的心中灿烂夺目,永不会退色!

 

全文完

 

相关博文:

 

玻璃里西亚文化…夏威夷之旅 二

 

洋插队旧地重游…夏威夷之旅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好的,如果到时我不外出一定去参加。我儿子才4.5个月,但以后有用处的。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六月底,我们有个青少年和父母的讲座在Campbell举行,我也是因为要和儿子在上面演讲,才推迟了搬家的行程。欢迎你到时光临,如果你有青少年的孩子,会很有益处。请注意我的博克,我会贴出地点和时间。

我们肯定还会回来的,我们保留了一栋湾区的住宅, 就是想有一天再回来!:)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住campbell...可惜了,你就要搬走了,你的新地方很漂亮,若回了加州再联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