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爱情覆水难收 三 (民鸣 海云小说接龙)

(2008-12-10 21:36:45) 下一个

第一章 续

其实,琼安根本没睡。开会的那会儿,她的头象重千斤的秤砣直往下垂,恨不得坐在身边的梦娜就是枕头,挨着了她就可以睡。可是她真的回到房间里躺下,瞌睡虫却飞远了。看着床头柜上的电话,她问自己该不该给他打个电话?那个让自己常常在午夜魂牵梦系的人,那个在自己结婚生子后做了海龟的男人,那个她十七岁上就爱上的至今忘不掉的男人,那个有着一头卷发漆黑瞳仁的名叫子寅的男孩……她电话拿起又放下,放下又拿起,心神不定,忽然电话铃大作,她吓了一跳。

“ 珏儿?“是她在家乡的老父。父亲一贯的叮嘱女儿一人出门在外要当心,现在国内扒手很多,骗子更多,生怕从国外回来的女儿被人偷了骗了。父亲说完轮到母亲说了,母亲的声音却是比以前要平和多了,以前的母亲是个总喜欢教训人的人,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母亲对女儿的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总是很小心的。母亲不外乎问问女儿美国家里的情况,外孙强森好不好?女婿乔治怎么没有一起回来。

“我不是告诉过您吗?乔治最近特忙,他要准备明年的市议员竞选,我是回来参加笔会的,他对这些又不明白,来了也听不懂……”琼安对母亲的这些琐碎重复的提问觉得有点不耐烦。母亲大概感到了女儿那头的不耐,叹了口气,停了一会儿,像是忍不住地说了句:“珏儿,你们一家好好的,我就放心了……前两天,我还在路上碰见子寅,他问起你,我说你们一家现在挺好的,小强森已经上学前班了。” 琼安的心被母亲提到的那个名字猛烈地搅动了一下,一丝隐隐痛楚掠过心尖,她抱住电话略微弯了弯腰。母亲接着还说:“他好像还没成家,你可千万……” 母亲的话嘎然而止,琼安心底的怨和委屈一下子却爆发了:“他成没成家管我什么事?你没其他话说了吗?我要去开会了!”琼安挂了电话,坐在床边有种想踢什么东西一下的冲动,她站起身,对着床角一脚扬起,却“哎哟哎哟”地公鸡独立式地跳个不停。

而就在这时,电话又响了,是梦娜:“嗨,懒虫!睡够了吗?起来开会了!”

梦娜和琼安在电梯口碰头,一同到酒店广场的另一端的会议厅里去开会。

会议厅里早坐满了全世界各地来的大作家们,她们俩同样坐在后排,萍看到她们俩也坐了过来。不过她这会儿倒是没有早上那么多故事了。可能太忙了,她的确象她说的那样,认识很多人。人虽坐在她们旁边可是眼睛却和其他的人在打招呼,不一会儿她被另外一个朋友拉走了。

“ 下午的日程是名家讲坛吧?” 琼 安边看会议日程安排边似问非问的说。

“ 我看在座的都是名家。”梦娜开玩笑说。

“ 说的也是。每个人的写作手法不一样,各有千秋。” 琼 安说。

“ 你的小说就写得很生动。人物内心世界刻画深刻,细腻。一个个人物鲜活的在眼前,让人生临其境。我看就很有名家风范。”梦娜手里正拿着琼安的小说《爱的风暴》。

“ 过奖了。” 琼 安谦虚地说。 “ 会议可能要开始了。” 梦娜 看看手腕上的表说。

“ 还要等会儿,还有人在路上,堵车。北京最近总堵车。” 萍 是什么时候又坐了过来。

“ 奥运建设呀,我下飞机沿路看到到处都在忙碌。还有好多地方的整修没有完工吧?”

“ 快了。要赶在七月底全部完工。”

“ 今天是哪位名家来讲?” 梦娜 问。

琼安摇摇头。真不知道谁来讲,日程上没有指名道姓的写上去。

“ 影视界名人,大导演冯小刚。” 萍 很快答道。

“ 冯小刚?还是尤小刚?” 梦娜问。

“ 他们现在正在找一些好的本子拍电视剧和电影。这次评比出来的好书,好文章有可能会被他们采用 ......” 萍知道得很多。

“ 来之前,我对这些都不知道。主编告诉我这一次一定要来参加,说我的书已经被推荐了。” 琼 安说。

“ 你在美国,当然这些是不知道哦,再说,你的作品大多在国外发表。可能关心国内的事情相对要少些。 ” 萍这么对琼安说。

“ 有多少作品参加这次的评选?”

