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小雨中的回忆

(2008-11-02 17:25:53) 下一个
《星岛日报》十二月一日


周末
,送女儿去跳完舞,出来就是满地的雨水, 女儿大叫不喜欢下雨, 因为雨水弄湿了她的鞋子. 带着她去shopping, 到了地点,不愿下车。好不容易劝下了车,她大呼小叫的, 弄的我手忙脚乱. 我买东西的时候, 她在一边不停地催促我: “ 快点啦, 妈眯,我要回家!”我一边快手快脚地选拿着我需要的东西,一边应付她: “ 你急着回家干什么呀?外面看看不好吗?” 她说: “外面下雨呀! 我们回家,一人抱一个电脑,多好啊!” 天啦, 一人抱一个电脑! 亏她想的出!!看来我是要检讨! 什么时候开始,我成了整天抱着电脑的形象了

从商店里往外走, 刚走到门口,风吹落雨点在我们的脸上, 女儿不肯往前走了. 我的车子可是停在停车场的另外一边呢. 怎么办? 我们站在雨幕前, 雨中的人行色匆匆,车辆也是接踵而过. 透过细细的雨丝, 穿过层层雨帘,一首久远的歌幕然从心底荡起, 眼前的车和人都随风散去, 我回到多年前的大学校园, 江南的季候风吹撒着迷迷檬檬的绵绵细雨, 一个十七,八岁的女孩 徜徉在绿色的竹林里,寻寻觅觅,追逐那清风细雨中的诗意…… 

妈咪,你在干什么?女儿的声音打断我的回忆,对小小的她说起多年前的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子,喜欢走在漫天的细雨里,哼着歌,寻找雨中的韵美。把那首歌翻成简单易懂的英文说给她听,说完才想起一个九岁的女孩子对这种雨中的浪漫领会似乎太早了一点,想不到的是,女儿眨了眨她好看的眼睛,对我说:“妈咪,那我们也在雨里走一走吧!”于是,深秋的一个细雨天,女儿的小手拉着我走进了诗意盎然的回忆中…… 

坐进车里,轻抚女儿有点湿润的头发,问:“感到妈咪说的诗意了吗?”女儿很响的亲了我一下,说:“感到了!”我眼里有点发热,我的诗意在女儿的亲吻中完全融化! 

回到家,放这首“小雨中的回忆”给女儿听,告诉她就是这首歌让多年前的女孩着迷在雨中散步。女儿的爸爸听了说:“老歌呵,她哪儿听得懂!”女儿一脸的骄傲:“你才不懂呢! 我和妈咪刚才还在雨中找到诗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宝贝学中文的评论:照片是你的孩子吗?好可爱!
宝贝学中文 回复 悄悄话 纯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