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生活在美国最底层的墨西哥人 二

(2009-09-13 08:38:19) 下一个

被没受水果并开了罚单的老墨心疼那鲜嫩嫩的水果被扔进垃圾桶,更心疼自己挣不到的和将赔偿的金钱!愤怒的老墨撕碎了罚单,根本不会上法庭去辩论或是试图减少罚金!他是个没有身份的最下层的非法移民!他的呼喊和申辩不会有人倾听!

一美国读者读完这篇报道评论说:“这些墨西哥人为什么不去学会以美国人的生活方式来生活?”挺可笑的,是不是?这无疑在对一个行乞者说:“你为什么不去学我吃牛排?却问我要一片面包?”

我读完报道心中怜悯如潮水上涨,更加觉得该多买一些这些老墨们推销的水果,给他们一条生路!我甚至对儿子说:“我们下次再去买,应该多给他们几块钱,或者给他们带瓶水或三明治 ……” 儿子看完这篇报道却对我说:“妈妈,你不应该再去向他们买水果!”

他给我的原因:第一,他们是非法移民,我去买这个行为无疑是从侧面助长了非法移民的这种行动。第二,他们占据了本属于美国公民的工作权利!那篇报道最后提到因为美国的经济危机,有失业的美国人看到老墨这种赚钱方式,也从农庄进了新鲜水果来卖,有位失业的美国妇女站在银行门口半天,只卖出两盒草莓,她已 觉得精疲力尽,感叹这样“挣钱太难”了!我看了是觉得这种工作是美国人不愿做的,可是儿子却不像我这般看这个问题,他觉得无论愿不愿意,这都属于美国人的就业机会!更是挤走美国超市生意的强有力的手段!还有,他认为这种食物没有卫生标准的保障!美国超市的农产品都经过紫外线消毒杀菌,这些老墨极有可能在忍不住时随便解手后又不洗手,污染环境卫生的同时还弄污食物!我张口结舌,无以为答!

是不是美国长大的孩子都这么一是一、二是二的?是不是现代社会的人们都变得缺少同情心?是不是我这种漠视法规只看人情的人已然过时了?在法制观念和人情人性之间,我们到底应该怎样选择?孰轻孰重? 平衡点在哪里?

照片摘自Palo Alto On Line

全文完。

生活在美国最底层的墨西哥人 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律师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

政治观点党派并无年龄限制。但我希望你孩子年龄的增长与生活的历练会让他们的看法更全面成熟。
夏雨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衡门之下的评论: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終於使美國窮人願意到農場和工廠工作。他說:「我們現在什麼事情都肯做,也願意忍受剝削。」
我认为这话讲到点子上了!经济不好时,总是需要找"替罪羊"的,非法移民当然是第一个靶子.如果景气更糟时,你我各族"外国人"(管你是非法的,合法的,有绿卡的,还是归化的),也都早晚会成为"替罪羊"的!不然美国历史上就不会出现恶名昭著的"排华"法案了.
讲到那几个血汗工厂,如果您真叫劲的话,不妨过仨月再去看看,还有几个老美老黑在那没挪窝? 人兜里有俩钱,早上酒吧,NBA球场快活去了.(这话稍微有点夸张,见谅!)
衡门之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雨道的评论:
请看一段今日美国的新闻:
突檢非法移民 美國人搶活幹
14日電September 15, 2009 12:00 AM
今日美國報14日報導,移民研究中心(CIS)提出報告說,聯邦探員2006年12月突檢Swift公司六家肉品包裝工廠,逮捕近1300名非法移民,約占這些工廠所有員工的10%,而幾個月內工廠就用大批在本地出生的美國人填補空缺,恢復全面作業。

泛德堡大學教授史萬(Carol Swain)說,這是突檢作業日益普遍最極端的事例,顯示突檢非法勞工為美國工人帶來很大的利益。


她說:「任何時候突檢非法移民,都可以看到白人、黑人和合法移民勞工排隊申請這些一般認為美國人不願意做的工作。」


根據工廠所在地區的人口組成,接替這些工作的勞工不盡相同:


