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善和深情朗诵《生命的回旋》

(2010-03-21 16:11:36) 下一个


(节选)把父母送进老人中心每周一次的联谊会的大教室之后, 我快步地离开那里,强忍的眼泪就在我踏出教室大门之际夺眶而出!我心中交织酸楚、无奈和记忆中的温馨,想起刚刚父亲一笔一划缓慢地填写他英文名字在登记表上的情形,不由自主地联想到很多年前,父亲牵着我的小手送我上学,我也是那样一笔一划用中文在课本上缓慢地写下自己的姓名,多么得似曾相识!

父母来美国两个星期了,这次不像以往只是来探亲,他们是移民出来的。出来前听到一向要强的父亲对我说他英文听不懂,这么大年纪要重新适应一种全新的生活,话音中透露着胆怯,令我无法把他和从前那个自信满满的父亲形象重叠在一起。我很想对他说:“别怕,有我!”,就像多年前和父亲一起挤公共汽车,无论多么拥挤, 父亲的手臂牢固地在我的周围抵挡了一切的推搡,令小小的我处在一片平和安全之中。

什么时候开始,那个曾经遮在我头上的那把大伞,变成了一个胆怯的老头儿?转眼间我们父女的位置就那么自然地调转,父亲像个孩子,而我成了那把要为他遮风避雨的大伞!我以轻松的语气鼓励他:“老爸,你想想当年我不也是这样一下就跑到异国的土地上?你今天还有我可以依靠,我那会儿可是举目无亲啊!不也过来了!”父亲嘟哝道:“你那会儿年轻吗 ……” 是的,岁月让人改变!年轻很多时候本身就是资本,天不怕地不怕,直到有一天, 我们都开始害怕,因为我们无法掌控的时间,让我们强壮的变得弱小,年轻的变成年老!

我相信只有带领老人家学会有尊严的、相对独立自主的生活,他们才能真正地安享晚年,和我们一起留下生命中一段珍贵美好的记忆!

原文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1003&postID=2315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