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领事夫人共庆母亲节

(2010-05-10 18:20:16) 下一个

本来预备全家老小去餐馆庆祝母亲节,朋友问要不要去旧金山领事馆与领事夫人一起共庆母亲节,我怕开车进城,而且我对政治人物一向避而远之,可是朋友说她开车,不用我劳心,我也就“乡下人进城”,去见识我们祖国亲人设的“谢母宴”。

一路上“风调雨顺”,我们几个母亲坐在车里唧唧呱呱话不停。领事馆平日里我都是因为回国签证才去,唯一的一次例外是被总领事请了去,那是因为好些年前一次在黄山与一位中央的大人物相遇合了影,我们给他寄去了照片,他签了名寄给旧金山领事馆,领事一看是最高首长的笔迹,不怠慢忙电话给我,问了很多问题, 感觉像查三代似的,然后请我们一家子去了领事馆,郑重其事交给我们照片和书信。这件事我从没写过,本来也不想写,因为这位大人物在其位时,我写文便难免有拍马之嫌,现在他退位了,我倒想改天写出这段挺有意思的人与人生命中的交汇。

总之,那次去领事馆太郑重其事,弄得我对领事馆有了避而远之的感觉,这次随着朋友们一起去,路上我嘻嘻哈哈说给几位朋友们我前一次去那里的经历,那种不轻松的感觉似乎完全没有了,时间奇妙得很,可以改变一切!

领事馆的侧门口有位美国警卫尽职地检查每一位的请帖,进了门就如同回了国一样,满耳熟悉的乡音,满眼热闹喜庆的景象!

领馆侧门

迎宾门

庆母亲节
旧金山总领馆

凭贴进场

晚会由领事夫人王燕来拉开序幕,她说了一个故事:在中国武汉有位母亲为了救需要换肝的儿子,每天在长堤上疾走锻炼,为了把她自己的脂肪肝变得正常,更为了最终能把自己的正常了的肝换给儿子,这位母亲每天风雨无阻,她那在长堤上来来回回的身影正是一个母亲最让人敬仰的形象!王燕来夫人的述说很平和,我却被她深深打动,仔细看着眼前这个端庄的中年女子,言谈举止中一派大家闺秀的风范!领事夫人说完接着是领事上台讲话,领事谈吐幽默,反映敏捷,在领事馆男工作人员为母亲们献唱的时候,卡拉欧开机器出现故障之际,领事脸上至始至终面带微笑,还不时说几句逗趣的话语化解尴尬,这份机智和气度是新一代中国领导人给我的不同以往刻板的全新的映像。

旧金山总领事

领事夫人

男同胞献唱

开场白之后就是各种表演,最精彩的节目应该是领事馆的所有女同胞们表演的时装秀,女士们从现代装到中国传统的旗袍,把观众席中间的通道当作表演伸展台,在好一朵茉莉花的音乐声中,千娇百媚地缓缓走出,让我们见识了今天的女外交家们和男外交家的夫人们的风采!

领事夫人表演时装秀

女外交官时装秀

女同胞旗袍秀

表演完毕便是晚宴。说来有点搞笑。老父听说我去赴领事夫人的晚宴,说这应该和北京的国宴差不多!吃的时候我就想到老父的话,所以就拍了几张照片想到给老父看一看,估计父亲会跌破眼镜!其实食物的味道还不错,只是,怎么说呢?(怕说出格了,我上了黑名单,下次领事馆不请我了!开玩笑!)





首先,挑剔一下那个小礼堂的装潢! 一个国家级的礼堂,虽说用的材料价值不菲,大理石铮亮!可是那个颜色和格调完全过时土气兼没有品位!随便去北京上海找一家室内装潢队来装修一下, 都会好得多!我不明白一个国家级的领事馆怎能容忍如此俗气的格调!

如此装修

再说吃饭的时候,饭菜摆在庭院里,是自助餐,那倒没什么,问题是大家拿好食物没有桌子放,只好又回到小礼堂的观众坐椅上,边吃边聊,这下就成了一窝唧唧喳喳乱哄哄的鸭子塘了,更有大人孩子端着纸盆子蹲着或坐在台阶上大嚼,完全不像一个国家级的宴会。

如此吃饭

国宴?:)

吃饱喝足,(大部分是吃饱,虽有软饮料和红酒,喝红酒的女人不多)母亲们一窝蜂地拥着领事和夫人拍照。台上上去了唯一的一个美国女人,说得一口流利的中文,一开口吓了大家一跳,她在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 我晕!感觉一脚踏回几十年前!虽说这位美国女子长得仪态娇美,歌声还有点郭兰英的味道,我对这种献媚中国政府的外国人,还真没有多少好感!

唱歌给党听?

倒是总领事和领事夫人给我留下了很好的映像。如果所有的中国人,尤其是时常会代表中国形象的中国人能像他们这样以一种雍容端庄却平易谦和的样子出现,我真会从心底里感到高兴!



表演《沙家浜》

可爱的孩子

久违的高曼华

两位主持人

大锅的爱...母亲节儿子的征文和与儿子谈写作

中华情--与老明星们共度除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 ……”。。。献媚。。。

你可能带着变色眼镜去看这位女士了。比中国人还要左的红色外国人士还是大有人在的,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国内处处都在和国际接轨,可这身在海外的领馆却好像怎么都和国际接不上轨。 曾去过纽约总领馆类似的活动,所用的餐具还不及我这平民家用的;而整个的组织,就一个字:乱。美国正儿八经一点的公司的年终PARTY都比这强的多,看着心里还真有些不是滋味。
Wxciti 回复 悄悄话 别大人物高官的。他们都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