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三

(2009-12-22 13:44:52) 下一个

"那是一个挣扎我想永远都会是."
Bethany,
贝特丽,女,39,  Jack,捷克,男, 38

一天晚上,贝特丽告诉她的丈夫捷克她对他已经没有感觉了,她想从婚姻的牢笼中出去。捷克怀疑妻子可能和她的一位男性朋友有染。他是对的!那天晚上,贝特丽承认她有一段婚外恋。但是,她说她会结束这段婚外情。捷克头脑一片混乱,但是混乱中有种感觉就是从某种方面说他自己对太太的出轨应该负一定的责任。他开始打电话给婚姻辅导专家。


两个月后,婚姻辅导似乎并没有起到捷克期盼的效果,妻子仍然和他保持距离, 而捷克发现他自己不能克制的时常检查妻子的伊妹儿信箱。他们夫妻相互间保留了可以自由进入对方伊妹儿信箱的密码,当初那么做是为了确定对方可以收到另一方寄来的文章和信件。捷克检查妻子的信箱的结果当然是发现贝特丽的婚外恋仍在进行,信箱中都是她和她的情人之间的秘密信件。“我感到她不仅切开我的胸膛,而且把我的心从里面掏出来,扔在地上再在上面践踏。”捷克说。


那天夜晚,捷克坐在他们家的书房里质问红杏出墙的太太。但是贝特丽完全否认,说一切都是捷克的臆想。捷克知道自己没说错。过了几天无声无息的日子之后,终于捷克有一天站在家门口对正走进来的妻子说:“有他就没我,你做选择吧!” 

“他明确地表示他愿意保留我们的婚姻。”贝特丽说,是她丈夫的表现出来对他们夫妻关系那种盟约的维系使得她也愿意一试, 看看是否能以此机会拯救他们的婚姻。

然而,有个更大的潜在危机:捷克不知道的是这不是他妻子第一次出轨,而是他们九年婚姻中第五次背叛丈夫。贝特丽结束了她的婚外恋,但是同时她生活在忧心中,她担心哪一天丈夫发现前几次他还不知道的女人的婚外恋情,“多次的婚外恋情就像一个巨大的蜘蛛网,上面一个个死结,我不知如何解开这些死结让自己不再被束缚。”贝特丽说。

几个月以后的一天,捷克无意翻到一本贝特丽去教会时记得笔记,里面除了她学圣经的心得还有她好几年前写的一封忏悔信和与她有染的男人名单。捷克一边翻着妻子的笔记他的心一边下沉,他终于明白妻子曾经背叛了他好多次, 而最早的一次几乎就发生在他们新婚不久。捷克后来回忆说:“那是我生命中的最低谷。”那天,他叫醒仍在沉睡中的妻子,平静地对她说:“我看了你的笔记。”贝特丽后来回忆这段:“我感到我心跳停止了。哦,上帝,他都知道了!”

捷克坚持妻子必须向自己坦白她所有的婚外恋情的细节。接下来的几个钟头里,她说出了一切。“我甚至无法直视他的眼睛。”她说“我感到万分羞愧。”她等着他的判决,以为会听到他说:“我们离婚吧!”但是,捷克却意识到也许妻子内心深处有更深的难以说出口的旧伤口,也正因为这些创伤使得她一再地欺骗。捷克想他可以避免任何不成熟的过急的决定,先别去理会那种“没办法轻易原谅这种被羞辱”的想法,他不能自己被伤害了就跑开,他得为他的一个三岁和一个五岁的孩子着想,也许有更好的治疗他的伤口和她的伤口的办法。


贝特丽震惊了。“站在他的立场上看,我自己都不认为我是可以被原谅的。”她说“我不认为我值得被原谅。”通过婚姻辅导,贝特丽认识到她的婚外恋不过是一付付“创口贴”,短期地治疗她从孩提时代留下来的自我价值和缺乏自信的毛病。她自己说她有一个不完全的破碎的人格。


两年后的今天,她们夫妻仍然很难预测今后会发生什么事。婚姻辅导专家的帮助让他们的婚姻更加敞开、更加多的诚实和真实在他们之间,至少比以前多多了。他们也通过社区里有着相似经历的夫妻的交流,尤其是一个网站(survivinginfidelity.com )了解到有过婚外情的夫妻如果能达到婚姻中的完全透明化,夫妻间的关系能够得到改善。今天的捷克完全拥有进出贝特丽伊妹儿信箱的权利,他说:“我们仍会时常进一步退两步。她仍然有时会情不自禁地撒谎, 我仍然对她没有建立起信任。”贝特丽理解丈夫对自己的看法,她说:“信任总是挣扎的。可能一直都会。我的父母从小教育我不要相信任何人!所以我如果可以相信我的丈夫?相信他的爱?但是,经历了这些以后,我发现‘真爱’的感觉依然存在, 我只是需要常常与另一种势力斗争而让自己保持这种感觉(真爱)。”

待续


  •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二
  •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一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忘记你忘记我的评论:
    你说得没错。圣诞快乐。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 Merry Christmas. 回了QQH.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清水:圣诞快乐!

    海云自南加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海云分享!

    祝海云全家节日快乐!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Greeting BeautyinAutumn!精彩系列令人思考。请查悄悄话。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的撒谎是习惯性的,自己都无法控制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