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东行记 (二)…夜幕下的曼哈顿

(2008-11-19 20:25:22) 下一个

接近午夜,飞机降临在纽约的肯尼迪机场,Limo司机高举着有我们名字的牌子,迎接着我们的到来。时差的关系,我们还处于太平洋时间晚上九点的亢奋中。汽车缓慢地横穿过曼哈顿市中心,和所有的大都市一样,纽约这个不夜城依然灯火辉煌,街上行人不断。我早已不习惯大城市的生活,整个一个“乡下人”,对摩天大楼略有恐惧,加上不自住地联想起“九一一”,我恨不得司机能够加快油门,尽早离开这个高楼压抑的大都市。 

穿过过河隧道,就来到了泽西城(JerseyCity,汽车停下,我走出车外,立刻被眼前的夜景吸引。夜幕中的曼哈顿,从哈德逊河的另一边看过来真是有着难以言表的魅力。我们住的酒店就隔河正对着曼哈顿的林立高楼,世贸中心原本就在黑暗中凹进去的那一块。 曼哈顿夜景

 进了房间,透过巨大的玻璃飘窗,我看到曼哈顿的灯光隔河相照,桌上放着送给一家四口的礼物盒,我还不至于立刻被打倒:“糖衣炮弹还真不伲?彩窍氚盐颐谴蛹又堇?叫略笪靼。 

在第三天自由活动的晚上,即便白天已被房产经纪疲劳轰炸了一整天,我们仍然兴致勃勃前往曼哈顿。酒店门口就是Path地铁站,只一站就穿过河底隧道来到世贸中心的原址。出了地铁,我大概是心理反应,一阵阴冷掠过全身,想起那么多的冤魂曾在这里迷路,我拉紧身边的人,止不住地轻颤。走出地铁站,那片遗址已成了工地,带着安全帽的工人挑灯夜战,起重机伸着长长的冰冷手臂,哪里是我心中的世贸大厦? 

天空飘起了细雨,秋雨绵绵,伤感无限,人们的忘性真的是很快。在寻找黑色纪念碑的同时,我竟然想起“911”那会儿,一个加州湾区的高科技公司的高层管理员,在飞机上生命的最后一刻给他妻子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我爱你!”不知那个心碎的女人今天看到这里的情景会是怎样感触?

 新世贸工地

转了一个弯又一个弯,再弯腰钻过搭起的脚手架,黑色的刻有死难者名字的石碑高挂在眼前。几个也是游客模样的人默默地伫立在那里,我们也加入他们的行列。几千个曾经活生生的生命被两辆飞机撞得变成石碑上冷冷的名字,我一个个看过去,当然里面没有我认识的人,我的目光停留在一个中国人的名字上,我不由得想象,这个可能与我同时代的中国人,一个有着典型的中国人名字的人,可能曾经在美国留过学,又历经千辛万苦闯进了纽约这个世界经融中心,在众人羡慕的世贸大厦作一份工作,他或她可能是父母的宝贝,情人的骄傲, 朋友中的佼佼者。可是现在就剩下那三个被翻成英文的名字留在了这里。我不由自己在心里为他默祷, 只一声“慈爱的天父”,我的眼泪就流满了腮帮。

“愿他们的灵安息!” 

带着凄楚的心情离开那里,我想起“911” 的前一年,我带父母美东游来到纽约的情形。那时,世贸中心还在,我们坐在不远处的街心花园的广场上,吃着纽约特色的希腊饼包肉卷,欣赏着穿着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在那里旁若无人的大嚼。于是,我说想去那个广场走走,这样我们有机会看到夜幕里最美的一个纽约街心广场的夜景。那里的路面上有着闪亮的灯光 ,还有在灯光下发出柔和黄色光彩的秋天的枫叶,背后是高耸的大楼,这才是纽约的美!现代中不失独特的风格,浪漫中充满诗意的绚丽!

 细雨秋叶忆往昔

路边的小车里依然有卖“Gyro”,我们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好像回到多年前, 时光就在那一瞬, 在细雨秋风间、红霓辉映中,还有肉香满口的微笑里,蓦然倒转了回去……



待续   东行记 (三) …新泽西看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昧名的评论:我明白你的意思,别担心你的用词。谢谢你们的关心和鼓励。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我用词不当,我怎麽会拖累了你家前途呢? 嗨,不好意思!
我的意思其实是祝你考虑周全,尽着最重要的事情办。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坚决不要,海云!配合你先生一下,和他一起走吧。我宁可见不到你也不希望拖累了你们家的前途。你先生很喜欢他的工作吧?他的工作对你家很重要吧?那就去吧!不过仍然要谢谢你。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昧名的评论:不会,还没决定呢。走的成数并不大。你尽管来找我!;)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罗曼的评论:谢谢罗曼。照片大多是LG所拍。
昧名 回复 悄悄话 呀,你要走啦?还打算去找你做伴学芭蕾呢!失落ing。
罗曼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照片中纽约的夜景很美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autyinautumn的评论:

嗯,换了。好话我卖关子了,过了年再来告诉你。不过,很快的,不信你看。 这日子是越来越快了。也祝你感恩、圣诞节和新年快乐!节日季节一切好!
这篇真好!不记得你有(一)....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QQ: 图换了? 先祝你感恩节愉快。

东方:谢谢你,预祝节假日过得好。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顶好文! 还有好话,留着贺节时候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