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俄罗斯河谷露营记

(2008-07-07 21:51:31) 下一个
《星岛日报2008年七月十七日》



九岁的女儿自作主张在网上和她的朋友们约定一起去露营,我还没弄清楚状况,小朋友的妈妈打电话来说:“你女儿邀请我女儿去露营,什么时候去啊?”我才知道女儿已“做主”为我们订好了暑期活动。

 正好儿子回中国过暑假去了,我们趁独立节三天假带着女儿和她的三个好朋友, 开车到旧金山北面的俄罗斯河边露营扎寨。


原计划是想带四个小女生到河边钓鱼,虽说我们两个大人对此都不在行,除了打听钓鱼需买执照之外,还打听到什么样的钓鱼竿好用,还没把“行头”置办齐全,再一打听,营地的人说今年加州干旱, 河水太少,鱼儿也没了。算了!干旱的天气已经造成几场连绵的大火,连硅谷的空气中都可以闻到焦木的气味,我们就全当是去森林河边透透新鲜空气吧!


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四个“小女人”可不更是一台戏!一路上,四个人硬要挤坐在一排,幸好可以看电影,坐在后面还算安静!连在旧金山的金门桥前被塞了一个多钟头,小女人们都毫无怨言!


到了目的地,安顿好拖车,烧烤吃饭,在露天游乐场玩到天黑,好“戏”就开演了!是真的演戏! 四个小丫头看中了我们Trailer上的床边的帘子,那它当舞台上的幕帘使,带来的玩具布偶变成了道具,两个小丫头负责拉幕帘, 另两个小丫头充当木偶戏的牵线员兼配音员,观众当然是我们两个大人!她们演的投入尽心,我们看得大笑开怀!演出结束,观众请演员吃西瓜,再请她们下“舞台”,把舞台布置回睡房。 “小演员”之一对我们拖车里的小抽水马桶倍感兴趣,一再询问如何使用,还一再告诫我们她西瓜吃多了, 夜里肯定会起来用马桶!果然,过了午夜,两个小女人跟在我后面排队上厕所!


一早,小丫头们陆续醒来,两大人睡得正酣,只听得一阵叽叽喳喳,林中的鸟儿们都被吵跑了,赶紧起来领着小丫头们梳洗吃饭,身后跟着四个小丫头,感觉自己像只老母鸡领着四只唧唧不停的小鸡!


一边吃饭,一边听她们说个不停,其中一个小丫头指着我们家的狗儿子问另一个小丫头:“你比狗狗大还是比狗狗小?”回答:“比狗狗大?” 又问:“你怎么知道比狗狗大?”又回答:“我小时候看到狗狗进阿姨家的!”再问:“那还没有你的时候,狗狗在哪里?”


沉默! 提问者很得意地继续发挥:“我的爹地说爹地和妈咪的肚子里有很多小baby! 他们都拼命游泳,游到前面的才会成真正的baby!”


我一口咖啡全喷了出来!我笑得止不住,说话的小丫头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我,我赶紧打岔 :“嘿嘿嘿,你爹地真有幽默感!”


吃饱喝足讲够,我们领着她们去hiking, 小丫头们不太想动,喜欢窝在一起打电玩。被我们赶小鸡似的赶出了住处,大家伙一起往俄罗斯河谷走去。


 

来到河边,河水确实很浅,水在两边山上树木的映衬下成碧绿色 ,河边的沙滩上有着细碎的石子,四个小丫头们脱了鞋,跳入水中,一玩就玩得不愿离开。本来我建议我们一行人先走山地。最后再转到河边来,可想让小丫头们先开心一下,就改了先到河边再走山地,这一改,山地最终就没走成!在河边一戏水,一会儿工夫就到了正午,等到太阳烤得吃不消了,我们就全跑到俱乐部里去吹空调去了!

 来一杯

 

俱乐部里,五个女人玩得不亦乐乎,先是几个小女人们在一起打桌球,我一个人在那里拼图,那另一个大人在看电视,过了一会儿,小女人们一个个地过来帮大女人拼图,人多力量大,当我们都全情投入玩兴正浓时,不知谁一说:“叔叔睡着了!”回头一看,那个看电视的大人已到“苏州”去了!我们嘻嘻哈哈笑成一团!


拼图太投入, 我们竟然错过了下午营地里的“冰激凌联欢”,晌午时分,出了俱乐部,一阵热浪扑面而来,我提议去扑一下漏掉的冰激凌有助于cool down. 我们开车来到小镇上,麦当劳里让四个小女生过足冰激凌瘾,和她们商量陪我们两个大人坐一下咖啡馆,他们都很通融,我们俩大人两杯冰凉的Macchiato下肚,不仅暑热尽消,精神也为之一振.

 

大家兴高采烈地回营地, 高速公路上后座的一小女生大呼不好,问她怎么了,她说她的手机丢了!问她丢在哪里?她摇头说不知道!我们总共逛了两片店、一条街。折回头去先去星巴克找,一无所获!再往麦当劳去。我们俩大人正在议论是否要打电话告知她父母,听到后面几个小女生问掉了手机的女孩:“手机是你姐姐的,是吗?” “是!”“她会不会很生气?”“不会!她一直想要我爸爸换新的手机!” 感情只有我们俩人在傻急。幸亏麦当劳里一问,手机就回来了!  不过小女人们无所谓,依然有很多可以让她们玩的忘情的东西。小孩子的快乐就是容易得多,一条河,一块小石头,一个小游戏,都能让他们欢呼跳跃!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快乐心似乎越来越难满足,是什么让我们失去了那容易快乐、容易满足的天性?


一场虚惊,弄得我们都想放松一下。傍晚时分,我们又来到俄罗斯河边,有人想下河游泳,河水里不仅有好些美国人在游泳,还有几条狗狗也在迎着水流奋力地游着!女孩子们嘻嘻哈哈的玩着水,大男人畅快的在河水中翻滚,大女人坐在河边看着山顶上盘旋飞舞的雄鹰,聆听着河水潺潺、笑声朗朗,生活可以简单的如此,快乐也可以单纯的如斯! 

 

俄罗斯河谷中飘荡着我们快乐的笑声,我们的这个夏天在这片绿水青山中留下了一个印迹,五个女人和一个男人在这里笑过了、休酣过了、思索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