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银鱼蛋饼

(2009-01-17 14:51:23) 下一个

婆婆大人驾到后,我家的厨房几乎没有了我插足的地方, 每天下班回来,有现成的饭菜好吃,这点上,我心存感激。只是,我这个人最喜欢呆的地方,除了电脑前,就是厨房里,做菜原是我的爱好之一。

 

除了叹两声“英雄无用武之地”外,我与家里“进口行业”的关系变成了“采购员”和公司的关系。每个周末,我负责去超市买食物,回来放进冰箱中,婆婆负责把买来的生的食物煮成熟的。一般来说,婆婆拿手的几样菜她会常常演习,诸如:醉鸡糟鸡、糖醋排骨、苏州熏鱼、咖喱牛肉等等,有些她在上海不大见的菜: 芦笋、意大利青瓜、秋葵等等,她会任由它们躺在冰箱里直到变色,所以,我每周末在放进新菜之前,一定要整理一下冰箱,把老旧的存菜扔进垃圾桶。

 

一合银鱼买回来,躺在冻柜里有一个月了,说了几次,婆婆大概没有把握做这道菜,鱼儿至今还静静地“睡”着,趁着二老周末出外逛店去了,我赶紧取出,化冻取材,时间不多,银鱼羹免了吧,想起曾看过的一种面饼,加了小虾干之类的,不如,做一道银鱼面饼吧。

 

银鱼先加少量料酒拌和盐拌好,再与面粉、葱花、蛋、水 放大碗中打均,加盐和少许胡椒粉调味,不沾底锅放置火上,少许油至热,放入面糊,像摊蛋饼那样做这个银鱼饼。

 

味道如何?好极了,又鲜又香,加一碗小米粥,补钙又健康。

 

银鱼

面糊

银鱼蛋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沙漠玫瑰123的评论:玫瑰,牛年好!问孩子们好!你自己好吗?生活工作有什么新的东西?我有时想起你和你家那个小不点儿,就想说你要好好的,为了她也要,是不是?
沙漠玫瑰123 回复 悄悄话 按你的方子做了蛋饼, 得到孩子们热烈欢迎.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