●西部一座遭到突檢的Swift工廠,原來約有九成工人是合法或非法工作的西班牙語裔,後來接替缺額的大多是美國白人和在美國出生的西語裔。


●在南部,北卡羅來納州Raeford農場之家工廠,原有八成以上工人是西語裔,現在約有七成工人是非洲裔。


●在大平原區,新的一波合法移民正填補食品加工業的這些空缺,包括來自蘇丹、索馬利亞和東南亞的移民。


CIS說,在本地出生的美國人不僅願意從事這些工作,而且現在已占這些行業工人的絕大多數。在建築業,本土出生工人是移民工人的三倍,在農業、漁業和森林業則比移民多出一倍。


大邁阿密城市聯盟總裁Willard Fair說,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終於使美國窮人願意到農場和工廠工作。他說:「我們現在什麼事情都肯做,也願意忍受剝削。」


史萬說,移民探員突檢美國各地的肉品加工廠後,有些工廠還被迫提高工資以吸引美國工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raightBall的评论:
I agreed with you to some extend.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同意!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是啊,我也是这么说他的,不过,他又他的论点。因为我们各具一词,我才把这个争论放在这里。

与青少年沟通,我也在学习当中,有的时候,我自己从他们身上也学到很多的东西!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律师小姐的评论:
哈哈哈,我儿子刚满十四岁,还是个中学生,没有资格成为任何党派。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nlane的评论:

可是很多白人觉得合法移民也抢了他们的饭碗喔。We have to tread very carefully with this line of logic.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雨道的评论:

Great points!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人老二的评论:

我沒有那么伟大崇高,只是以个人角度来发表感想。请不必用这种讽刺人的态度,只会让人不舒服。
河里的石头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雨道的评论:
你说得好!楼主的儿子是给洗脑了, 好坏不分, 连最起码的同情心都没有了。 那些又懒, 要价还高的美国人, 就活该失去工作。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撇开法律,还有人性~~~~
夏雨道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很多留学生当初刚来美国时,也有在中餐馆打工挣学费的经历,经验,您那时打工是不是合法呢? 实际上,大家都彼此彼此.现在你有身份了,有工作了,请你千万不要丢了同情心! 老墨挣些辛苦钱,血汗钱,养家糊口,实在也是十分不易.说老墨抢了老美的工作,那真是没有common sense的BS.楼主,让你儿子去Hotel打几天工,送几天报纸(最好是冬天!),剪几天草坪(最好是夏天!),看看他会不会有新的看法.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刺猬9的评论:他们不是很小的力量,看看那些为非法移民游行的就知道了。想必你自己也不愿意到老墨聚集的地方生活-犯罪、脏乱、不缴税...如果我们以合法的身份来美国,生活、纳税,就不希望别人来偷我们的资源。这也是人之常情。
greenlan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路人老二的评论:说的好!没人知道他们来美是不是为家人和朋友,或者只是来混的。这些人的确消耗了很多资源,况且墨西哥本身也不是就活不下去的地方。
小刺猬9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缺乏同情心,可能是从未吃过苦的原因。
那么一小股力量哪能挤走美国人的就业机会呀,何况美国人不愿去做,试试就不行了。不卫生的话洗洗干净就行了,在国内我们不也是买农民直接从地里运来的果蔬吗?其实那样更新鲜。
StraightBall 回复 悄悄话 I agree with your son.

Sympathy is not the resolution for this matter.
律师小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的孩子是共和党!
路人老二 回复 悄悄话 很为各位的同情心感动,请问两位要不要收集签名,向各区的国会议员施加压力,及早开放美国边界,让全世界的人都能够自由来美国寻找他们的美国梦,早日实现世界大同的伟大崇高理想?
名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ncjcc的评论:
您这样说很有勇气。除开那些cartel以外,大部分人说到底不过是为了更好的生活,说开点那还算是追求属于他们的美国梦。这和我们这些在美国的中国人并没有什么区别。当年爱尔兰、德国的移民也是这样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只是当时还没有签证、非法移民之内的概念而已。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楼主的观念。如果我们想(被教导着)不同情某种人某些事,总会有种种冠冕堂皇的理由。这些南美洲人为了更好的生活,冒着生命危险来美,做很多大家都不爱做的事,虽然的确是illegal alien, 但是我觉得能为自己和家人迈进这一步,就值得我的钦佩。

我知道的确也有很多人take advantage of the system, 但是在不能区分他们与真正需要帮助的人的状况下,我觉得在自己能力的范围内,能帮助就帮助一下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