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雪崩的加州经济

(2009-03-05 20:50:49) 下一个
《星岛日报》2009年3月16 日

周六的早晨,把儿子送去施坦福校园里学网球,趁着空当,坐在咖啡馆里吸点暖气,拿起一张报纸,大标题就是“十个人当中有一人失业”! 

加州失业率是自1983年以来的最高101%  

环顾四周咖啡馆里座无虚席,好像报纸上的字有点儿不真实。正在恍若梦中的时候,有朋友打电话来,告知谁谁被裁掉了。想起前一天下班时, 也有朋友来电说, 工资被砍了百分之十,我劝她别抱怨,百分之十不算多。我们公司表面上看没裁到我也没砍到我,可是,硬性规定每月关门一周,关门期间,你只能用你积累的假期,没有假期怎么办? NO PAY! 当然,你可以向政府申请失业保险金,在职者申请失业金,想笑都笑不出来!算一算,一个月四周,一周关门没工资,一年薪水少掉25% 该我抱怨才是吧? 

不过,我已学会不再抱怨!因为,很多人都没了工作,你再抱怨徒让人说你不知足,是不是?! 虽然,现在一个人做两个人的活儿,虽然干得多反而拿得少,虽然起早贪黑也不能确保你安全无忧,说不定哪天这危机的狂风巨浪就把你从摇晃的船上扫到海涛里。 

让我们看看以下的事实:加州一月份失去79300 个工作机会,把全州的失业率推向自1983年以来的最高点:10.1% 经济学家预测:失业率会继续攀升,至今年底达到另一个高峰。 

裁员的都是些什么行业? 影音业超过两万人,销售业超过一万人,教育卫生也近一万,服务性行业过四千。还有大量裁员的高科技, 即使是美国著名的大公司,一样处于大裁员的“雪崩”之中!
加州州长阿诺说:“经济复苏的道路将会很漫长。” 

我的一位美国同事寄给我一则小笑话:

 The Economy  (经济) 

                 Due to recent budget cuts and the cost of electricity, gas and oil, as well as current market conditions and the continued decline of the economy, Th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has been turned off. (由于预算对电费、煤气和油的削减 ,加上现阶段市场和经济的滑坡,隧道那头的灯光被关了。)  
                We apologize for the inconvenience. (我们对造成的不便表示抱歉。)

(注:美国人通常把希望说成是“隧道那头的灯光”即:the light at the end of the tunnel, 这里的意思就是希望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ly的评论:You are lucky! With a blessed company!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润涛阎的评论:润先生好!你的文章我也时常看。
润涛阎 回复 悄悄话 照片上看很自信,这就够了。

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