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佩琳的办公地…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四

(2009-09-01 08:06:23) 下一个
  • 冰之魅…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三
  • 俄罗斯风小镇-喜特加Sitka….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二
  • 爱之船…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一
  • 居奴 ( Juneau )是阿拉斯加州的首府,位于阿拉斯加州的东南角上,离西雅图有九百英里之遥。那里的人口只有三万, 经济的主要来源是政府主控的矿产业, 旅游业和渔业。

    居奴城起建于阿拉斯加成为美国领土的十三年之后,因为黄金的被挖掘,人潮涌入形成市镇。这个城市近一两年来知名度大增,皆因为出了个美女州长,而且这个美女州长还成了美国副总统的竞选人!

    萨拉佩林初出现在美国公众眼中的时候,我只当她是一只“花瓶”,明眼人都看得出她只是共和党人和麦凯恩对付民主党和奥巴马的一个“权谋”。和我们属同辈中人的佩琳出生大家庭,选美出名,曾是阿拉斯加州的加冕小姐,真正的美女! 即使年过四十,在美国政坛上仍让人有种“娇艳欲滴”的新鲜感。

    虽说对她的“打破天花板”的壮志豪言我深表同情, 却从不认为年轻资浅的她真能突破希拉里创下的美国政坛女强人的纪录。所以对于有关伴随她的纷纷扰扰的传言, 不过是姑妄听之。奥巴马刷新了美国的历史,佩琳又回到居奴做她的阿拉斯加州的州长。

    今年的七月可以说是美国的多事之夏,媒体头版新闻一爆再爆!南卡州长失踪密会情妇性丑闻;“天王巨星”麦克尔杰克逊猝然离世;美国独立节还没到,曾经的副总统候选人、阿拉斯加州长萨拉佩林忽然宣布辞去州长的职位!

    佩琳自 2006 年当选州长,其中半年时间参加总统竞选,真正专心管理自己的州的时间恐怕最多一年左右, 2010 年才是她州长任期到线。辞职,她约航馑凳羌炔辉噶?尉桶盐恢萌酶?鹑耍?/SPAN> 不浪费纳税人的钱! 无论她是厌倦了政治, 难以承受美国政坛的残酷;还是她有比州长更大的抱负, 为将来的总统竞选作准备。我倒觉得这对于她本人和家庭也许是一件好事!

    我曾经在她辞职的不久前读到一篇新闻周刊上有关她上高中的青少年的女儿怀孕生子的文章,虽然那时的佩琳对此表示仍然以女儿自强不息独立自主为荣,我却觉得青春期的女儿怀孕,做妈妈的难辞其咎!我可以肯定那其中让她无法忍受的罪恶感被她很好的掩饰起来,难说那不是日后引她辞职的成因之一。但是,她自己作为四十岁而怀孕的高龄产妇,在得知肚中的孩子患有唐氏综合症后仍坚持生产,这份坦然面对的勇气和气度,不是一般的女人所能拥有的!对此,萨拉佩琳不容我们小觑!

    在居奴的那天,我们下了船,我就一直在唠叨萨拉佩琳的事情,从选举到辞职,从阿拉斯加小姐到副总统提名人 …… 十岁的女儿在一旁问我:“妈咪,你会不会参加竞选?”我想我大概是说多了,赶紧解释:“宝贝儿,妈妈不喜欢政治!更何况我觉得还是做一个普通女人比较幸福!”

    在居奴的一大早,我们全家要了辆出租车去看山里的另一个大冰河: Mendenhall Glacier 曼登豪冰川。继续我们对冰川的敬仰和崇拜,那是一个大约有十二英里长的冰河,不幸的是这条冰河每年正以惊人的速度后退萎缩,现在的游客中心本是上个世界六十年代冰河前锋所在,今天的冰河已退到大瀑布以后了。

    看完冰川,我们又回到市中心,听出租司机推荐在一个专卖阿拉斯加螃蟹的小店铺前下来,品尝巨大的阿拉斯加螃蟹的大腿之后,沿着居奴的商业店铺往山坡上不久前佩琳的办公大楼信步而去。

    州政厅可能是居努最高的大厦了,外表看上去还算现代化,里面却觉得有些老旧,与加州政厅无法相比,真正让人觉得像个小乡镇的政府所在地。

    上了二楼,电梯一出来就是美国国旗,接着就看见墙上近几届州长的照片,佩琳的大头照当然是处在其中,看着她照片下面的再任时间,感叹她已然成为阿拉斯加的历史! 十多天前她已从这栋大楼中退出。

    走进州长办公室,门口有位州府工作人员,友好地向我们打招呼,还给了我们每人一枚小别针,上面有阿拉斯加州的旗帜。我谢过她开玩笑地对她说:“我们从加州来,是佩琳的粉丝!”女儿当真了,走出大楼时还追问我:“妈咪,你真是佩琳的 Fans 吗?”我哈哈大笑,告诉女儿:我欣赏所有长得漂亮且有头脑的女人,仅此而已!

    居奴一景

    居奴远眺

    市政厅

    州长办公室

    历届州长

    佩琳办公地

    阿拉斯加蟹

    皇帝蟹腿

    Mendenhall Glacier

    冰川近景

    瀑布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弱水三千 回复 悄悄话 她是个漂亮的女人,并已经把这个资本用到极致。智慧吗, 实在难望Hilary的项背。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就民主党人, "高中女儿怀孕生子"固然是家常便饭,但是这显然与共和党人期望看到的道德操守相差甚远.不过,我感觉佩林很乐观积极,是一位勇敢的妻子,一位性感、充满智慧的女强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