“ 你想啊,这次与会作家有 150 人,当然每个人都有作品参选,否则他们也不会坐在这里。这年月谁不忙于生计呀?” 萍 说。

“ 说的倒是。作家靠啃文字养家恐怕不是每位在座的作家能够做到的。” 琼 安说。

“ 可不么?我的书写了十年,如果十年靠这本书养家,恐怕已经饿死了二十年了。” 萍 笑着说。

“ 难怪你老公不干了。你让人家喝了十年的西北风啊。” 梦娜和萍开玩笑。三个人都笑了起来。

会议在主席台上那幅高挂着 < 第三届海内外华语文学创作、书稿交易会 > 所渲染的热烈气氛中开始了。

一位名家讲完了,又一位名家上来了。下面掌声稀稀拉拉。

“ 都是些握笔的手,鼓掌都要斟酌象绣花,斯斯文文,慢条斯理的拍。拍得让人着急,要么不拍,要么拍得掌声雷动。 ” 萍 不高兴了。

第二个名家也讲完了。接着是导读文章。主席台靠左边的墙上挂了一个大屏幕,把电脑的显示屏幕放大了二十倍。有画外音开始:

“ 出了城门,我们进入了东郊,一条泊油马路被两边如巨伞般的梧桐遮的如一道绿色的长廊,那种绿沁人肺腑。有可能是被这种绿荫所打动,抑或是骑了那么久,唱了那么久,都累了,我们安静下来。以火炉著称的金陵的夏天是炎热的,可是东郊的林荫道却让我们清凉无比,除了自行车轱辘和马路的磨檫声,便是树顶知了的鸣叫。然后,我们就听到茉莉轻柔的嗓音,她承继了她母亲一把柔美动听的声音,加上她天赋的易于融入情感的表现力,在我们掠过一片片阴凉一丝丝阳光的午后,在东郊美丽如画的道路上,她的歌声纯净如山泉,缕缕透进我的心田:

如果没有遇见你我将会是在那里

日子过的怎么样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许认识某一人过着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会不会也有爱情甜如蜜。。。。。。

很多年,茉莉歪着头闭着眼甜蜜地靠着高山的后背唱着这首歌的神情一直留在我的脑中,以至于一提起爱情,我脑中就会出现那个画面!那个绿色的天然长廊和长廊中骑着脚踏车唱着歌的一对少男少女,那就是我对爱情的理解的所有含意!

“ 琼安,这是你的《爱的风暴》中的一章。 ” 梦娜边听边小声的对琼安说。

琼安笑了。梦娜和琼安静静地坐在一起默默地继续往下听,会场很安静。琼安的眼角渗出了泪珠。

爱情覆水难收 二 (民鸣 海云小说接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 Thank you Haiyun for putting me in your praying list!
Have a good one!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哦,不是去中东,只是去亚洲旅游、度假顺道回国看父母。你在我的祷告中,相信你明年会更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一直也不是太好. 里外的压力. 不过, 就如我同事姐妹说的: 好时坏时好天坏天, 都在神的恩典之下. 神的恩典故够我用.
大型布道会我很少参加. 在小教会呆惯了, 另外电视上也常看到各种布道.
神的带领, 真的是奇妙, 真的是神的恩典每日维新. 言语难尽述.

要去亚洲? 以色列? 好羡慕!! 我有姐妹去了以色列, 还给我带回了圣土. 另一姐妹, 就在文学城 (我该去拜访她了), 去约旦传福音. 我SOMEHOW 突然觉得你也是有那激情的.

旅途平安. 一切好!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 近来好吗? 参加远志明的布道会时,想到你,不知这样的大型布道会,你会不会参加?

圣诞节前后要去趟亚洲,走之前再去你那里辞行。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赞接龙!
海云,我来得好匆忙啊。。。把我圣诞节卡上的词语抄给你:

Christmas is
A time of peace,
A gift of Hope
A Testament to His LOVE

算是我寄卡给你了:)
圣诞节新年快乐!
周末好!
chat you lat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