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还要写博多久?

(2008-10-08 20:36:25) 下一个

博克像个小社会,聚集了一帮喜欢上网码字看字的人们。海外的中文网站的博克,更汇集了一批生活在异乡却喜爱用母语交流的国人。

 

写博者通常是有感而发,从短小精悍的小品文写起,因为随意也因为大家同声同气,被认同的欣喜使得写博者一发不可收拾。也在那一刻发现,那似乎已被遗忘的母语从没有走远,一点点地拾起,宛如多年后与已失散的老友重逢!这当中的写者,有的写着写着觉得味道淡了,便扔笔而去;有的写着写着,味道浓了,小品文已不能表达自己的感受,遂开始写起了系列,写起了长篇大论。

 

读者中,很多是只读不响的所谓“潜水”者,网上的大千世界他们纵横交错的遨游,有的误打误撞的闯进了博克园地,才知道有这样一个蛇龙混杂的地方,看看热闹,有走之的有留之的; 有的专奔此园就为了看看这院中五花八门的景致。看着看着,找到了自己认同的写手,感受深刻的便上前写写评论,也有的常年潜水不愿露头。更有甚者,评论写着写着,不过瘾,干脆自己开播,加入博克大军。

 

写博者,很多在网上的江湖中闯了一番意气风发之后,慢慢地便有点兴意阑珊,所以,看看写者,能坚持个三年五载还可见到,七年八载的真是寥寥无几。文学城的艾米(山楂树之恋的作者),在写博之初曾说要为“知傻”们码上十年的字,这个雄心容易下,做起来却真是不容易。

 

我写博也有两年的历史,最初的时候从随便发感慨到渐渐的慎重下笔,因知道有些读者在跟看,怕给不好的影响,慢慢地便有了些不可推卸的责任心。写着写着,也有疲劳的时候,有时工作私事一忙乎,顾不上写长篇的续集,被读者在后面催得六神无主,也很多次为了满足“知己”们的要求,深更半夜不睡觉,熬夜码子,写得不清不楚的地方自然会被人批,那时候,就会想:“我这是干吗呢?自找苦吃!”

 

有时不被人理解时,看见一些写手远离博克而去,也想:自己是否也到了“隐退”的时候?尤其当女儿说:“妈咪,自从你喜欢坐在电脑前写你的那些文章,你就不再和我们一起玩电玩了!”我更有种“金盆洗手”的冲动。

 

可是,想起一位编辑好友对我说的话:“写文章不难,难在坚持写下去!”想起父亲的一句话:“你若听到赞扬才去做一件事, 不稀奇,稀奇在于你听到批评后还能坚持不懈地做下去!”

 

当初写作,完全是感动,被爱感动!造物主的大爱托起我的手拿起笔写起来,而这一路以来,我深深地感到自己的能力有限,唯有祂的带领和祂的耐心雕琢,我才能成为一个还可以被使用的器皿。所以,每当我想做个逃兵逃离写博阵地之时,祂总会让我安静几天,然后又把一个全新的念想放在我的脑中,当我不再为自己而写,我便很容易就焕发“青春”,并且一次又一次。

 

还能写多久,没有人知道,一切自有安排,一切也听从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南山碧竹 回复 悄悄话 常常来看你的文章,有一种相知相通的感觉,看到你说到的写作的初衷,心中升起一份莫名的感动.希望你能坚持下去.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yannie的评论:
谢谢鼓励!你这样偶尔冒一下,让我特受鼓舞。以后多冒冒啦!
sunnyannie 回复 悄悄话 ...也有的常年潜水不愿露头...
哈哈, 露个头。。。喜欢你的故事,也爱你的神。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旁白,我一直也非常喜欢你的文章。感觉上我们应该有很多共同喜欢的东西。那个柠檬方块的原材料是在Safeway 买的,我想一般的美国超市了都应该有。
旁白 回复 悄悄话 你很有写的天赋。。。

我们爱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