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十块钱送爱心

(2009-02-01 12:25:59) 下一个

你也许见过教会为了接济穷人,发放面粉、粮食或各种生活必需品。你见过教会给会众发钱吗? 

圣诞前的一个周末,我们去生命河灵粮堂做礼拜,刘彤牧师说今年教会有一个感动:五十块钱送爱心。也就是教会给每位兄弟姐妹以家庭为单位一家五十元,请大家在节假日期间去帮助或送爱心给需要的人们。主日崇拜之后,众多的兄弟姐妹排队接受教会这最初的爱的奉献:美金五十元。牧师要求大家把爱送出去,并强调这份爱来自天父,请把它给需要的人,并告诉他们“基督爱你!” 

当时我就有个想法,我们正要去旅行,途中经过中国,本来我们就预备去看我母亲的时候顺便见见她所在的家庭学经小组的兄弟姐妹,这份爱正好送到那里去。 

回国到了我母亲所在的城市,住了一晚,第二天一早就来到她住的小区的一个家庭教会的小组长的家里,小组长夫妻一个是退休的医生,一个是退休的老师,加上我母亲和另十多个大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因同住一住宅小区,形成了这样一个每周一聚的家庭查经小组。 

小组长夫妻在美国住过,先生研读圣经甚有心得;太太曾是老师,歌唱得很好,小组带得有模有样。我为他们带去了一摞《海外校园》之类的杂志和灵修用品,并参加了他们的查经聚会。 

进了他们的家门,就得到他们的热情招呼,客厅里已有几位兄弟姐妹在那里,大家坐定很快就开始唱起了诗歌。他们没有我们美国明亮的教堂,没有可以为他们伴奏乐队,只有一本小小的赞美诗手册,每个人都很认真地唱着有些年份的赞美诗歌。接下来,小组长的解经一丝不苟,只是略显沉闷,还好他们都是我母亲那辈的人,换了我辈中人,可能要不耐得哈切连天了。一个多钟头,小组长的解经告一个段落,大家开始背诵经文,我可真是佩服这些老人家,我们在美国去教堂,都会偷懒,圣经不带,教会自有高科技, 经文打在大屏幕上,还嫌这样那样的不够完备。他们大多已是耆英年华,却能一字不差背下经文,我站在那里感觉十分的惭愧。 

与他们一起祷告完毕,我把我们教会的送爱心计划说与他们听,我们也效仿教会,给到会的每一位兄弟姐妹每人五十元,请他们把这份来自天上的爱传送给别的人。小组长说他们会在以后的日子里一起做出送爱心的行动,告诉接受这份爱的每一个人“耶稣爱你!” 

我们很开心,觉得教会这个圣诞送爱心的行动很有意义了。带着满满的喜悦,我们告别那个温暖的家庭教会小组。在我们去泰国之前,我母亲又打电话给我们,说他们小组的兄弟姐妹很为我们的安全担心,因为中国政府已经告知中国公民现阶段不要去泰国旅游,我很感动,对我母亲说:“请大家为我们祷告,相信神会庇护我们!”果然,我们泰国之旅无风无浪,十分平安和欢喜! 

而在我回美之后再和我母亲联系时发现老太太一不小心在自家门口摔了一跤,手骨都摔裂了,正住院治疗,她所在的小组的兄弟姐妹都去医院看望她,那份爱心的第一份竟然送给了她。 中国家庭教会小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