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孩和画 一

(2009-05-26 10:39:55) 下一个

小女生和绘画好像有种天然的联系,我想可能是那种年龄的女孩子极富于幻想,而绘画又是一种非常能表现那个幻想的世界的一种艺术手段。我身边的很多朋友的女儿, 包括我的女儿都是在这方面既有天赋又有所表现。

我小的时候大概太迷唱歌跳舞,对绘画反而没有那么热衷。但是,我很喜欢做绘画老师的小模特儿。那时的我,长着一张娃娃脸,头上扎两个小马刷,脸上的笑容很阳光,我想这可能为什么老师喜欢把我叫到办公室作他的小模特儿的原因,我斜靠着老师办公室的玻璃窗边,金色的阳光柔柔地照着我的半边脸,一动不动,却很享受地让老师画上半天。

 有一幅小女生擦窗子的宣传画曾经在家乡的各大中小学的橱窗里出现,我很骄傲的告诉我所认识的人:“那上面的女孩是我们美术老师画的我!”得到的反映大多是:“不大像你哎!”我自己仔细瞧,也觉得不是特别像,那时不明白为什么老师照着我画了半天,却画出个不太像我的人。今天,当然知道,艺术地再创作,本身就包括了很多创作人自身的体验,之所以称为“再创作”就是加入了艺术家对生活的提炼。

有一次,我正坐在绘画老师的办公室里做模特儿,一位女老师走进来,看了我一眼,撇撇嘴对绘画老师说:“下次,我帮你找个女孩,肯定比她……”绘画老师举起画笔,止住了她的下文,她在里面停留了一会儿,不甘心,临走时又说了句:“人家说一个眼睛单一个眼睛双的孩子,心思很深!”

我那时可能还没长好,十岁出头的我,确实有时一只眼睛莫名其妙的会变成单眼皮,过两天又自动变双回来。我当然知道那位女老师在说我,我心里第一次觉得特别得受伤!

那以后,就有点不大情愿再坐回到绘画老师的窗口前,加上渐渐的学校开始抓紧学业,这些美术、音乐之类的副科便慢慢被淡化了。我跟绘画的缘分也渐行渐远。

网上找来那个年代的两张宣传画,很怀旧很怀念。

 

待续

女孩和画 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