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阳春白雪和下泥巴人 下

(2009-07-15 19:33:26) 下一个

受美国同学影响吧,我也开始增加听当时的流行音乐的时间,记得那时候,我一下子迷上了一个古巴裔的女歌手 Gloria Estefan , 她把中美洲和加拉比海的热情融进歌声中, 即使她用西班牙语演绎的歌曲我一个字没听听懂,却依然疯狂爱上她的所有歌曲。

中国人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还真是的,和美国大学生们相处了两年,有一天我发现我已完全不听古典音乐了,而且我也完全不在乎别人把我归类为“阳春白雪”或是“下泥巴人”,我可能更在乎我是否相融与同年龄的人群中。

我不再用任何个人喜爱来衡量一个人的某种层次和水平,记得在中国时读过三毛的一本书,其中她提到她不觉得她的丈夫何西喜爱看骑士电影就是肤浅的表现,她可以看他的骑士,她写她的日记。我终于对她的这段话深有体会。

那时候,有人请我去看电影,《印第安那琼斯》,因为知道请我的人别有用心,故硬拉了一位中国来的男留学生一同前往,我记得走出电影院,中国留学生对请看电影的人的评价就是:“肤浅!看这种没有思想深度的东西!”我当时想起的就是三毛写河西的那段话,我们往往喜欢标榜自己的深奥,用那种鄙视流行愤世嫉俗的动作。

有一年的情人节,当我的未婚夫送了一架钢琴给我作为礼物之后,我在社区大学报了名,想重新学正规琴法, 那时我早已大学毕业工作了。走进教室,惊奇地看到美国社区大学的课堂里学钢琴的人大多是年轻人,而其中有一部分人也非常喜爱古典音乐。只不过,他们不觉得喜欢古典音乐就是“阳春白雪”罢了, 也不会刻意为了显示自己的高雅而特地强调自己的喜好。

“阳春白雪”也好,“下泥巴人”也好,其实做人最重要的是实在和自然。

放一首 Gloria Estafan 的流行歌曲,记得多年前我在夏威夷檀香山的 Waikiki 国际市场打工时,几乎每晚都听到这首歌,我会一边打理体恤店一边随着音乐的旋律快乐地摇摆!让我叹一声:我那清贫却快乐无比的青春!


 

阳春白雪和下泥巴人 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