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儿的家庭观念

(2009-10-26 11:26:53) 下一个

我们家十岁的妹妹从小就是个马大哈,常常丢三落四的。小的时候掉的是玩具,大一点了,那更是什么都掉,小到她心爱的文具,大到过年长辈给的压岁钱。 

今年初,爸爸奖励她中文学校考试拿A, 给她买了一个iPod. 她自己挑的颜色,爸爸又给了她五十块钱一张卡,可以下载歌曲。她辛辛苦苦忙了好几个星期,下载了一大堆她喜欢的歌,整天iPod不离手。 

我们去露营,她当然是带了随身听去,在露营俱乐部,她和哥哥打桌球,随手就把iPod 取下放在沙发上, 等她桌球打完电视看完,起身就走人。回到露营车里想听音乐才发现iPod不见了。折回俱乐部去找,已不见踪影! 

眼泪汪汪、伤心欲绝,爸爸心软差一点就要答应第二天再去买一个iPod给她。我适时阻止了做父亲的娇宠,对她说希望她汲取这个“惨痛”的教训!她自己也是心疼万分那许多首花了她很多时间下载的歌曲。 

哭也好吵也好,我们坚持下来了,没给她再买新的。同学有时拿出老式的随身听,她会酸溜溜地说:“我本来有一个最新式的,我下载了好多很好听的歌在上面!”别人再问她怎么不见她用,她很幽幽地说“丢了。” 

自从女儿的爸爸赴东部工作,女儿好像一下子成熟一点儿了,丢三落四的习性一下子改善了很多。每周一和周五,学校有音乐课,我早晨有时忙得头昏脑涨的, 不记得提醒她该带上什么。送她去学校时,才看到小小的她背着硕大的双肩书包,手里还拎着她的装有黑管的合子。每周二和周四,她有体育课,她不喜欢穿笨重的跑步鞋,总是穿着她的Converse球鞋,一手拎着跑步用的旅游鞋。我担心她会把鞋子遗忘在学校,可是,这样的担心的事至今还没发生过! 

女儿的进步看在我眼里真比吃蜜糖还甜。还有一个多月,女儿要过生日了,我想奖励她一下,给她买个iPod. 可是又不愿意让她觉得太容易了,于是在和她讨论如何办生日Party 时,建议她:“妈妈要送你生日礼物,你如果想要一个iPod, 这是个好机会!不过,因为你以前丢掉过一个几乎崭新的iPod, 这次这样:你自己拿出50块美金,剩下的我帮你付!如何?”女儿雀跃万分。“苹果”专卖店了一转悠,她改注意了:“妈咪,我可以买iPod Touch吗?”她原来那个是个iPod Nano, 哥哥有个iPod Touch, 哥哥从小自己的东西看的牢牢的,我和他一块儿出门,都把车钥匙给他保管,他从不会让人失望。想来妹妹想和哥哥一样,既买就买一个更好的。 

我回答她:“当然可以!不过,你考虑好了哦,iPod Nano $150美金,你只要掏五十美金就可以;iPod Touch $200美金,你需要拿出$100美金才行哦!”这是我两秒钟内想出的对策。 果然女儿犹豫了!任何人都一样,包括小孩子,当化的不是他自己挣的钱时,他要最好的!当需要他自己掏钱时,他才会开始现实地权衡利弊!女儿的小钱包里有一百七十五美金,她还有个银行户头,里面是她从小到大收到的礼金。

 

看她犹豫,我逗她:“你花了一百块,还有七十五块呢,而且你每月有爸爸给的零花钱,很快就涨上去了!况且你还可以从银行里取钱啊!”她想了半天说:“我不想花太多的钱,我要为我将来的家庭储蓄!( I’ll save for my future family)”  将来的家庭?我吃惊的下巴差一点掉下来!她又说:“一百块美金可以让我的孩子在麦当劳吃一百个麦鸡堡!($100 can buy my kids 100 Mac Chickens!我大笑不止!“那你银行的钱不用准备做什么?她想都不想就回答:“那是紧急备用金!(That’s emergency money!呵呵呵,十岁的女孩子已在为她将来的家庭和孩子做准备了。说给女儿的爸爸听,爸爸对女儿说:“养家庭和孩子是你未来老公的责任!你的钱你自己用!他还应该再给你钱用!知不知道啊?唉!传统的中国爸爸! 

天堂的眼泪 Tears in Heaven

看不见的阵线…和儿子一起箍牙

与儿子约会 (一)

女儿和爸爸的问题 一

个性十足的女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Dana, 清水, 流浪, cncjcc: 谢谢各位评论,祝大家周末愉快!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该提醒一下老公了,以后女儿嫁的一定是美国人(ABC也好,白人也好),他们可新潮,dating都是AA制,是吧?传统的男人越来越少,经济压力下都得夫妻双职,承担家用。 像你和女儿式的好女孩都只会顾家又顾家的,对不?女儿真的好可爱。
流浪的人群 回复 悄悄话 你好伟大,劳工不在身边,孩子都管得井井有条.好可爱的女儿!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笑死了,女儿好可爱!当妈妈的不愧是和经济沾边的,倒也是个好方法。只是好不忍心动用女儿将来养家的钱哦。
DanaD 回复 悄悄话 真可爱,小孩的天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