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一

(2009-12-18 09:46:22) 下一个

这是我从网上看来的四段真实的故事(英文),觉得可能对有些正在此中挣扎的红男绿女们会有些帮助,我试着用自己的语言把这四个故事用中文重述一遍。

当婚姻中的男女被配偶背叛,那种感觉是非常伤人的,有恨,有痛,更有嫉妒,这种感觉让人发疯,让人想逃离噩梦般的婚姻。 然而,把婚姻像一双穿烂的鞋子一样的扔掉,是不是最好的选择?不,决不是!下面的四对夫妻将会如此告诉你们,他们都曾经历了那难以忘却的被背叛被伤害的痛楚。

第一对夫妻:Janet, 女,42 岁,Neal, 男,42 岁。

一年前的一天晚上,Janet在弗杰尼亚沙滩边的家门铃被他的邻居揿响, 她并不认识邻居夫妻, 从没有和他们说过话,她纳闷地打开门, 邻居的先生对她说:“我太太有事要对你说。”邻居的太太小声地咕噜着似乎有关短信。 Janet 糊涂了,不明所以。 邻居先生说明:“我太太正在告诉你的是她和你先生有一腿!”

Janet 叫丈夫出来,走出来的男人看见门口的邻居夫妇非常得尴尬,但是,他承认了他确实和邻居太太有染。震惊万分的Janet告诉丈夫睡到客房去! 

第二天一早五点半钟,Janet站在客厅里望着不远处睡在沙发上的丈夫,他穿着体恤和短裤,不敢直视太太。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女人一个接一个的问题像钉锤一样的向男人砸了过去: 你们在一起多久了?你是不是和她在我们的房子里做爱?你们在哪里干那些丑事?她似乎想知道每点每滴,不愿错过任何细节。

当你生活中的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底朝天时,是很难明了接下去该做什么!在最初婚外恋情被撞破的几个星期中,是对人的情感和情绪最有害的时候,这种情绪包括:气愤、内疚、哀伤, 慢慢地,悲痛,受伤和痛苦会接踵而至。被背叛的人通常会问: 我如何还能信任这个人?我做错了什么要遭到这样的报应?我现在该怎么办?

答案从来都不是单一的。如果你有机会参加社交酒会,你就会听到人们在议论那些个政治家们背着太太偷腥,太太几乎总是原谅这样的丈夫, 很多人疑惑:真不明白这些女人为什么要维护背叛她们的男人?就像当年克林顿总统去搞一个胖胖的实习小妞,第一夫人希拉里照样大度原谅丈夫。婚姻咨询专家们说:是的,原谅可以修补婚姻的裂缝。

事实上,很多激动的大嚷“如果我男人在我背后搞鬼,我一定把他扔出去,永远不让他回来”的女人,大多数的她们做不到曾经夸下的海口。真实的数据是百分之七十的夫妇, 在出现婚外恋之后寻求婚姻辅导的都能保持婚姻的完整性。丽萨是丹福郊区的婚姻辅导专家,她说:当你向你的婚姻注入时间和活力,而你们夫妻如果有过爱史,而且婚姻中有孩子的存在,人们一定会为长远的将来考虑, 不会轻易地脱离婚姻!而选择保持它们的婚姻的夫妇,通常会变得更加敞开, 更加诚实,因而婚姻在日后更加得牢固。

上面这个故事中的Janet, 有段时间生活在恐惧中,总害怕被丈夫又一次欺骗和背叛。但是,经过一年的这种情绪上的折磨, 她终于明白她必须克服这种恐惧,让害怕的感觉远离自己。这并不是为了她的丈夫,而是为了她自己。她的丈夫Neal 也经历了“被问无数个问题”的婚姻咨询辅导, 积极的和太太一起修补差一点就彻底破碎的婚姻和他们俩之间的关系。

 “我不认为我们已经很幸福了。” Janet 说“但是我们已经离幸福不远了。”

接着还有另三对从婚外恋中得救的夫妇的故事,且听我慢慢道来。

待续
     你的婚姻经得起婚外恋的冲击吗? 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雨墨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该扔就扔,要相信世界很大选择太多了。
猫小黑 回复 悄悄话 一楼那辆脚踏车说的精僻.被判无期徒刑的通常是出来了也没啥大意思,还不如在里头墩着.
DanaD 回复 悄悄话 学会并克服自己而宽容错误的那方是何其难啊。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原谅自己的另一半,就是原谅自己。
判对方无期,或是婚姻的无期,就是判自己!如果那样,没有维持的必要。因为人生很短,为啥要把自己送进监狱!?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看故事,婚外情......超恶,如果不爱一个人大可选择离婚,婚外情算哪门子道理啊
向往自由 回复 悄悄话 婚姻遭遇婚外恋并不完全是坏事,因为它倒是帮你看清了如何选择下半背子怎么过,帮你看清和你走过多年的人值不值得你再去爱!遭遇过背叛后你会更爱惜自己!当然如果选择了谅解也会更懂得珍惜拥有的一切和对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同意。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婚外恋一但曝光对夫妻关系即判S刑,差别在于立即执行,缓期执行,还是无期徒刑(life in prison) , Janet 选择了无期徒刑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