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近纽约情怯…再访新泽西 上

(2009-04-20 07:46:18) 下一个

去年秋天初访新泽西州,那里的金秋给了我许多诗意的印象,我喜欢那个被称为花园之州的土地,我喜欢那些尖顶故事书里才有的住宅,也喜欢靠近曼哈顿所感染的艺术气息。但是,让我搬去那里常住,我还是不能接受,我更喜欢我的加州阳光和加州特有的气息/候。 

五个月之后,我又一次被游说再下新泽西,再一次去考察是否有可能举家搬去那里。我们这次东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当地的学校、决定搬去的城镇和进一步察看当地的住宅。 

去之前我们已作了五个月的网上调查,针对那里的学校和房屋,我们做足了功课。初步决定,只看三个地方: Millburn, Chatham Livingston.  

Millburn 高中新州名列前茅,那是个富人区, 我们不过是中产阶级,对于是否有必要挤进那个区域,我们有诸多犹豫。Chatham在新州被誉为最适于居住区,房价比Millburn相对同等价位居住面积大很多, 那是个很清静的小城,环境优美,乡村味十足。Livingston 是新州华人集聚地之一,有点类似湾区的库伯蒂洛,中国超市中国餐馆都很方便,只是那里的高中排在新州第二十名,虽说也不赖,只是我心里有点障碍。 

我们为了争取不浪费时间,乘的是夜间飞机,早晨七点不到抵达Newark机场,取了租好的车,第一时间就直奔Livingston 市的一所初中部,我们已和那里的华夏中文学校约好,了解并察看那里中文教学的情景。 

华夏中文学校是东部规模不小的连锁中文学校,在李文斯顿的分部有五百多位学生。我们一早八点钟不到一点抵达学校,停好车走出来,就看到国人家长带着孩子陆续来上课,没想到东部有这么多国人同胞,让我着实兴奋了一阵。中文学校所在的初中

从中文学校走出来,心里踏实了一点,看来这里的海外华人生活方式与加州湾区的大同小异,中国人的孩子不仅有很好的中文学校可读,而且将来考AP也是又方便又容易。 东部的一所小学

我们安心地坐进学校不远的一所咖啡馆,要了两杯咖啡暖暖身体,新州的清晨清冷无比,冷风中带着湿气,与加州的干燥温暖的气候相去甚远。吃了早饭,我们急急赶往Summit小城,与房产经纪十点有约 

 Summit 小城

待续

请看我上一次的新州游历:东行记 (一)…搬去新泽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花糕的评论:
梅花MM住在新州?我们没有看Summit的房子,只是经济的办公室在那里,多给建议呀,我们正需要呢。谢谢你。
梅花糕 回复 悄悄话 Summit的人出名的不友善,还是Millburn好一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