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夏日的波士顿…三下新泽西 尾声

(2009-08-06 07:41:32) 下一个

波士顿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但是来美国二十多年后,我才第一次踏足这块土地。

 

夏日的波士顿美丽端庄,空气中有点咸咸的海腥味,我们穿行于一座座历史悠久(相对于西部而言)的欧式建筑间,恍惚依稀置身于欧洲的某个城市。 

我还记得贝蒂和我提过的波士顿的中国城,在一天的游玩奔波之后,我们在回酒店前顺路停在那里,那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小的唐人街了,真的只有两三个街口,在一家广东菜馆里点了广式点心和菜肴, 味道还不错, 店里的老板娘知道我们从西部来,特别指出她很羡慕西部阳光灿烂的天气, 我说波士顿的天气我也很喜欢,她说:“你冬天来,肯定把你冻跑了!” 

波士顿有两所著名的高等学府:哈佛和麻省理工,我们当然也前往一游。哈佛的红砖墙在细雨中特别的醒目,校园虽没有普林斯顿美丽,但是因为我们看过很多电影里都有哈佛的镜头,所以感到一种熟悉的亲切!Legally Blond中的法学院、大高台阶是我们家小妹妹特地要去看的地方。 从哈佛侧门出来,我一眼看到一家不大的中国餐馆“燕京小馆”,忘记是哪部小说里提到过哈佛的国人学生常集聚之地,其中还有一段烂漫的恋情。

 燕京小馆

哈佛法学院

哈佛大学

不久前我们全家刚看过一部有关麻省理工天才学生跑去拉斯韦加斯赌场猛赚钱的电影<21>,影片中出现好几次查尔斯河上的桥和河边的MIT校园。

 麻省理工

天才的摇篮

波士顿可能因为这些著名学府的原因吧,总让人觉得文质彬彬的,特别有书卷气!加上欧洲风格的城市景观,更然人觉得有历史兼有文采! 

我特别喜欢波士顿市中心的昆西市场, 在那里你可以看到街头艺人的表演,品尝各色海鲜和当地小吃,购买纪念品,或者在附近的小街巷中漫步,教堂的尖塔和街边的小酒吧咖啡店都能给你无限的想象空间和享受。

 昆西市场

购物天堂

新鲜海鲜

街头艺人

离开波士顿的时候,即便强烈反对从西岸搬家至东岸的儿子也会说如果他高中毕业后哈佛能录取他,其它学府都不会考虑,他会毫不犹豫地前往波士顿!看来哈佛的诱惑不可谓不大! 

波士顿的两天为我们第三次东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点!夏季的波士顿在我们的心中留下了难忘的倩影,我相信我们还会再来的。再见了!波士顿!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走马观花总难看到一个城市的风貌,波士顿的交通还不错了。在中国城吃饭,因为是外乡来人,肯定找不到好馆子的,本地人都知在哪里吃,每次都 要排队。
哈佛学区较分散,多走才奶看得到,河对岸还有商学院什么的。您楼上照的是图书馆。
downtown您应该走走Freedom trail and Beacon hill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那里的龙虾也是新鲜价廉,十六块钱一只,只是做法一般,他就给你那么水煮一下, 不如国人的葱姜龙虾美味。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波士顿真是好有学府味,让人肃然起敬!海鲜好诱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东部的交通总的来说好像都蛮塞的,我们从纽约开往波士顿开了近九个钟头。进出纽约城就别提了,只好坐火车。当然西部的大城市,洛杉矶和湾区这里也毫不到哪里去。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波士顿的交通据说也很令人头痛!十年前我们也是夏天去的,去游罗德岛,顺便开到波士顿看了看。
不想进城时就在高速上堵了两小时,所以实在是走马观花。我们也是在中国城吃了晚饭。很冷清的感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