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经济危机,危害到家

(2009-07-09 10:41:15) 下一个

自去年的金融危机演变成经济危机,虽说我们看到一家家银行一家家公司受难,还不至于马上就影响到家庭。尤其是如果家庭的顶梁柱幸运地还没被“炒鱿鱼”的话,家庭的经济似乎还没被社会经济大肆影响。

当然,一个家庭在股市上投资的失利,不在我这篇短文的说词之中。每个家庭不一样,我这里只说说现 阶段已危害到我们家庭的几项事件。这不包括退休金和投资的严重缩水, 毕竟纸上数字将来有可能会回去,我们还没有老到马上要用这些资金的地步,时间上我们拥有足够多可以等待。

说说现金及钞票的缩水吧。首先,我们公司一个月关门一周,直接造成我们月收入减少百分之二十五。好在我们家不用我养,多点少点除了我本人之外没人注意。

接着就是我们在上海的出租房租期满了,外国房客如今也成了中国通,要续约有条件,条件是减租百分之二十,外加要求我们出示向政府交税单。我不懂我们缴税与他们租房有什么联系?不过,既然他们把这算成条件,我们只好委托国内的亲属每月去缴税, 然后出示收据给房客。这不算在百分之二十的减租之中。想起不久前看到的一则新闻,韦唯被告没交瑞典政府的税,她回答:“我不是瑞典人,无需向瑞典政府交税!”,不知我可不可以说:“我虽是美国公民,也向中国政府付税了!”这样一想,感觉好点了。

这边刚把国内的房客搞定,美国的房客又有问题了。美国房客来封信,说公司减了他百分之十五的薪水,他说如今只能付出现在房租的三分之二,他够狠!人家把他的薪水减了百分之十五,他便想把我们的房租一把减掉百分之三十还多。我们当然可以让他走人,可是在让他毁约与他分道扬镳和给他减房租之间我们选择了后者,当然不是他想得百分之三十多,大家有商有量,共同渡难关吧!

公司开“All Hands” 会议,老总分析当前情况和公司前景,说完后问大家有什么问题。有人透过网络问:“我们已有两年没加薪,请问何时能给我们加点‘糖水’?”老总呵呵一笑,回答:“这个问题应该改成何时我们可以拿回工资单上的薪水,别忘了公司一个月关门一周,你今年的薪水等于是你工资单上的百分之七十五!”问的人于是打蛇随棍上地问:“那么请问何时我们可以拿到该拿的薪水?”老总耸耸眉毛:“好问题!不过,我只能回答:不知道!”废话!是不是?

经济危机的恶果正在一点点地渗透进入家庭,我在想是不是家庭也到了考虑节能开源的时候了?还没容我开口,家里的“老总”已经订了带孩子全家游轮的假期,得,先把钱花光再说吧!
危机深重   CEO的博克:金融危机   滑坡的房地产 一 加州  
滑坡的房地产 二 新州   硅谷又见枪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wbeetle的评论:好主意!可以一试。
vwbeetl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被这些坏人害了!
建议大家都能开源节流,

像,版主住在旧金山,就可以到湾里去钓鱼,抓螃蟹,挖贝壳,捞海带...前后院都改成果园菜园养蚯蚓...那么你们家都自给自足了,多余的还可卖给邻居,救济穷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赞成!不过,现阶段一个月休一周也挺好的,可以去度个小假。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应该就势改成一周4天32小时工作制 :),节省开支,能源,增加悠闲享受的时间,促进消费。可能收入少了,但是生活成本可能也降低了,尤其是社会普便一周4天。美国一个工作日要消耗多少能源!比一下周末和周一的高速路的交通就知道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