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与儿子约会 (二)

(2008-12-05 13:33:22) 下一个

撞破儿子“恋情”的那天下午,我的头脑乱成了浆糊,一会儿生气,一会儿又觉得好笑。一会想回家教训人,一会儿觉得自己是不是文章写过头了,不够关心孩子的成长。正好儿子的爸爸打电话了,这下子就撞在了枪口上了,我也不记得说了什么,总之好像天要塌下来了!那边也晕了:“不会吧?儿子不会变得这么坏吧?”你越说不坏,我便越要说得坏出水来。“那这样吧,我们晚上回家找儿子好好谈谈!”那边大概想暂避风头。

下班回家的路上,开着车我在想,回去怎样开始这次谈话,头脑仍不清醒,我于是开始祷告,就在我的纷乱的思绪随着祷告沉淀下来之际,曾经读过的一篇文章闪电般划过我的心间,那是一年前读过的(已不记得在那里看的)有关父亲约会女儿的一篇文章,是让成长期的女儿知道与男孩约会时,应该期待怎样的礼遇。我有了主意。

那天晚上回到家里,我花了很大的力气控制自己时常想冲口而出的问话,尤其是对儿子回答我问他下午在家做什么的回答“在家做功课”,气得差一点按耐不住,他明明一个下午呆在网上,与那小女生天南海北地聊着天!我让他把功课拿给我看,他确实也做好了,而且我也抓不到错误。我坐在我的房间里深呼吸两分钟,平静下来,吃过晚饭,装作不在意地对儿子说:“明天晚上,妈妈和你出外吃晚饭,就你和我!” 儿子立刻问:“为什么?” “你也长大了,妈妈想让你知道有一天你真的和朋友们一起出外,譬如吃晚饭,你应该如何做?和异性朋友如何相处?就当妈妈和你出去约会,好不好?” 妹妹在一旁傻笑:“和妈妈约会?!嘻嘻!”儿子半信半疑,看着我平静的样子,不像发生了什么事,遂点了点头。

第二天说好晚上六点我带儿子出去用餐,下班时临时有急事,耽搁了一会儿。加上于一个同事谈起青少年孩子的教育问题,我憋不住就说出了儿子的早恋。女儿已经上大学的同事听完我的烦恼,哈哈一笑,说我过虑了。她说起她女儿青少年时的经历,那时她的女儿也是在初中时开始对异性感兴趣,网上聊天还是小事,高中的最后一年,女儿提出要和另几个男女同学一起去旧金山的一个五星级酒店欢度一晚,做父母听到如此这般的要求几乎一晚没睡,最后还是她平日守旧的丈夫想开了:反正女儿再过半年就要进大学离开家里,怎样也不可能再这般管着她,不如,放手让他们同学出去,让她知道父母信任她。 于是,做父亲的帮忙订了酒店房间,男生一间,女生一间,还订了一辆豪华 Limo, 至今上大学的女儿对父亲当年的举动仍心存感激。

不知是不是同事女儿的故事对我产生了安抚的作用还是我自己终于想开了,总之,我回家的路上,心里已经平静了下来,决定利用这个难得的夜晚,与儿子有一个美好的“约会”。想到有一天,儿子长大成人时,回忆起妈妈曾和他在他成长期有的第一约会,我黑暗里笑出声来。

回到家一进门,儿子劈面就说:“怎么这么晚?不是说好我们俩出去吃晚饭吗?”我不动声色地回答:“快下班时公司里有点事耽搁了,我们马上就走。”心里却是一喜,看来他把我的话听进去了而且颇为当真,因为儿子已经在那里等了一会儿了。

待续

与儿子约会 (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