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放手 (原创小说 四十二)

(2008-06-10 23:37:10) 下一个

送走夏伟和夏妈妈,梅和秋莲回到屋内。梅拿出课堂笔记给秋莲看,秋莲的心思似乎还没从儿子和刚刚的事情中回转过来,接过本子,随手翻着却谈着与之无关的话题:“May, 你的家婆真是个好人!和我们童童太有缘了!”  

梅听到秋莲这么说,原想对她说婆婆从来没对自己这么好过,除了横挑鼻子竖挑眼,就是有意无意地离间自己和丈夫的关系,可看着秋莲一脸期待和愉快的神情,梅有点兴趣阑珊地张了张嘴,却没有发出声音,在打了个哈欠之后,梅对好友说自己累了,先回房睡了。 

第二天上班,一早西恩就过来找梅,让她整理他们小组系统管理的工作程序,西恩对梅眨眨眼睛有点兴奋地说:“猜猜看发生什么事情了?微软对我们感兴趣!老总这个周末和微软的上层打了一个周末的高尔夫球。今天一早就要求我们整理材料,要规范化、系统化!等着吧!好消息!”西恩说完乐颠颠地走了。 

梅知道西恩和上面几个创办者很熟,本来,公司初创不久,一切都还不是那么规范化,需要时间走上正轨。反正公司还没开始赚钱,要想上市也还需要一些时日。没想到大家都想走捷径,似乎这捷径也有可能走,因为一旦被大公司买下来,现在大家手中所持的不值一文的股份随即变成上市公司的值钱股!虽然绝大多数可能是几股或几十股兑换一股上市股, 但只要一成交,顷刻间,公司里的百万富翁和千万富翁便会雨后春笋般地诞生!这种事情在硅谷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梅倒是从没做过发财梦,当时转到这家公司, 也主要是因为法兰克一事弄得大家彼此尴尬,加上丈夫也心有芥蒂。来的时候,西恩为梅争取了一堆的股份,梅并没有多看重, 那些纸上的东西并不如实际的眼前利益吸引她,她看中的是略有所涨的每月工资,还有能够让她独当一面能发挥她所长的工作位置。 

所以西恩的兴奋并没能影响梅的心情,她只是埋首做着自己该做的事情。然而,公司里的议论一路上涨,下午的时候,大家几个一堆地聚在一起,都在纷纷猜测这笔交易的可能性!而接下来的几天里,公司里虽没有人出面正式说清楚原委,却一连串地做出整理资料、清点资产还开始大张旗鼓地招聘各路英杰的大动作。 

周末,梅本来说好要和秋莲一起回到南湾的家里去接童童,公司总动员:关键时刻,全民动员,加班加点。梅打电话回去告诉夏伟自己无法回家, 而且这样一来也无法带着秋莲去看童童了。夏伟沉凝了片刻,说:“要不这样吧,我带童童和爸妈一起进城玩玩,秋莲也可以看到童童了,我也可以顺便看看你!”梅听着这话心里觉得有些别扭,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成了夏伟的顺手之便了!不过,她什么都没说,那意思便是“随便你吧!” 

星期六的中午时分,梅正忙的头昏脑涨的,公司前台小姐呼叫说有人找梅,请梅到门口去,梅想应该是丈夫看自己来了。梅走到前面一看不仅夏伟来了,婆婆公公还有秋莲母子都站在那儿,公司前厅并不宽敞,这些人一站,加上小童童拦住婆婆的手跑来跑去的,立时便显得有些拥挤。梅赶紧招呼大家坐下来,又跑进员工厨房,拿了几罐饮料给大家和早晨供员工当早点吃的甜甜圈给童童,夏伟说:“我们来叫你一起出去吃午饭,科勒盟街有家新开张的新式川菜馆,好像还不错!”梅有点为难地皱了皱眉:“我正忙着,可能走不开,而且,他们刚刚让人去为大家订工作餐,不如。。。。。。你们去吧!”  “伟儿啊,梅她忙着, 你就不要耽搁她工作了!” 婆婆的话听在梅的耳里好像婆婆巴不得自己不去,梅有点赌气地说:“那你们去吧!我要忙去了!” 

看着几个人热热闹闹地走出了大门,梅心里的失落还没有仔细体会,就听得前台的接待小姐羡慕地说:“哇!你的朋友一家三代人好幸福哦!” 梅原想纠正她那不是朋友一家,而是自己的家人和朋友母子。可想想还是算了,何必!谁又在乎呢?他们几个在看上去确实都是很幸福快乐的样子, 不是吗?梅心里酸酸的,中午那顿工作餐都吃得味如嚼蜡,直到渐渐地头脑被工作又重新占满。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oxinsnow的评论:其实我也不太喜欢梅,主要是不喜欢她的性格。她的家庭也让人难以忍受。但是她很
善良,从她帮助秋莲时起,我就开始接受她了。以前我还真不知道世上还有象梅和
夏父母那样的家长,有他们从中搅和,会让小俩口的幸福打折扣的。可是你再看下
一集,好象是夏和秋莲的关系不明不白。如果真是这样,夏在我眼中更会一点地位
都没有。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Thnak you, QQ!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海云, 到万维去无法给你留言, 又跑这里来.
大贺你先生归主!! 喜乐!
感谢赞美主!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的点评。结局是怎样的,很快就会看到。这篇小说我写得很慢,真是有点对不起大家,不好意思一再拿自己忙做借口,但那确实是原因之一,还有一个很大的因素是:这是一篇几乎找不到我自己的影子的非本色写作,故而我很用心也很吃力,我自己也一再想我写的结尾是想向大家表达一种怎样的观念?

正在搬家,搬完之后将全力以赴把它写完。才次感谢读者的耐心。
mizi 回复 悄悄话 几个月来,一直跟着这篇小说(虽然海云写得好慢,玩笑话,别介意),说实话,刚开始真不喜欢梅。 她那种不太健康的心态使她的性格显得很别扭,可这一切又是和她的童年的经历、家庭的背景所分不开的,于是慢慢地开始同情她。相比对梅的心理活动的刻画,海云对夏伟的着墨似乎淡薄了一些。 事实上,在海外的华人中,像夏伟这样夹在父母和妻子中的大有人在,而且大多都夹得不太自在。读到现在,还是没法猜度“放手”的真正涵义,也许要到读完后才能明白。好希望能有一个象“冰雹”一样的美得让人心颤的结局。
foxinsno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oonlight1的评论:我觉得梅这个人问题更大。她的性格,就不象一个心理正常的女人。
moonlight1 回复 悄悄话 不喜欢夏伟,至少他不会调节家庭关系,不懂女人心。碰上他那样的妈当婆婆可真够
别扭的。他们俩交流的也不够。喜望梅能找到一个懂她,关心她的人做丈夫。
阿拉博男 回复 悄悄话 不想看到落入俗套的重新分配组合的婚姻。让人对婚姻和人性感到太失望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