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今天我不想回家

(2009-05-05 08:14:21) 下一个

下班了,我仍坐在办公桌前,心里想着“怎么办?怎么办?”因为今天我不想回家!

一早,胖胖的凯莉就来到我们小组聊天,同事看见她便关心地问“凯莉,病好了?”凯莉去度假回来就病倒了,上周请假一周,据说病得不轻,她案头的那堆事都是我隔壁的一位同事帮她处理了。本来凯莉和我们这组并没有什么关联,因为几个月前一位同事的提前退休,凯莉接替了退休同事的职责,与我们接触才频繁了起来。

“感谢上帝!我好了!没事儿了!就是还有点虚弱。”凯莉的声音还有点沙哑。

我端着咖啡杯正好经过,听到她们的谈话。我开玩笑地说:“凯莉,幸亏不是那个什么猪流感, 否则……” 我玩笑的一句话,没想到凯莉回答:“可我去的是墨西哥,不过游船上应该不会吧……”凯莉的声音中有着不确定,一旁的同事却大呼小叫了起来:“噢,我的上帝!你去的是墨西哥!你怎么还来上班?”凯莉挺无辜的:“我怕工作积太多,我上个礼拜都没来。”我端着杯子回到自己的办公室,还没有想自己这次会不会“中了头彩”,猪流感的可怕念头一闪而过,我又埋首在工作中了。

十分钟过后,公司的安全部发出伊妹儿:“ 鉴于我们都知道的凯莉刚从墨西哥度假回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刚才已经通知她让她回家休养一周。大家不用惊慌,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的员工, 还没有受到猪流感的侵害。”这个伊妹儿让我明白事情的严重性,如果凯莉带有猪流感病毒,我们几个和她聊天的人,可能就难以幸免被传染!

我第一个念头是:今天我不要回家了,我不能把病毒带回家传给我的孩子和家人。

上班是上不下去了,忽然就想到在夫妻恩爱营时,我们曾被问过的一个问题:如果你只有三天的时间可活,你会如何度过?大部分的人都说要和家人和自己爱的人一同度过!那个时候,什么工作、金钱、地位、名誉……都不再重要了,唯有你的亲人你爱的人和爱你的人,相守一起才有意义。

下班了,我打电话回家:“我不想回来,不想传给你们……” 家里的那位反而对我这种“惊弓之鸟”的心态觉得好笑:“不就猪流感吗?你都不知道你同事是不是真染上,就算是,你也不一定就被传染。就算被传染,那也没你想得那么严重!每年冬季的流感过后,都有上万条生命被普通流感带走。而且,别忘了,我这里有Tami flu(可以治疗病毒流感的药), 你若担心,回来吃两粒,保你没事儿!”

唉,我以为我的“大公无私”可以引起人家的表扬和感动,却原来我成了那个瞎操心的人。Tami flu 本就是他们的招牌,我正好给他一个机会显现他们的“本事儿”了。

回吧,找不到不回家的理由了,那还能怎么着?

(这篇文章的事情发生一个星期有余了,至今凯莉仍在家修养,我和几位同事每一次打喷嚏,都会互相调侃会不会“中彩”了即被传染了,不过,真是感谢上帝,至今,我们都没事儿,我们家的Tami flu 到今天为止也是一粒不少仍躺在药柜里。公司到处张贴着“你若病了,请留在家里休息”的告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