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年菜,新年好!

(2009-01-27 18:59:46) 下一个

往年过中国年,大多在Weekday,大人上班,孩子上学,晚上那一顿,怎么方便怎么吃。最多开一会儿电视,央视的春节联欢晚会提醒我们中国人过年了。

今年巧了,大年三十是周末,从农历二十九就闹上了,去爬梯,正好有中学同学从国内来旅游,玩旧金山住旅店就在我们爬梯朋友家的附近,我们过去接了同学一起爬梯,人声鼎沸的屋里,我们两人静静地坐着,回忆过去的好时光!

三十晚上请同学到寒舍,我也顺便秀秀我的手艺,只是, 家里的存货有限,过年吗,图个好吉利,按照中国人的习俗,做几样年菜。同学尝了, 说没想到那当年娇滴滴的同学今天能两个钟头弄一桌菜来,美国真锻炼人!我说可不是吗?当年我那婆婆来美之后看见她以前在家从不动手的儿子,今天能割草、挖土种树像个农民般的样样行,也说过同样的话。要不,怎么说是“洋插队”呢?!

闲话少说, 先上菜。

苹果大虾色拉,给同学一点西式的味道,同学吃的赞不绝口,还频频讨教烹饪的方法。其实,很简单,虾去皮抽筋,加料酒芡粉拌均,大油锅煎熟,加入苹果、炼奶和色拉酱拌好上桌。

发财猪手, 是一道广式年菜,中国人讲吉利,猪手代表年首, 发财从年首开始。发不发财,自有天数,这道菜确实很好吃,煮的透烂的猪蹄加了发菜,带点红色, 又非常有胶质感。别怕胖,一年吃一次不算过!

年年有余,年年有余,中国人过年的餐桌上,鱼是不能少的。这个酸菜鱼,我学着做的,卖相一般,味道还可以,够辣够酸。

 

素食锦,南京人叫什锦菜或十样菜,是传统的江南年菜,大致十种素菜,炒熟拌到一起去,最主要里面得有荠菜。

朋友自做的贵州腊肉,过年送了我一大块,腊肉腌制品,小的时候很喜欢,现在讲健康,吃得不多,过年吗,就破回例,用大蒜大火快炒,香味满屋。

家里那个从不做菜的也想露一手,用烧烤炉烤了韩国牛子骨,有点考焦了,同学比较客气,连声说好吃。

 

自做蛋饺,大概太好吃了,孩子们一下就吃光了,没来得及拍照,问他们,知不知道中国人过年要吃蛋饺,儿子回答因为那样子像中国古时的钱金元宝。 还不错,孺子可教!

来张半成品的年宴

祝各位牛年牛气烘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