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代人的见证》二….感悟

(2008-12-13 10:13:37) 下一个

一位是在第一天的研讨会上来自成都家庭教会的王怡先生,学法律的他年轻有为、意气风发,原本准备全家移民澳洲, 因为一个来自澳洲的老姐妹传了福音给他,他放弃了全家移民的机会,在国内开始了家庭家会。在‘五一二’四川地震的当天,住在高层十七楼的他看见自家的公寓房 像只小船在暴风浪中剧烈的摇晃,他冲进卧室,把手放在熟睡的儿子身上,向天父祷告:“父啊,如果今天你要接我们去天上的家园,我们跟从你!”心中没有一丝 的惊慌,那种对死亡的平静面对,使得他自己和听众的我都体验到了无比的平安。 信仰的力量在此可见一斑!王怡见证

 

相 对原广州歌舞团的歌手刘欣如,在得知身患癌症之后,她一句:“我怕啊!”引的众多的观众一掬同情泪。她虽是个基督徒,却是个和很多人一样的“半吊子”基督 徒,基督的信仰没有深植在心里,但是,一场病却把她与神拉近!她夏天做的手术,十月份刚做的化疗,那天上舞台时,她在还没长好头发之上带了一个纱巾,她真 诚剖析自己心灵的感言和她在做完手术,虚弱得躺在自家沙发上听着儿子弹琴感受到主爱而作的赞颂天父的诗歌,由她本人淳厚的女中音演绎得赚人眼泪,我从她讲话到她歌声终了,眼泪根本不可遏制的流淌。人生的苦难, 生老病死,没有人可以避免,但是,有人从中感悟生命的意义和造物主对人类的爱,启迪别人,感动他人!有人却只能孤嚎两声:苦啊苦!

 刘欣如在演唱

还有一位的见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就是新墨西哥阿布奎基教会的牧师祝健。他的故事有些神奇,换了我以前,可能就要觉得他在说“天书”了,对诸如此类别人说的近乎超自然的事,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带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可是听他娓娓道来,日子时间一丝不苟,而他人生生站在那里,一个让我不得不信服的资 深传道人,我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句话“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

 

他 出生基督世家,当男大当婚之际,却仍是孤家寡人,他于是向上帝祷告,可是他除了要求对方是主内手足,还得这样、那样种种条件,说完猛然惊醒,这样他可能打 一辈子的光棍,他持之以恒的祷告了四年,却真的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遇见了他现在的妻子,而更神奇的是他的妻子在当时也是受圣灵启示,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将 会与他这样一个男人相遇,中国人说的缘分不过如此吧? 这天定的缘分使得他们夫妻携手至今共伺天主,一对基督徒所求来的来自天上的祝福,我心深深为之感动!

 

当然,其他很多资深传道人的见证都非常有感染力,只是, 这上面提到的两三人让我尤为心悸不已。小敏姐妹朴实无华,我在看远志明兄弟拍的《十字架》时就被她的经历和她的诗歌感动的无言以对;刘同苏牧师深厚的人文学功底以及他所演讲的“中国近代史和上帝对中国的祝福”曾经让我从一个慕道友跨步决志信主; 而这次终于看到张伯笠牧师的风采,无论歌喉还是即兴演说,他都是出类拔萃的。

 

让我感受很深刻的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出生的这整整一代海外游子,这批精英中的精英,完全的为基督信仰所赢得!五十后的人经过上山下乡、文革等政治运动, 很 多对政治问题思考较深,他们很多因为对年轻时被灌输的共产主义信仰的彻底失望,特别是八九民运以后,那以后的十年可以说是寻觅期,而最终发现了真正的真 理!而六十和七十后的这批人,大多经历高考升学出国,自我奋斗的骄傲占主导,直到顺境不顺,挫折降临,才慕然惊醒,原来自己的力量有限,这个世界本是由那 无所不在无所不能的神所创造!不论怎样的经历,怎样的感悟,最终,万川归海,在这一刻,他们归于一个名下,那就是耶稣基督!他们所作的就是荣耀神!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 那是因为他为我们铺平了通往永生的路;他是真理!他的话从不落空;他是生命!因为有基督信仰的人不仅在耶稣里找到了生命,而且学会了通过信心靠他而活, 并且活出他的光彩!

 海边祷告
中国!我们为你祈祷!

全文完

 鸣谢倪勇、冯超弟兄提供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阿寅的评论:谢谢阿寅提供连接。
流浪阿寅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其中的一个录像:

https://guodu.ccim.org/viewthread.php?tid=8511&extra=page%3D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